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報導

(這是今天的聯合電子報首頁,他會這樣大咧咧的說老實話嚇了我一跳,不過,GJ!)

  「從東京影展到楊淑君,總是瀰漫著濃濃的陰謀論。姑且不論真相為何,同為台灣人,聽到自己的同胞在異鄉被欺負,總不免同仇敵愾,在短短的一段期間。我們用自己的形式,尋求  這種同仇敵愾的連結,網路也好、言論也好、就算是我最討厭的政論節目也都知道,只要牽涉到這種話題,絕對要砲口一致,更何況是那麼明顯意見的事實,還不是關起門來的閉門會議,大家摸不清楚腦袋發生甚麼事的那一種。

可惜,與我們交換治理契約的政府,卻始終沒能和人民一起搖旗吶喊,就連小小的表示惋惜都聽不到。於是,鋪天蓋地的黑浪滾來,我們連最基礎反擊的力量都沒有。明天之後,用GOOGLE搜尋而得的各國新聞,又有幾分真實?」

這是我寫在兩天前的記錄,隨著事態發展,似乎越來越多「陰謀」浮現,影片會說話,兩日三變n種裁判的理由,也被網友整理出來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公評,那麼,事實的真相如何,也許,心證自證,最心疼的還是台灣選手所受到的待遇,得獎的時候高喊台灣之光,受欺負的時候,最該講話的那些人,反而說出「吞下去」這種話。

於是,民怨四起,需要找到一個出口,然後體育事件演變成國仇家恨,謾罵性的字眼瀰漫,民主社會弔詭的地方在此,甚麼都可以說,也甚麼都口無遮攔。這樣的事件一再重演下,每次每次台灣人民在第一時間,總在事實未闡明就開始有情緒謾罵的字眼出現,先發洩自己的情緒再說,這當然不能說是理性的行為,可是又要叫台灣人怎麼辦?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偏見,因為一個裁判恨一國的人,似乎不太合理,可是憋都憋死了,選手無力的同時,我們只能到體委會前面踩泡麵,宣示不吃泡菜,還有不看韓劇,或是不崇拜韓國偶像。有更建設性的做法嗎?在沒有更有力的爭取之前,轉寄文章和這種投射性的發洩變成我們僅能做的。(我家對面的韓國泡菜館炒飯超好吃,可是昨天我放棄了去買它的念頭,老闆昨天一天似乎也很無聊,雖然他們的泡菜是自己做的,跟韓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是很不爽啊,殺人放火傷天害理的事不能做,那麼也只能這樣了。

稍微冷靜一點,讓我們看看政治人物做了甚麼事,果不其然,各項操作開始,在這時候國會團結一致,有人喊出要遊行、有人喊出要經濟抵制、有人帶頭抗議,門後的老大躲了一天,才說出要據理力爭,老大似乎被民意嚇到,但是是因為疼惜選手嗎?陰謀論這時候又冒出來,開甚麼玩笑,年底要選舉,民之所向,就是我們的政策所向,只是,常識都可以判斷的民之所向他花了一天一夜才聽到。

 

 

辛苦了,楊淑君,在我們心中你早就贏了冠軍賽;辛苦了,台灣選手們,我們所有台灣人的掌聲是你們的後盾。

 

讓我們以理性代替謾罵之衍伸閱讀:(感謝網友的整理啊)

中國技術委員趙磊主導楊淑君被判失格

更多内容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3535.html#ixzz15hIKqbm8

[補破網]楊淑君不敵無影腳,輸給裁判懶人包

http://daman.cool3c.com/node/28927

[影片新聞整理]2010亞運楊淑君事件:世跆盟、亞跆盟的悲哀!

http://www.sharecool.org/archives/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