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打電話回家,原因是我要祝我爸生日快樂,結果非常搞笑的是,其實我爸明天才生日(依現在這篇文章的時間是今天!老爸,生日快樂!),於是我悻悻然的跟我媽說,那我明天再打好了,然後媽媽順口叫我幫她網路掛號,因為他昨晚睡到一半胸悶到快要不能呼吸的醒過來,他居然還跟我爸說如果到要急救的狀況,不用太用力救,讓他不要受罪...囧  今天雖然好多了,不過他想起之前捐血被驗到有血脂過高的狀況,讓他想要去看醫生瞭解一下狀況。

我跟我媽說,我有時候也會有胸悶或心悸的老毛病,多休息就會好很多,我的用意不在於叫他不用看醫生,而是要安慰他不要多想,結果我媽居然接說:「那我就不用去看醫生好了,這樣應該沒有甚麼大問題。」我當下馬上把他念了一頓,而且馬上幫他網路掛內科門診,叫他一定要去看醫生。

我爹和我娘都一樣,身體有毛病的當下,都覺得沒有甚麼,全家最會常常喊自己哪裡不舒服的大概只有我,有次我媽很認真的問我說:「你怎麼總在生病?身體有那麼差嗎?」我回了我媽一句:「我不舒服會主動講出來,讓身邊的人知道,才會幫忙注意啊,哪像你們都不說。」,這點我也常常跟我爸媽溝通,說實話,到他們現在這個年紀,多多少少有些小病小痛,放著不理不一定會比較好,最怕是嚴重到最後,一次爆發反而更糟,身體的病痛往往都是慢慢累積的,所以一有小毛病的時候,就該找解決方法,或是讓身體進廠維修,我常跟他們說,這種小抱怨或呻吟都有益身體健康,至少你讓我知道你最近的健康狀況怎麼樣,自己也可以多注意一些。

我跟我爸媽說,做子女的不是偵探,很多病痛不說出來表面上也看不到,要是沒說出來,耽擱了治療的時間,自己也很受罪,我們看著也不好受,若是這種形式並不是為我們做子女設想,或是不要我們擔心,反而是陷我們於不孝不義啊。(怎麼好像在政令宣導),與其擔心怎麼「好死」,不如積極點讓自己保持健康,也免去這些小病小痛的折磨。

希望我老爸老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出門在外的朋友,別忘了要時時關心爸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