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辭了工作回高雄,本想安分的當個考生,五月份卻因緣際會的加入了一個公益活動,變成內部的企畫之一,也因此接觸了許多在職場上很少接觸的類型人物,談的是生命教育、談的是社區營造、談的是不求回報、談的是一顆單純而美好的心意,能帶給社會多大的力量,和帶起多少的話題。





已經很久沒有跟一群不求回報的夥伴,不談工作報酬,只談怎麼把一件事情做到好,怎麼把一份愛傳給下一個人,去說服甚至是讓對方接受並加入(怎麼講起來有點像老鼠會?哈)





說老實話,我從小到大就對所謂的心靈成長類課程、書籍,甚至是宗教信仰有下意識的排斥,總覺得自己是不必要去上課的族群,這樣的預設立場存在,讓我在團隊裡工作初始有很大的疑問,甚麼叫感動?甚麼叫傳愛?我統統覺得這些太虛幻,只想迅速的把事情做好,一貫的工作步調。





可是,每當我開始焦慮手上工作做不完的同時,總會有人告訴我「別急,讓我們慢慢來」,然後在工作過程中,我開始懂得去享受團隊的關懷,和認真去思考活動的意義,如果只是為辦而辦,那麼,這次活動就跟專業公關公司辦的行銷活動無異。





另一方面,我認識到很多願意聆聽別人聲音的人,當你工作煩了、倦了,又或者是開始在某個環節上打結的時候,會有人願意聽你說說話,這些都是難得的力量,有時候會驚訝於原來只要靜靜的聆聽,就能成為支撐別人的一根棟樑。





好啦,講了那麼多,就是希望所有朋友們可以支持一下我現在所協助的活動:

http://simplelove30.pixnet.net/blog

www.forg-roc.com



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