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嗶~~~~~~」手機正式宣告沒電,還真準時,電話那頭的老吳才剛跟我確認完下周花蓮來回高雄的火車班次。身為坐打蒼蠅忠孝報國的國軍弟兄,孤身走天涯,似乎也是沒辦法的事,只是老吳的環台住透透經歷,也實在相當豐富,繼西部醫院實習住透透之後,現在又要把勢力範圍擴張到後山去了,有些朋友在問說,不是本來在岡山嗎?怎麼又跑到花蓮去了?雖說當時很開心他抽到岡山,卻沒想到因為業務整併的關係,他必須要跟另一位醫官輪流花蓮岡山兩個單位執勤,所以老吳從下周出發後,預計會在花蓮待到明年三月,為此我還下了個貼切的註解:「好山好水好傷心。」,沒想到我都幾歲了,還要成為一名站崗妹(茶)。

 

上禮拜老吳放假回來,兩個人聊起,欸,怎麼一直在談遠距離戀愛,就連在高雄,兩個人的家也各在高雄市的兩端,每次要取中間值約會,沒辦法像住得近的情侶,可以隨時想吃消夜就兩個人騎著機車出發去家附近買消夜。這兩年多,大概只有他在馬偕實習的那段時間,我也在台北,兩個人有比較近的距離和比較多的時間相處,其他時間就如我所形容的,兩個人東奔西跑取中間值約會,好像也算是特別的經驗哪,也許日後想起來會蠻有趣的。

我是可以一個人做很多事情的人,大咧咧的坐在餐廳裡吃飯,一個人去聽音樂會,一個人去逛夜市,凡是人多的地方我都沒有甚麼芥蒂,一個人總是很自在,想去哪裡就去哪。不過自從有了老吳這個小巨人(這個形容詞看得出我平常講話其實很機車)牽絆,就算平常是一個人,我還是會常常想起他今天怎麼樣、吃得怎麼樣,或是看到甚麼,會很期待下次見面帶他也去看看,遠距離歸遠距離,每次兩個人見面總是有很多新鮮話題可以聊,老吳雖然在朋友間呱啦啦的人,可是我們一起的時候,總是他聽我呱啦啦比較多,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說甚麼,他都很有耐心的聽進去,就算是抱怨或是滿腔的憤慨,有時候只是他輕輕的一句話,就能釋懷。

 

那天我跟老吳說,我覺得我們之間的熱戀期和磨合期都過了,他很不死心的想知道我是怎麼分期的,又不是銀行貸款,哪能那麼清楚的分界清楚,我只是覺得,現在的我們也許朝關係穩定的方向邁進,不會因為小事情發對方脾氣,又加上這些年的東奔西跑,讓我們都珍惜難得的相聚時刻,這是最難得的,也是最珍貴的。

 

當兵愉快,我會珍惜這份等待,並且期待被祝福著;當然,也祝福每一個站崗女孩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