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256564

(圖片摘自網路)

 

我的天啊,這部電影真是太精采了。(詞窮)

雖然是周末晚上我跟我弟不小心轉衛視中文台轉到的,可是我們兩個就像被吸住一樣,又笑又傻眼的不能自己,這可不是一部搞笑片,但是是馮小剛難得的愛情喜劇,要說是喜劇又有點怪,倒不如說是一部結合諷刺和幽默的男女愛情對決戰爭片,雖然結局皆大歡喜,可是,重點是這部電影的台詞,精闢得讓人捧腹大笑,每每都會讓人有種大喊:「就是那個點!」的感覺,加上葛優這個戲精,本身就帶著吊兒郎當和老北京人骨子裡的大咧咧幽默感,講起台詞真的很帶勁。

 

女主角是舒淇,本來我很懷疑為什麼要找個台灣女星去演這部充滿大陸用語的電影,看到後來我才懂,舒淇美艷又帶著滄桑的氣質,可是該天真爛漫的時候又很出色,讓她很能勝任這個女主角,我不太能想像要是找趙薇或周迅來演,會不會表現得這麼淋漓盡致。

 

因為電影台詞太精采,所以決定這篇以網路上找到的台詞精選作結,最近衛視中文台有在播,有興趣的快注意時間找來看~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1>:  
秦奮(葛優飾)的徵婚啟事 :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 全的郎 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
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
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2>:
舒淇:你徵婚都徵到杭州來啦,網撒得真夠大的。
葛優:我是有棗沒棗打一竿子,寧可錯殺一千決不放過一個。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3>:
秦奮(葛優):你這不是搗亂嗎?我登的是徵婚廣告。  
相親者(馮遠征飾):你的廣告上沒說男人免談。  
秦奮:那不是廢話嗎?我又不是同性戀。難道你是……  
相親者:我是。你怎麼知道你不是?我以前也以為我不是,後來才知道是。  
秦奮:你先走了一步,我還沒到那種境界呢。   
秦奮:我也檢討自己為什麼那麼庸俗,心裏那麼大地兒,怎麼就裝不下一男的,騰出一女的吧,你猜怎麼著,填進去又是一女的!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4>:  
舒淇:你知道什麼叫一見鍾情嗎?   
秦奮:我一見你就挺鍾情的。   
舒淇:咱們倆三見也種不了情。一見鍾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對方的氣味吸引了,迷住了,氣味相投你懂嗎?
秦奮:“兩個陌生人,萍水相逢,一見面湊上去一通亂聞,可能嗎。”
舒淇:“不可能,不用湊上去,相投的氣味隔著八丈遠,都可以聞得到。”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5>:  
秦奮:你們家怎麼走啊?   
相親者(羅海瓊飾):先坐飛機到昆明,再坐一天的長途車到蒙自,再坐汽車到屏邊,再坐一天的拖拉機,一天的牛車就到我們家了。  
秦奮:要是咱們倆不好,能離婚嗎?   
相親者:我哥哥會打斷你的腿的。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6>:  
秦奮:你不願意找一個身體棒的?非要找個軟柿子捏。   
相親者(車曉飾):軟柿子才好吃了。   
秦奮:病秧子似的,你就不擔心婚姻的品質?你這個年齡,我直說啊,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紀。  
相親者:您覺得愛情的基礎就是性嗎?沒有怎麼了?照樣能白頭到老,當然我的意思是完全不能有,但是別太頻繁。
秦奮:那你覺得多長時間親熱一會算不頻繁呢?  
相親者:這是我的理想。  
秦奮:你說?  
相親者:(伸出一個手指頭)   
秦奮:一個月一次?   
相親者:一年一次。  
相親者:你要是同意了,咱們就繼續往下接觸。  
秦奮:我不同意,我明白你丈夫為什麼不回家了,咱倆要結婚了你也找不到我住哪。可惜了。  
相親者沉思良久問道:“那事,就那麼有意思嗎?”  
葛優過一會托唱聲音輕答:“有啊!”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7>:
葛優穿過茶館唱著評彈的大堂,這回的相親對象是嬌滴滴的徐若瑄。聊起地震,葛優感慨要去領養一個災區的孩子。
徐若瑄眼睛一亮,指指肚子:這裏就有一個,你可以當他爸爸。
葛優大跌眼鏡:孤兒我是可以接受的,父母雙全就是另一回事了。
徐若瑄:你不是說不是親生的孩子你也會喜歡嘛?孩子睜眼第一個看到的是你,你就是爸爸!
葛優(汗):這……寶馬的車頭安一賓士的標,那成什麼?
徐若瑄:能開就行了啊。
葛優:可要是出了故障,賓士的零件配不上,寶馬又不管修,怎麼辦?這娶老婆生孩子的事情,我還是自力更生吧,不接受外援!
徐若瑄黯然離去,評彈唱:一個走了,一個呀留下……
舒淇在邊上那桌,笑得肚子疼。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8>:
秦奮:像我這種低價抄底收進來的,你是準備長期持有呢?還是短線玩玩?  
胡可:短線玩玩?你有那爆發力嗎?只能長線拿著有當沒有了唄。
。。。。
胡可:“其實呀我覺得這徵婚跟炒股票是一個道理,你可以同時看好幾隻股票,最後到底買哪只就要看它的表現了?。”
秦奮:“那,我應該算一隻業績怎麼樣的股票呢。”
胡可:“從年齡上長相上看,應該屬於跌破發行價的那種吧”
秦奮:“要是沒人看得上就有摘牌的危了是吧!??咱們今兒就先停盤吧!”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9>:  
秦奮:我覺得徵婚對我來說是挺不靠譜的一個事兒,歪瓜裂棗的咱看不上,但凡長得有模有樣看著順眼的不是性冷淡就是身懷鬼胎,心理健康歷史清白的姑娘都哪去了,我怎麼一個都碰不上啊?  
舒淇:你別拐著彎罵人啊,誰心裏不健康了?你就歷史清白了?  
秦奮:我沒說你,你不算長得順眼的。   
舒淇:……   
秦奮:用順眼這詞就低估你了。你得算秀色可餐、人潮中驚鴻一瞥、嫁到皇室去也不輸給戴安娜的那種。有的人是情人眼裏出西施,不過分的說,仇人眼裏你都是西施。(超厲害的啊!)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10>:  
秦奮:人在我這兒,心在別處……  
舒淇:你可以不接受,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  
秦奮:那你能允許我,心在你這兒,身體有時候開小差嗎? 舒淇:不允許。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11>:  
舒淇:你喜歡我什麼?   
秦奮:我說過喜歡你嗎。   
舒淇:要誠實,這是我們之後在一起的前提。   
秦奮: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前提就是找不到之前比你還傻的人。舒淇:我以後不會再那麼傻了。   
秦奮:你啊,想三心二意還沒那本事,逢場作戲你都不會,全寫在臉上了。我把話放這兒,他這一頁你是還沒有翻過去,一旦翻到新的這一頁,你照樣會一心一意。我就是看准了這一條才容忍你現在的表現。你傻,我可不傻。  

