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陽光

(上周去壽山動物園,看到的可愛畫面,執行公務空檔的交警幫忙拍照,很親民啊~)

 

前兩天看著放冬季衣物的衣櫥發呆,裡面有羽絨衣、風衣還有去年剛買的大衣,好像應該要拿出來曬一曬,舒緩沉寂了快一年的毛料,其實我還蠻想念那種冬天裹著暖暖的走在街上的感覺,可是,看了看外面的太陽,忽然又覺得,好像還沒有把她們拿出來的必要,然後,才發現,從北上以來到現在,已經經過六個年頭,再回到南部,幾乎都要忘記南部的冬季,根本不用用到毛襪或是圍巾,就能從容的走過冬日的街頭。

 

每到冬天,手腳冰冷是我的大敵,總是穿了兩層襪子還不暖,靴子裡面總要套個好幾層;回家來以後,我還不知道我的靴子幾時可以見天日,手套更不用說,已經不知道塞到哪個抽屜裡去了,去年周年慶搶到的羽絨被,還束之高閣,儘管媽媽在講著要拿出來曬曬,但也停留在講講而已的現階段。

 

我家的狗懶散的趴在對面前廊曬肚子,若無旁人一樣的霸占今天暖暖的陽光,偶而抓抓自己的毛髮,但大多數時間,他都是享受的表情、瞇瞇著眼,好像已經忘記要看家的任務,直到郵差來送信,他才因為被打擾的關係,氣憤的汪汪叫,好像整條馬路和陽光都應該是他的,誰要經過都要付過路費,到底是誰教他那麼囂張?

 

這樣的陽光真舒服,雖然已經11月我還可以穿著短袖坐在靠窗的位置打這篇文章,顯得不太正常(我們要愛護地球,這證明溫室效應真的蠻嚴重的),但這在南部才能享受的冬日小小幸福,可不是天天都能遇到,差點都要忘記南部的冬天是這麼宜人,若是之後要叫我再回到北部去,真是有點辛苦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