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會覺得家裡地板很髒、廚房很髒、房間很髒、家具很髒,然後開始想盡辦法刷洗,還有驅除一堆螞蟻等莫名奇妙的昆蟲,這大概是一種強迫症的症狀,更可怕的是隔天起來,所有的動作又會重覆一次,「啊,又髒了。」「啊,螞蟻好多。」,我沒有潔癖,這完全是一種病,就跟思念是一種病一樣,太過無聊的時候,潔癖大概也是一種病。



***

開始研發可行性的食譜,蕃茄燴烏龍、肉醬蒸蛋、肉燥乾麵...看起來可以吃但其實不太美觀的作品,也開始為了省錢和食材勤跑菜市場,看到台北菜市場跟高雄沒啥差,唯一不同就是怎麼都沒有送蔥啊、薑啊之類的,害我有點小失落。另外一個收穫就是,松x超市真的是賣幸福的,一把青菜硬生生比菜市場貴了快十塊錢,我想以後我還是當小市民就好,推著車的貴婦給別人當好了。



不過,自己做菜也有很大的風險,前天為了開肉醬罐頭,正在我執著於用大拇指把蓋子拉開的當兒,「唰」的一聲,右手大拇指硬生生被割了個大口,撲簌簌的血直流,但我的反應跟我大一時候臉被球打到直流血一樣,先是呆掉然後開始冷靜的止血,說不上要害怕,但我認真的有把鑰匙拿在手上,想說再不止血要下樓去叫計程車,如果到醫院縫的話,醫生大概也會覺得這蠻蠢的。



果然,吃含防腐劑的食物對身體真的不好。



***

每天都希望八點起床,但都會睡到快十點,然後睡醒之後再開始想今天要做什麼,啊,過度悠閒叫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電視台其實很無聊,轉來轉去會發現,怎麼這一個節目又重播了?之前沒抄到的食譜現在還可以補看,但看到一樣的人說一樣的話真的是個折磨,就跟在補習班看錄影帶一樣。



好吧,但這就是近來過度悠閒的生活。喔,電視又開始播海筋肉王了,今天是週日耶,等下想想要去哪裡好了。



(謝謝你們看完這篇沒有重點的米蟲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