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國外有人中彩券的新聞開始,《秘密》這本書莫名其妙在大街小巷間紅起來,連我娘都叫我幫他從網路訂購。而這本書買進我家已經快半年時間,直到最近,我才開始閱讀這本書。我對於心靈成長類的書籍,總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原因在於,裡面總是有大量的正面思考,但是再想想這個世界的真實面貌,那些正面而激勵人心的話語,讀起來總有些阿Q精神,真正對我有幫助的,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句話,或一個故事,然後很多故事或很多心靈話語的發展軌跡都是一樣的,甚至可以分解成一套完整的模式,大概就是因為這種先入為主,所以我對於這類書總是敬謝不敏。

 

扯遠了,這篇看似應該是寫《秘密》這本書的心得,不過在寫心得之前,我倒是覺得這兩天我的遭遇,真的被很多負面思考纏身,從跟家人的小衝突,到今天早上發生的小小擦撞,都讓我笑不出來,而且難過的事情總是一樁接一樁來,這時候不由得想起這本書中寫的:宇宙間有個存在,一直默默聆聽我的聲音,並給予回應。也許宇宙間的最高存在,不斷的聽到我的負面思考,但是宇宙並不會去分辨那個請求是好的、哪個請求是不好的,所以當想法不能轉變的時候,相似的遭遇就會一直來、一直來。

 

要說是宇宙間的聲音,我倒覺得這就像是一套自我催眠的方法,不斷的鼓勵自己,和不斷的打擊自己,所收到的正面或負面效果是等量的。也許這幾天的小小插曲,是在提醒我要好好轉變對某些事情的看法。這種突破的轉變,也許這就是心裡面最應該去面對的「秘密」。

(書還沒看完,有心得再補上。)

 

PS.當我今早因為擦撞而撞傷腳踝,拿著冰塊在冰敷的時候,我媽說了句很好的話,他說也許應該要感恩那個跟我擦撞的司機大哥,因為他是從靜止狀況,慢慢的往左開上路面(但沒打方向燈真的是很恐怖阿);我也是慢慢的從他後方騎過去,幸好沒有快速的撞上,雖然腳踝黑青,可搞不好因此擋掉了甚麼大劫難。

 

本來因為腳跟麵龜一樣不太開心,這下子聽老媽這麼說,似乎真的應該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