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關西之旅─0826 初抵京都

 

 由於是中午12點的班機,第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先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到桃園,抱著興奮的心情,規畫了半年的旅程終於要開始了!

 201008261 004.jpg 201008261 005.jpg

(上圖特別圖說:出發前老吳的馬麻提供紅絲巾一條,要讓老吳領行李的時候可以比較好認,然後老吳馬麻幽幽的說了一句:「這是我結婚時候用的咧」,讓我跟老吳立刻對這條絲巾充滿敬意,要是沒有他可能就沒有老吳阿!)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後,飛機終於抵達關西機場,我這時候根本就是小朋友病(註:此病是指跟小朋友要出去旅行一樣,看到甚麼都超開心)發作,一路蹦蹦跳跳的,一出關,我跟老吳就開始尋找傳說中的綠色窗口,準備買JR Pass的到京都,這張2000日圓的Pass可是網路上超推薦從關空到京都的方式,而且僅限國外旅客購買喔,可以省下好幾百元日幣。

201008261 009.jpg

 

 待我們找到窗口,進去排隊拿著護照等著買票,這時候售票人員用不流利的英文跟我們溝通,搞半天我們才弄懂,原來他還必須查驗回程機票,因為我們只有先拿去程的,老吳只好努力的跟她解釋我們現在手邊沒有,可是我們有機票的booking記錄(幸好有印下來!而且窗口人員的英文真的不是很好…不過態度很親切,相當努力的跟我們溝通了好一陣子啊~),終於他願意讓我們買票了,我們兩個也就有驚無險的走去月台上等車。

201008261 014.jpg

201008261 015.jpg 201008261 016.jpg

 

 等到一上車,換老吳的小朋友病開始發作,尤其是當列車開出關空,通過海上橋梁的時候,老吳就像身上有蟲蟲一樣,一直坐不住,相當興奮的東看西看。

 201008261 017.jpg

 到達京都車站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六點,我們就決定先在京都車站吃晚餐,我馬上就想說要去有名的拉麵小路看看,因為拉麵小路在十樓,我們一路拉著行李往上走,一邊欣賞京都車站有名的建築風格,只能說相當令人讚嘆,充滿現代化的鋼骨風格,卻不顯得生冷難以輕近,反而給人一種開闊的感覺。

 20100826 006.jpg 20100826 008.jpg

 拉麵小路其實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只是把日本各地有名的拉麵分店集中在一區,我們先繞了一圈,然後決定在其中一間坐下來,我的醬油拉麵好吃可是對我來說有點鹹,倒是老吳的冷麵,只有一個「好」字可以形容!超Q彈的麵條配上酸甜鹹的味噌醬汁,吃完一盤真是透心涼~

 20100826 013.jpg 20100826 014.jpg 20100826 015.jpg 20100826 016.jpg

 吃完拉麵,我們也準備到飯店check in,這時候發生一件很糗的事,根據飯店網路上的指示,我們要搭9號或101號市公車,不過因為我們沒先搞懂日本公車是以英文字分系統,各系統之下再以號碼分路線,我們看到飯店給的交通指示,9號公車之前還有一個「B1」,我們想說「啊,不會事從地下街地下一樓出去就看得到公車站牌了吧!」,於是我們就認真的走下地下街,繞了一大圈才發現,那個B1根本不是指地下一樓啊!!!而是指市公車B1系統(…),如果要搭公車,直接從京都車站大門出來,過個馬路就是公車站了…

 

 雖然有點糗,不過總算開心的抵達飯店Petit Kyoto Hotel,我們的飯店離西陣織會館不遠,是間小而美的旅館,昏黃的燈光讓我們一進大門就覺得很溫暖,準備休息,明天要好好探索這個日本古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