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我們在冷冷的花蓮互道新年快樂。

因為老吳現在在花蓮單位服務,我理所當然的把花蓮當作跨年旅行的目的地,休閒之餘兼探親(老吳:嗚嗚,我好感動),而且我還完成坐台鐵繞台灣一圈的壯舉!因列車時間的關係,我去的時候坐南迴,回來的時候坐北迴,加起來總共13個小時哪!這時候就會很希望我家有私人飛機...。(貴婦遊戲開始幻想中)

南迴觀光列車西部幹線的最後一站─車過枋寮

(出發時,西部幹線的最後一站,想起余光中的車過枋寮)

東部幹線的第一站

(來到東部幹線的第一站!相當感動哪)

到了花蓮之後,已經是傍晚五點多,立馬先到民宿放行李,寫到這邊就要再寫個題外話,當初訂民宿的時候,我居然沒想到老吳是現役軍人,這代表甚麼呢?要是訂花蓮國軍英雄館的話,會非常便宜阿!而且花蓮國軍英雄館才剛整修完畢...不過,後來想想也沒關係,我們定的東風雅舍地點也相當不錯,收費也挺公道的,而且在冷冷的天氣裡,我跟老吳都相當滿意房間浴室內的熱水非常有power,都沒有水量不足的問題,真是撫慰了我們跨年被冷到掛鼻涕的心啊~

放完行李之後,肚子也餓了,就跟老吳騎機車到花蓮市中心的自強夜市晃晃,跟西部的大夜市比起來,自強夜市真的小小的,不過好吃的東西也是大排長龍,如果你出發前沒有做功課,到這邊之後,往人多的地方鑽就對了,非常好找,我在這邊吃了轉角第一間的燒烤,自己選完烤料之後,老闆會給你號碼牌,接下來就是等待叫號啦!(旁邊還真的有LED燈會顯示號碼,有種在排隊掛號的感覺)

晚餐來到花蓮自強夜市

相當囂張的號碼牌,不過也是真的很好吃,難怪老闆那麼酷

(老闆我沒有在幫你打廣告,不過你的號碼牌太酷了,所以還是要不免俗的拍一下XD)

燒烤有點沾手,所以我也無心照像,迅速的解決了。不過他最好吃的是醬汁很棒,碳香味濃郁,其中我點了捲蔥的豬肉串,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總覺得東部靠近蔥的產地,只要有加蔥的小吃都會特別好吃,上回去宜蘭的時候也是對蔥油餅念念不忘,我這次買的碳烤我最喜歡的也是捲蔥的豬肉串。

接著就來到這間特別的「官財板」,其實我不太確定官財板到底要寫成「棺材板」才對,還是如店內所寫的這個名稱,但我想,會改用這種寫法,大概也是為了討個吉利吧!這家蔣家官財板,強調的是口味多,而且吃的方式跟台南不一樣,是像吃漢堡一樣,用小紙袋裝著吃,所以就算邊走邊吃,也很OK。我點了宮保雞丁口味,說老實話我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外層的厚土司用法國吐司的做法煎得很香,不過內餡吃起來像麻婆雞丁而不是宮保,老吳的鮮蔬洋芋我也覺得還好,這家店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它很有誠意的飲料,無限量供應的奶茶和紅茶,奶茶還是熱的,口味也不像一般附餐飲料水水怪怪的,反而很像自己在家沖泡的奶茶味道,大冷天裡可以邊喝邊暖胃,同時等待餐點,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窩心。

我的宮保雞丁口味

(我點的宮保雞丁口味,好像是人氣口味,我看在座很多人都點了,於是我也來一份,到陌生店裡的第一點餐準則:最多人點的應該就是最好吃的)

吃法跟漢堡一樣的官財板

(40元到50元不等的價格,其實很親民啦)

自強夜市真的是不大,所以填飽肚子之後,我們就決定往海濱走,到花蓮另一個在地夜市─南濱夜市走走,南濱夜市吃的東西相對玩樂的攤位少得多,這裡主要是玩樂的攤販為主,所以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很多彈珠檯、投籃機、套圈圈,種種有趣的夜市小遊戲,比較吸引我的是有一攤居然擺出射箭,是真真實實的標準弓箭(當然沒有那麼新,玩的方式也不複雜啦),一局50元,老闆保證教到會,因為從來沒看過有人擺這麼囂張的玩樂攤,所以馬上拉著老吳一起射箭,結果老吳還不錯,我就...哈哈哈。

姿勢一百

(我就真的只有姿勢可以而已)

他離紅心就只有一點點阿(扼腕)

(他是在表達他離中心黃圈只有那一點點的兩指距離,相當扼腕)

南濱夜市因為靠海邊,有些遊客會在堤防放煙火,所以這裡煙火攤販不少,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玩煙火要注意阿~尤其海邊風大,更要注意安全。我跟老吳晃了一圈,覺得海風真的太冷,就決定到離南濱夜市不遠的石藝大街走走。

 

說到石藝大街,我都笑老吳骨子裡住著50歲的老靈魂,喜歡木頭家具和有點古色古香的東西,然後又因為職業病,觀光地區的攤位土產他不一定會看,但是只要有賣刮痧板或鐵打藥膏的他就不免要東翻西翻,石藝大街就有很多這種古色古香的小東西,這裡的店家販售花蓮在地的玉石和玫瑰石等,或是手工藝雕刻品,有些店家是自做自售,所以價錢蠻實惠,如果想要買紀念品,或是小飾品,到這裡來走走,說不定會有不錯的收穫。

逛完石藝大街,我們就回民宿避寒,說起來也很好笑,因為太冷,所以我們跨年那一刻還是裹著被子,在電視前跟著101煙火一起過的,想一想還是挺溫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