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因為班機是下午四點,我們還有一上午的時間可以閒晃,照例寄完行李,我們造訪離飯店很近的通天閣。

 20100901 004.jpg

 現在的通天閣是1956年建造的,更早之前那附近是1903年大阪舉行博覽會的地點,這個區域被叫做新世界,在當時可是最流行、最先進的一區,不過現在看來都是老舊的店鋪,有點類似台北的萬華,熱鬧的兩條街上都是食堂或是觀光商品店等,一早我們晃到這裡來,商店都還剛在準備開店,我們則是邊走邊體驗這帶日本人的早晨生活。

20100901 012.jpg

(這間是老店中的老店,招牌很有趣)

 

 有人一大早就吃生魚片或串炸配生啤酒,途中經過下圍棋和將棋的教室,老吳很興奮的一直在窗邊轉來轉去,棋靈王裡面畫的場景就是這種地方啊~這真是一種漫迷的浪漫~

20100901 001.jpg 20100901 002.jpg

 

 

 商店街的裝飾中,最常見到的就是美國藝術家設計的Billiken神,我覺得他長得很「特別」,不太像地球人...而且為什麼會有讓美國人設計的神明像咧?超神奇的,他的本尊在通天閣五樓,可是經過前幾天俯瞰了那麼多大阪景色後,我跟老吳對於上樓沒甚麼興趣,所以在街道上拍拍照片後,我們決定到道頓崛去走走。

20100901 008.jpg

20100901 007.jpg

(我覺得這也很幽默,這是一塊無用武之地的築牆石!感覺就像紅樓夢裡面那塊通靈寶玉一樣...指不過這塊是被放在馬路邊,沒有甚麼靈山仙氣來讓他幻化)

 

 到道頓崛才發現,到大阪的第一天只要直接走到心齋橋商店街底,就連通道頓崛了,這裡是美食重地,有名的大螃蟹還有運動人像,還有超大的福神招牌,我們都很盡職的拍到合照,唯獨小丑像要去拍還要收費…所以我跟老吳就憤而在旁邊拍拍了事。

20100901 022.jpg

20100901 018.jpg

 

 在小丑對面就是有名的赤鬼章魚燒,此等美味當然只有吃葷的我可以消受,於是我買了六個300圓的組合,現點現做還可以選醬汁,在路邊吃完後我覺得,其實…口味好像也還好,對我還說味道還淡了點,可是他在這帶可是人氣王,不少人都直接人手一盒蹲在路邊享用。

20100901 030.jpg

 

 在往下走還可以看到金龍拉麵等名店,老吳忽然福至心靈的說,其實這些名店真的到當地來看也還好,旅遊書上都寫得好神,嗯,我想這就是旅遊書的作用啊,不然,誰會願意特地來尋寶呢?

20100901 034.jpg

20100901 035.jpg

 

 中午我們在一家拉麵店吃完午餐,就準備回飯店領行李,準被劃下旅行句點啦!

 

 從動物園前站到關空,飯店建議我們直接搭南海電鐵,站離飯店也不遠,票價一趟850元,比JR還便宜,時間也差不多大概56分鐘(JR要53分),拖著行李走到那裏,買了票上月台,我們馬上看到一班長得超可愛又漂亮的電車行駛進站,因為在月台上他只有寫「關西空港」方向,我們就不假思索的上了車。

20100901 043.jpg

(拍完這張自拍照,我們就很慌亂的發現下一站是難波...手忙腳亂的連忙下車啦)

 

 本來想說很幸運,結果沒想到這台車居然是往難波方向的!(也就是反方向啦!)幸好最後一站就是難波,離我們上車站也只有一站,我們在難波下車等待約十五分鐘,再度搭上同一班車往關空,這次我們可是百分之百確認方向沒錯才上車。

 

 沒想到上車之後事情還沒完,已經在閉目養神的我們,忽然被查票小姐叫醒,他重新幫我們安排座位,並要求我們要再補500元,原來我們搭到的是…特急車,這班車沒有自由座,而且票價也比較貴,850元指的是各站停車的電車,我們只好乖乖的掏錢補票,而且半小時左右就到達機場,又是一個誤打誤撞,可是列車很舒服,車廂也很可愛,還算值得囉!

 20100901 047.jpg

 

 到達關空機場閒晃了兩三個小時,我們逛完機場裡的商店街,才發現日本機場內的飲食平價的也很多,也很多樣,反觀我們國內…只能說,加油,好嗎?

 

 我們原訂的班機延誤一小時起飛,經過兩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返抵國門。前一天我們還在擔心回不了家,因為台灣前一天正面臨史無前例的三個颱風包圍的狀況,還做了多留在日本兩天的打算,幸好老天保佑讓我們平安的回到家,這趟七天六夜的關西之旅,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