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這些事,讓平靜的生活起了小小波瀾,讓一向不多話的家人也罕見的難過嘆氣,夜不安枕。我看在眼裡有點不捨、有點難過。

總歸是該同氣連枝,為何那麼多的誤會和衝突?與其歸咎於背後有因,何不坦開心胸去思量對方的話語,將心比心的說出自己的處境,只要說出口,家人沒那麼難伸出雙手,都是願意接納或承受的。造成這麼傷人的果,這方生氣傷心,我想那廂也沒得喘息,心揪的緊。

一個順字、一句互相、一懷體諒、和一方設想,講起來有那麼難,那麼辛苦,儘管人生在世數十年,遇上了,道理依舊難解,似乎沒有我們這小毛頭插嘴的餘地,只不過,若到頭來只有這樣的結果,我想誰都不樂見,縱有再多設想,也成為空談,徒增更多不捨和遺憾,再等若干年後往回看,都會有遺憾,也都會有悔與不甘,那現在又何必?

衷心希望這事情圓滿,不管是那方都能回復平靜安樂,家如是,你們亦如是,誠心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