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26

 

 

 

剛剛聽著帶著一點點淚光的抱怨,有點難眠。

 

兩顆心因為太了解彼此,所以衍生出抱怨、不解、或是許多情緒。也或許是因為太過了解,所以也就只能是抱怨,因為所抱怨的人、事,一直以來就只能是這樣,改不了,也沒能力改,可是,日子還是這樣一天天的過下去,十年、二十年,也許更長更長,能怪對方太不體貼?還是覺得自己太委屈?想來想去,我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好像只能用「就是這樣,不然還能怎樣?」來說服自己,不要老吞不下也吐不出。

 

為什麼不能只是兩個人彼此了解就好了呢?

 

好簡單的一句話,總是說,明知道有缺點,可是瑕不掩瑜,就是這樣互退一步就好了啊?可是,一直在退的到底是誰,哪個又是理直氣壯得我行我素,誰能說得清楚?你說:「我也知道,可是他從來沒退過也沒發現過...」說到底,還是兩個人的事,好了也就好了,不好了卻也是兩旁的人拉也拉不住,勸也勸不了,所以我總是浮現「擔心有何用」這種自私自利的想法,到頭來,卻都發現事情也沒那麼困難,要是心還在,要是日子還能過,總還會是攜手走下去的。

 

那麼,問題是出在哪裡?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想起了電台頭這句歌詞,我希望我對你而言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就像月亮只有一個地球;我希望我是無可取代的,背負著一個來世上與你相遇的浪漫想法,你懂我、我懂你。要是你也如此認為,就不會那麼不解我在想甚麼?對待一件這麼獨特的寶貝,還能不捧在手裡、疼在心裡?

 

我們總希望在對方心裡,永永遠遠是特別的。所以,從小小的忽略中(不管是有意還無意的),所衍生出來的負面情緒,有不安、有不滿、有不情願,儘管懂得那不是故意的,還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期望,哪天,他能體會我是不能取代的的,所以請特別的對待我,不管過了多久都一樣,可以嗎,可以嗎?以上,屬於浪漫愛情小說女主角最常出現的想法,當然,也常常造成現實生活中抱怨的開端。

 

到底該特別到甚麼程度才叫重視?到底該體貼到甚麼程度才叫特別?也太別過苛求了吧,童話故事或是喜劇電影,看看就好。在一起久了點的人更會說,還談這些做甚麼,以後啊,你就會發現兩個人生活就是這樣子啊。

 

可是我還是私心的小小的盼望,有個人,可以常常讓我覺得我很特別,誰不這麼小小的 企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