(洛神當初還沒採收的時候,小小的花苞一個)

洛神 





自從老爸有了社區菜園之後,我家頂樓的陽台,就變成了老媽的新天地,除了是曬衣場,老媽還種了洛神、桔子、蘭花、錢幣草等等,最近我家的洛神正逢採收,每天都喝得到自家的洛神茶,就是老媽的得意傑作。





我發現這幾年,我媽的生活過得越來越愜意,除了照顧阿嬤,種種花、除除草,也不忘參加各式各樣的社區課程(他現在居然是她太極拳老師的助教之一),心態上也放下很多,不再汲汲營營,或是要求每件事情一定要完美到什麼程度,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既充實又忙碌,而且人緣奇佳的他,常常有鄰居朋友打電話來找,搞得我在家常常要辦演接線生的角色,主角反而常常不在不能接電話。





我很慶幸我媽媽遇到很多很棒的人,帶領他去接觸更寬廣的世界,讓他在不用再操心小孩家庭的時候,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放下操煩之後,心更寬。她自己就說,錢再賺就有,小孩各有各的人生道路,真的不知道以前為什麼要這麼放不下。





前幾天吃飯的時候,我娘用很少女的口吻說:「我以後都要很任性的生活,吃自己喜歡的、做自己喜歡的、買自己喜歡的。」





是啊,老媽,你能這樣想我很欣慰喔~百分之百支持你,把以前為了家庭而失落的時間找回來吧!



同場加映一下我家頂樓的小花園樣貌,順便練習攝影,下次有時間再把我爹的社區菜園貼上來,一樣很有規模,真是一對適合農做的夫妻啊~



(從木架子往天空看,頗有種天清氣朗農村風格的味道,那木頭還是當初我爹應我要求漆白的XD)


(我很喜歡的錢幣草,圓圓的超級可愛)









(我家陽台都會放很多水桶接雨水,當作澆花儲用水,停水的那一陣子,還意外的幫了很多忙啊~)







(綠油油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