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主管看完我的稿子,馬上打電話來問:你寫這什麼?怎麼一堆倒裝句?

仔細看了一下,的確是耶,老是把重點放在最後才寫,

偏偏新聞不吃這套,也不喜歡搞迂迴,

什麼重要放前面就對了,自己以前很會講,真正開始寫稿子才發現很多問題,

再加上生活消費版不用寫得太用力,反而要多用敘述,真是難倒我,

什麼象牙白、原木色,看起來美吃起來甜,甜是哪種甜?酸又是哪種酸?

寢具摸起來感覺怎樣?

以前輕輕鬆鬆翻過去的消費生活版,實際下去寫才知道有多難,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我本身太過嚴肅)



職場上要學的真的太多了啊,

報社哥哥姊姊們最近看到我,老勸我不要太有壓力,連主管都說

「可憐的小妹妹,你下禮拜專題交了沒?」,還好,我今天交了,

差點沒把那些公關煩死。





要努力不成為別人的負擔,是我進來之後一直告訴自己的話,

但今天我卻忽然開竅,負擔之說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最重要的是我到底成長了沒。



啊,打著打著又變成一篇勵志文,但我本意不是想講這個。

大概是怕消費版寫久了,自己文章的風格卻不見了,

只剩個可以好好撒野的地方,就盡量通篇亂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