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520,是個久不見的大晴天,是政大校慶,更是總統就職典禮,一早上就打開電視盯著馬總統猛瞧,還很認真的聽完他的就職演說,儘管是相當peace的演講稿,每個族群都摸摸頭,至少我覺得台灣從昨天開始,似乎有種微妙的氛圍發酵,走在街上不只感受到大太陽,昨天也剛好是農曆十六,商家紛紛擺出鮮花素果拜拜,總覺得某種程度上,也可以附會一下昨日的盛宴氣息。





 大至演說稿內容,小至排場和服裝,新政府的一舉一動皆是焦點,美青姊就算穿舊衣,也被說成是勤儉持家,入場跟老公手牽手,不再是落後丈夫半步的傳統官夫人,這些議題都被放大,也被關注,場景似曾相識,八年前政黨輪替的時候,陳水扁和呂秀蓮上台也正是這種舉國歡騰的氣氛,然而一下台卻是遭受奚落,不但列為被告,連員工歡送都迫不及待,希望520過後馬英九上任,前車之鑑落落長,勤儉拼經濟不是靠一兩套舊衣就可以的,但還是嘉獎一下,台灣這幾年名牌、名媛、名模炒作的M型社會相當極端,該是平衡一下,還有別忘了繼續追回那十億元。(想到就切心...)





 急切要面對的不是什麼大經濟共榮的議題,馬上就是一波物價高漲,小老百姓苦連天,給新內閣新挑戰和震撼教育,就算是用到吃便當的時間也要處理政務,我覺得很好,新官上任就該有這種魄力,畢竟全台灣的人都在看,都在期盼苦日子快過去,大環境有大環境的全球問題,然而政府處理的魄力,和安定內外人心的方法,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加上今年初以來全球天災人禍不斷,四川震災加上八月北京奧運,國內換新政,2008年若到年尾回顧,一定相當精采也相當動盪,盼望真的是天佑台灣,讓不安的人心趕快穩定下來,這個年代我們都需要一個像前的力量,不是領袖造神運動(我有時候真的受不了那些動不動就哭的藝人),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領導手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