舒淇:那要是我接受了教訓變聰明呢,你這如意算盤不久落空了?   
秦奮:那呀,我明天就把你賣給北海道的土人,讓你一輩子伺候他們捕魚狩獵,生一大堆孩子,風裏來雨裏去,食不果腹,衣不遮體,想逃跑,抓回來就是一頓毒打,三年就把你折磨成一個又黑又瘦誰見都躲的乾 巴小老 太太。  
秦奮:我有什麼落不落空的?你不拿我當回事兒,我就把你當送上門來的一便宜給占了唄。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12>:
秦奮:一旦他把心給你,你的身體就算是判了無期徒刑了。  鄔桑(秦奮好友):你就是看上人家好看了  
秦奮:好看怎麼了,我為我們秦家改良後代怎麼了?非要遇上一個難看的,天天想著怎麼越獄心裏才舒服?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13>:  
秦奮:你確定他不懂中文?   
秦奮好友:確定。   
秦奮:那好,先從小時候說起吧……   
秦奮懺悔了4個小時,牧師受不了了。  
牧師:我們的教堂太小了,裝不下他那麼大的罪惡,前面還有一個比較大的教堂。 (這句讓我笑翻惹)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14>:  
舒淇:哎呀,真可憐!心裏想的和實際見到的差距太大了。要不要給你找個心理醫生阿?  
秦奮:什麼醫生都醫治不了我心靈的創傷,你就是我最好的藥。  
舒淇:你就不怕我是毒藥?  
秦奮:毒藥也得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