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關西之旅─後記

 

 經過馬不停蹄的努力,我總算把這七天的遊記寫完啦!(昏)也算是對這趟旅行的一個交代,旅行中途看到的當然不只筆下所寫的這些,這趟旅程我感受到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卻也瞭解事先做功課是多麼重要,幸好最後大部分都照著旅程走,也多虧了日本本來就是個觀光發達的國家,有那麼多利於觀光客的措施和票券可使用。

 

 當然也要感謝老吳,認真算算,這次可是七天24小時都黏在一起,出發前我還有點擔心我們兩個會吵架,幸好,他很包容我偶爾出現的煩躁和想睡覺氣,而且每到一個地方,總是能很迅速的找到正確方向和交通工具,雖然這趟行程和計畫書大部分是我做的,但要是沒有他當下的當機立斷,某些時候可能還是會迷路 XD

20100901 059.jpg

(這是這次的旅行計畫書,回來後我把參訪的票根等貼在該天的旅遊頁上,就是一本很豐富的紀念冊了)

 

 真的很開心在他入伍前、我入學前能有這麼一趟充實的旅行,下一次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只能期盼不會太久!

20100828 117.jpg

 

 

小小的隨手記:

 

    日本人大部分都很友善,不過我自己感覺起來一般路人還是不太敢講英文,不過比手劃腳不成問題,只有一次我們在簡餐店點餐,遇到完全不跟我們講英文的服務生,我已經夾雜少得可憐的日文詢問了,他還是把我們晾著,一直跑到後面找救兵,讓我們傻眼很久…另外,該問路的時候還是要問,拿著地圖並不會比較快!

 

    到觀光景點要找人拍照,請記得鎖定目標再下手,我們這次拍合照幾乎都找手上有拿著單眼相機的遊客,照片的失敗率很低,而且個人的取景風格都很妙~

 

    請好好照顧腸胃,我來日本雖然比較少吃蔬菜水果,居然還是兩次在緊要關頭急著要找廁所拉警報,一次是在鴨川畔,一次是在搭機回台灣前,我想是因為我在機場吃了一盒生冷壽司的緣故…這讓老吳恥笑我很久,也算是另類的旅遊經驗吧 囧

SUSI

(這可能就是太冷,造成我**的元凶)

※ 日本各觀光景點都有印製很精美的地圖,記得索取一份,寫得會比旅遊書還清楚,如果不知道怎麼索取,問工作人員就對啦!

※ 愛用日本的100元商店,可以為你省下不少,我們的早餐幾乎都是前一晚就在百元商店買好的,微波之後一樣很好吃。

※ 旅行中如果遇到像我們這次,熱到想昏倒等等不耐煩的狀況,只要抱持著「下次來不知道是幾時」的心情,立馬可以轉換成開心的模式,一定要開開心心的享受旅行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