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外頭冷冽冽的讓人離不開被窩,儘管知道今天應該是晴天,又恰好是周六,好像是個理應稅到天荒地老的日子,在報告夾擊環伺下,還是得奮力起身準備做點正事。正當我準備把前日剩下的土司當做早餐解決的時候,忽然覺得今天好歹也是周末耶,一早就在家裡吃吐司有點不符合我對豐富早餐的定義,於是打理一下,騎上125,出外覓食呼吸新鮮空氣,兼迎接新的一天。

本來是想找間西式早餐店,可是騎到林森路口時想起,國宅那裡不是一早都會有菜市場嗎?有菜市場必有好東西吃,打了右轉燈噗噗噗的騎進了小巷內,這裡的菜市場可不是甚麼大市場,攤販們就大咧咧的把攤車停在路旁、公園旁、店家前,甚至是地上擺個小攤,三五人在一旁閒話家常,所有人都慢悠悠的,包括像我這種騎車闖進的過路客,也得跟著媽媽們的秩序慢悠悠的巡視各攤,這其間還得防範前車忽然停下(只因為他要買柳丁),或是阿婆迎面而來(只因為他家的方向在左邊,所以不想靠走右邊),一輛小貨車忽然駛進來,把路佔去一半,貨車的左邊阿婆占據了另一半,她絲毫沒有讓步的意思,我只好停下來讓阿婆慢慢的經過。

菜市場裡某些時候像是魔幻時光再現,像是把時間調慢了,連陽光都懶洋洋的不想移動光影,又加上菜市場裡早上中高年紀的人居多,他們在這裡雖然慢悠悠,可是彷彿找回自己的活力一般,可以跟攤商、朋友東家長西家短,竟也像年輕人一樣笑得東倒西歪,時間調慢了,似乎那股青春也回來了,想到這些,我竟有種置身魔幻寫實小說裡的錯覺,活生生的魔幻寫實阿(假使我沒有誤會魔幻寫實意思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