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關西之旅─0829 二条城、錦市場、清水寺、八坂神社

 

  匆匆的在京都已經是第四天,前兩天我們其實都是在京都近郊或是奈良,今天整天的行程,我們把重點放在京都內的重要古蹟神社,同時好好感受這個古城的歷史氛圍。

 

 今天我們拿出前一日在京都車站先買好的巴士一日券,一張500元,搭個三趟就回本了,加上京都的市公車幾乎都可以到達景點附近,當然說甚麼都得好好的利用這張卷。

20100829 075.jpg

(這就是強大的一日券啦!上車打上日期後,一天內市公車隨便你搭!)

 

 第一站我們坐到二条城前,這是以前將軍的住所,買完門票之後,我們便往裡頭走,將軍的住所果然氣勢非凡,雖然現在木造建築上面的漆已經斑駁,但看得出來以前應該相當華麗。

20100829 002.jpg

(一邊還有護城河喔)

 開放參觀的是二之丸本殿,入殿前必須脫鞋,如果有非摺疊雨傘或是嬰兒車,都必須寄放在外頭,而且內部不開放攝影,日本人對國寶的保護措施相當嚴謹徹底,於是我們也乖乖的脫了鞋入內參觀。因為我喜歡看日本的大河劇,進到內部超開心的,原來真的如日劇演的,御殿內長廊地板會發出啾啾啾的聲音,有如黃鶯叫聲,大概是為了防敵所特別設計的。

20100829 011.jpg

(這就是本殿的外觀,很有氣勢吧!)

 

 除了欣賞工藝之外,也一邊想像以前幕府時代的氣宇非凡,或是大政奉還的歷史場景。裡面每間居室都有詳盡的介紹,不過比較可惜一旁看板都只有日文,入內前別忘了先拿一份導覽介紹,才能看得盡興。

 

 看完本殿,我們繼續參觀二条城內的庭園,日本庭園基本上就是整齊有秩序,我們一路跟著指標前進,這個庭園其實花卉眾多,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風情,不過是夏季去,所以就以欣賞綠意為主囉~

20100829 023.jpg

(趁機偷放一下閃光,請同樣來自台灣的遊客幫我們拍的)

20100829 029.jpg

(路上的早秋楓紅)

 

 一路走著走著,就走到二条城內的天守閣遺址,他其實應該算是二条城的制高點,早就燒毀了,要看到遺跡還必須走上階差很大的石梯,爬一下子才看得到,當我們好不容易爬到的時候,看到的卻是相當幽默的景像(請見下圖),好吧,只能說,這真的就只是遺跡~不過在這裡可以俯瞰二条城,想拍拍照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20100829 030.jpg

(天守閣的遺跡,超幽默的平台啊)

20100829 031.jpg

(從平台往右下拍,可以俯瞰二条城的建築)

 

 接著我們走到休息室和廁所,稍做休息之後,老吳很仔細的研究設在涼亭旁邊的地圖,想說我們應該不用走原路回去,可以直接從西門出去到大街上,但事實實證明我們想太多,因為當我們走到西門的時候,他是關閉的!幸好繼續往前走就會繞回進園的大門,果然,再次印證不要質疑人家的導覽手冊,怎麼寫就怎麼走,千萬不要自作聰明啊 XD

 

 

 因為也時近中午,我們搭公車前往下一站,也就是有京都人的廚房美名之稱的錦市場,我們先在四條河原町下車,這裡算是京都的鬧區,每條巷子可都各有驚奇,我們一下車先往前走去,才發現我們到了京都有名的花街先斗町通。這裡就在鴨川的旁邊,聽說晚上相當熱鬧,還不時有藝妓在這裡出沒,不過白天時間就挺安靜的,店家幾乎都沒開。

20100829 039.jpg

 (我想老吳是在扮演驚訝的路人吧)

