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妻物語》開始看到的土屋安娜充滿了彩色,

她果然很適合這種七彩絢爛的電影場景,

長得像貓陰險的外表還有她的沙啞聲和精采高調的電影步調,是很有趣的衝突對比。



今天初聽到椎名林檎的《平成風俗》專輯,

充滿歌舞場爵士復古風的調調讓我很驚艷,一直到《惡女花魁》上映了,

我才知道原來這一整張專題都是椎名林檎為《惡女花魁》做的電影配樂專題,

電影裡頭呈現日本的風月場所,花枝招展的藝妓和恩客,加上椎名林檎的紅磨坊音樂風味,

這兩者之間相互影響的效果,既是相似的主題(東西洋風月場所)卻是,不同的文化背景,

但卻很精巧的結合在一起,於是藝妓們看似溫柔和順,

但骨子裡搶客人的狠勁、對生活的不滿,其實和西方直接了當的紅燈區文化沒差多少。



土屋安娜的演出也很讓人叫絕,會找她來演藝妓導演也很大膽,

也或者說她獨有的叛逆氣息就很適合這個角色。

她在那個時代應該算是超有個性的藝妓,選客人不選有錢人,只選自己喜歡的人,

最後遇到個死心蹋地的有錢武士,可偏偏結婚當天她又跟藝妓館的長工跑了,

只為了看到開在外頭世界最美的櫻花。

藝妓這行業本身就帶點驚世駭俗的味道,土屋安娜更是當中的一個奇女子。

她懂得掌握自己的身體和心,

導演在三個不同個性的花魁性愛畫面強調女體與男體間的掌權關係,(喂,是輔導級喔)

(另外兩個是菅野美穗和木村佳乃),當中的權力變化也是很令人玩味的。



不過劇情整體來說還是有點平淡,典型的追求自我之旅。

而且算是導演的新手作,很多段落和情節交待的不清不楚,

像我就看不懂土屋安娜和情郎相見那一段,這樣就代表他看輕她了嗎?

跳接得不是很懂,情緒也下得太快。



但電影的色調和音樂是我覺得電影裡面最好看的部份,

而且要仔細看喔,花澤類小栗旬居然只在裡面演出現五秒的路人,

其他聽說還有些大咖出沒,可惜我跟日本演藝圈不甚熟,留待大家發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