 我們往內走去,一邊欣賞兩邊充滿日本風味的招牌,就在快要走到盡頭的時候,我忽然眼睛一亮,這…不就是網路上推薦有名的六傳屋嗎?我其實沒有特別要找這家店,居然誤打誤撞看到,也太湊巧了!他的胡麻擔擔麵聽說會讓人齒頰留香,於是我當下決定拉著老吳進去用午餐。

20100829 043.jpg

 

 在桌前看著廚房內的師傅煮麵是一種享受,我跟老吳很悠哉在等待時間內東拍拍西拍拍,我點了招牌的胡麻擔擔麵,老吳則是點了味噌涼麵,因為老吳吃素,老闆還很貼心的幫忙把肉都拿掉了,胡麻擔擔麵味道真的相當重口味啊,有點類似味味A肉骨茶麵的味道,不過芝麻的香味和辣味融合得很好,只不過對我來說太鹹,所以最後湯我並沒有喝;老吳的味噌涼麵則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看到老闆是從冰箱裡拿出一大鄉味噌現煮現調,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

20100829 048.jpg

(很可愛的老闆,T恤超Q的)

20100829 051.jpg

(我的胡麻擔擔麵,光看就覺得很辣,但其實還好,香味很夠,店內還有單賣胡麻醬喔)

20100829 050.jpg

(老吳的透心涼白味噌涼麵,光看就很涼快了啊,吃起來酸酸鹹鹹,口感很棒!而且對於這個吃蔬菜長大的孩子來說,這真是在日本以來,難得多蔬菜的一餐啊)

 

 這一帶其實是蠻熱鬧的鬧區,我跟老吳決定先繞去其他地方看看,等到晚上再回到這附近感受一下夜晚的鴨川河畔。於是我們往錦小路通走去,這裡也是長長一條加頂的流行商店街,人潮很多,我跟老吳還在這裡敗家買了帽子。

 

 錦市場就在街道之中,在走入錦市場前,我們還先到錦市場中的錦天滿宮參拜,這裡是居民的信仰中心,掛滿了各家商店的燈籠,而且還可以摸摸神牛像,聽說可以招來好運,想當然耳我趁機摸了好幾下。

20100829 056.jpg

20100829 061.jpg

(我摸得超認真的,哈哈!這頭黑牛的頭都被遊客摸到會發亮了)

 

 一走進錦市場,其實就跟菜市場差不多,不過這裡多了很多熟食和乾貨類的攤位,還有家常菜和海鮮之類的店鋪,隨便一家看起來都是老店,東摸摸西看看到處試吃,也挺好玩的,常看料理東西軍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到這裡來晃晃。

 20100829 065.jpg

(錦市場的中間入口,我換上敗家的戰利品啦)

20100829 069.jpg

(到處可以看到這種一大盆的醬菜,真驚人啊)

20100829 070.jpg

(這是錦市場內以販售各類稻米聞名的中央米穀米店,店前還有當日新鮮現做的飯糰,老吳在這裡買了一個味噌口味,因為沒有要現吃,店員還很貼心的在包裝裡附了一個保冰袋)

20100829 074.jpg

(我們走到有名的豆漿甜甜圈,因為我們中午吃太飽,所以沒有買甜甜圈,只買了夏季限定芒果布丁,蠻綿密的但沒有特別好吃)

 結束錦市場的行程,我們再度搭上公車往清水寺的方向前進,再前往清水寺的途中,就會看到八坂神社的正門,這兩個地方基本上算是同區,相隔不遠,所以我們打算先看清水寺,再沿著二年坂、三年坂一路往祇園、八坂神社玩過去。

 

 往清水寺的路程,從公車站下車後是一條長長的上坡路,沿路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當然還有不能少的浴衣和服店,但因為太熱,我直接放棄試穿的念頭,不過依舊有很多櫻花妹穿得美美的一路爬坡,相當厲害!

20100829 091.jpg

(這應該是一群日本學生帶著外國交換學生一起來參拜,他們很熱鬧喔,一路上嘰嘰喳喳的)

 

 清水寺是我跟老吳認為京都最美的景點,一樣是全木造建築,寺院裡面的氣場相當舒服。參拜完菩薩,來到懸空的清水舞台,這裡是俯瞰京都的好地方,清水舞台上擠滿拍照的旅客,我們連拍張合照都會不小心拍到在旁邊擺POSE的路人,看旅遊書的介紹都一致說這是欣賞秋楓的重要景點,要是秋天來,我想應該會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吧XD

20100829 096.jpg

(在售票入口前看到的祈福風鈴)

20100829 099.jpg

(我手上的是清水寺的票,只要300日圓,票面很有質感,是我們參觀所有景點中最便宜的,而且很值得看啊!)

20100829 128.jpg

(在清水舞台上的合照,人多到要拍照都很難清空,而且我們造訪的時候是周六,人更多)

 再往清水舞台之前,會先經過地主神社,據說是個求戀愛很靈驗的地方,我們也就順路先繞上去瞧瞧,因為要拍合照,我們找到一個跟女朋友一起來的台灣大男生,很專業的建議我們要站在第三階的階梯上,就可以把地主神社的門完全拍下來,而且人不會太小,超專業!地主神社小小的,擠滿了很多情侶或是來求戀愛的人們,又以女生居多,不過感覺相當觀光,這裡還有兩塊戀愛之石,據說只要閉著眼睛順利從這一顆走到那一顆,就能保佑你的戀愛順利,不過人多的狀況下...還能真的走到的話,神社不保佑也很說不過去 XD

20100829 110.jpg

(這是經過專業人士計算的照片,我們也順勢三八一下,哈哈)

20100829 117.jpg

(這就是戀愛之石啦,我拍照的時候很幸運的沒有人在一邊,之後就一堆人了...)

20100829 135.jpg

(清水寺下有名的靈山名水,吸引很多遊客裝壺飲用,不過裝水是要收錢的喔)

 

 參觀完清水寺,我們沿著二年坂、三年坂往下走,這幾條徒步區兩邊也都是紀念品或傳統商品的店面,都很有風味,在這裡光拍照就很值得,沿途還會經過寧寧之道。

 20100829 148.jpg

20100829 143.jpg

(傳統日式店家之一)

 

 走出二年坂沒多久,就會看到八坂神社的後門,不過大概是這幾天的疲勞累積,走到這邊我們兩個都趨近沒電,尤其我的腳又相當痠痛,所以我們匆匆的晃了一圈,便決定要回市中心吃晚餐。

20100829 157.jpg

20100829 160.jpg

(八坂神社內部一景)

 

 我們再度回到白天經過的先斗町通,這時候燈都亮起來,店家也都很積極的初來招呼客人,不過這條街因為靠鴨川view很好,當然料理也都蠻貴的,大部分都有提供夏季的涼床料理,想吃有時候還得排隊,衡量一下錢包,我們還是決定往大街上走,吃了簡單的簡餐當晚餐。

20100829 164.jpg

 

 吃完晚餐,老吳說要去鴨川畔走走,加上出發前鄧鄧曾經推薦過鴨川的悠閒景致,所以我們就從先斗町通旁的階梯往鴨川畔走,這裡真的是很優閒的地方哪!大家三三兩兩就坐在河堤上,有人帶著啤酒、有人大放閃光,總之晚上在這裡伴著徐徐微風,真的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我們也在這裡結束了一天的健走行程XD

20100829 169.jpg

(這就是先斗町通上店家面向鴨川的那一側,遊客很多)

20100829 175.jpg

(右側是從鴨川畔拍四条大橋旁的南座劇場,是著名的歌舞伎演出場所)

 

 在鴨川旁其實還發生了小插曲,雖然景致很美,我脆弱的腸胃卻不聽話,搞得老吳連忙要帶我去坐公車回旅館,幸好最後是跑到高島屋的洗手間裡解決,真是人生三急,急起來就是沒辦法啊(到底另外兩急是甚麼?),最後我們得以安然的在鴨川悠悠哉哉的坐了一個小時多,真是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