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冷,所以前一天我們直接放棄元旦一早去七星潭看曙光的行程,加上前一晚石藝大街的老闆娘跟我們說:「七星潭的太陽小小的,我覺得很普通捏~」她一句話,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睡到七點多,梳洗完畢後,老吳就很興奮的要帶我去吃一間花蓮很有名氣的早午餐Country Mother。

是間值得來大吃一頓的店

老吳一直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他平常假日從這裡經過,人都會坐到外面走道,大概是跨年前一晚大家都太累,所以元旦一早我們才能悠悠哉哉的坐在店內。這裡主要是以供應西式早午餐,另外一般餐點時間也有窯烤披薩,他早午餐的價格從99元到149元不等,沒附飲料。我點了蛋捲加荷蘭醬,老吳點了招牌早餐大份量(他有小份量的),都是149元,外加一人一杯25元的特價飲料,雖然這價格在當地可能算偏高,但把這價格跟台北、高雄一做比較,也真是很實惠哪。

我點的蛋捲淋荷蘭醬

我點的餐,馬鈴薯是帶皮的,麵包加奶油很酥脆,不過我跟老吳一致覺得如果可以附額外的奶油會更香(當然,可能會更胖),蛋捲裡面加了起司、青椒、培根之類的食材,我自己是不太喜歡荷蘭醬的味道,總覺得很像把酸黃瓜醃太久然後出現的那種味道,但還算可以接受。老吳的招牌上桌後,我整個是笑到崩潰,因為實在是太大一份了!

老吳的招牌早餐,有分大份和小份,大份149小份99

麵包的擺放方式也實在是很豪邁,以一個男生的食量應該還ok,但老吳也是吃到兩眼發直,聽店家說是因為有客人抱怨原本的份量吃不飽,所以才增加了大份量的選擇。一加大就變成這樣,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馬鈴薯,應該是帶皮烤過再跟香料混炒,麵包這樣吃有點太乾,老吳後來是把蛋黃當作沾醬,才把四大塊麵包吞掉,他吃完的那一刻,我們兩個都相當感動啊。

這樣一比你就知道份量有多大

(這樣對比就知道這份量有多大)

後來我們根據小道消息才知道這家店在花蓮市有兩家,我們去的是離市中心比較遠的府前路店,他另外有中餐供應,我想老吳可以趁還在花蓮服務的時候去探訪看看,要是有不錯的餐點再跟大家推薦啦~

 我們今天在花蓮市內還探訪了一間很可愛的小店,他就在有名的璞石咖啡對面,小小洋行(其實跟璞石是同一個老闆!),聽說老闆不是花蓮人,可是因為愛上花蓮,所已決定在這裡成立工作室,也吸引很多喜歡花蓮的創作者,一起投入花蓮的藝文創作行列,在璞石的樓上就是他們的工作室o'rip,也會不定期舉辦在地的活動,算是小有名氣的地方。小小洋行則是以銷售作品為主,這裡陳列花蓮在地一些創意手工藝品,或是有機食材,店如其名小小的,可是東西都還不錯,價格也很實惠,像是手工皂90元就買得到,附上創作者介紹,讓顧客還可以看到是哪個創作者生產的,我們在這家店玩了好久,店員也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聊天,其間有些作者來寄賣,聽他們聊天的感覺,就像這裡是自家客廳一樣,氣氛很不錯。

20101231-20110102 055.jpg

花蓮當地很可愛的小店,小小的洋行

(店內的擺設)

20101231-20110102 057.jpg

(我在這裡的戰利品:秘魯的手織指套,我挑了一隻很驕傲的孔雀,販售所得部分會捐做資助當地發展的用途喔)

總之,推薦大家可以到這家溫馨的小店來走走,跟店員聊聊天(有時候會是商品創作者本人),也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逛完市區,我們沿著台11線一路往南邊走,途中我們先繞往吉安,聽說吉安有一座三級古蹟,原是日本殖民時期留下來的禪寺,經過這幾年的整修,重現了當時日式庭園的美麗,機於八月份剛從古都京都回來,我們也好奇的去瞧瞧這座慶修院。

20101231-20110102 078.jpg

20101231-20110102 079.jpg

我覺得其實整修的相當完善,重建當年日本神社內部的設計,另外,像是從日本各地神社來台安座的七十多座神像(有點像台灣的進香),經過歲月更迭或是流失、或是損毀,也在古蹟保存努力之下,重建了當年的舊觀,不過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當年的雕刻和後來重建的雕刻刀工有很大的差別,這裡是個蠻古色古香的地方,雖然我參觀的當下,想起這是個殖民的印記,但我又想了想,歷史就是歷史,重建代表我們重視這段歷史而且要表達給後代子孫,所以參觀的當下能有所省思,這也許才是除了意識型態之外,更重要的意涵。

20101231-20110102 084.jpg

順帶一提,在往慶安院的路上,我們意外發現路邊有吉安鄉設計的花田,花開得很美而且範圍不小片,吸引不少遊客下來拍照,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啦!

20101231-20110102 064.jpg

(無意間拍到的路人媽媽,可是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大家要開始準備賞花季節啦!)

今天的行程大概是到這裡,接下來我們就一路往今晚民宿所在地─花蓮磯崎的方向前進,因為正值寒流最冷的幾天,我沿路上被風吹得鼻涕直流,但海景非常的漂亮,所以再冷也值得!在往磯崎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個叫芭崎的地方,到這邊不要忘記去休息站坐坐,欣賞海景,還可以跟可愛的姊妹花老闆聊天交朋友,這裡也跟小小洋行一樣,展售一些手工藝品,但是是以原住民手工藝品為主,另外也有紅茶、咖啡等飲料販售,因為老闆實在是太親切,在這邊我們又玩了一個多小時,出外旅行能交到朋友是一大樂事,這個休息站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暖意,如果你也到這裡來,別忘了進去逛逛,休息一下,還可以眺望美麗的海灣哪~

20101231-20110102 087.jpg

(芭崎休息站,這裡有很親切的姐妹花老闆優)

20101231-20110102 139.jpg

(從芭崎看出去的象鼻山海灣)

傍晚時分,我們到達今天的住宿民宿─後湖水月。這是花蓮磯崎很有名的民宿,因為遠離市區,而且要繞小路才能進去,周遭環境非常優美,所以這裡開幕八年以來一直都是旅遊書或是報紙旅遊版刊登常客,我們能訂到位置我都覺得很神奇。

20101231-20110102 106.jpg

他最有名的是三棟villa,直接面向荷花池,適合小家庭或一群人來,價格當然也比較高囉。我們當晚是預定他的雙人房,房間蠻有鄉村風格,不過大概是因為營業較久,所以設施或家具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新穎, 不過應有盡有,民宿還會提供自己制做的香草飲料,暖暖住客的心,我覺得後湖水月值得推薦的是整個園區的建設,讓人很有放鬆度假的感覺,我下一篇會專寫這個部分。這裡訂房的話,有附早餐,但是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也可以先向店家預定晚餐,一份是250元,我跟老吳有事先預訂,當晚的菜色很簡單也很家常,幾乎都是老闆自家種的有機蔬菜,相當健康~不過份量我覺得少了些,老吳還要加飯,依這個價位來看,我覺得是稍高了些,但想想,如果自己出去吃也是件麻煩的事,就當作是一頓特別的晚餐體驗。對了,這裡是有簡單的廚房可以讓住客自行料理的喔,咖啡機和微波爐也都有,蠻方便的,(但怕麻煩如我,當然還是電話訂餐比較快 XD)。

20101231-20110102 114.jpg

今天晚上因為外面下起小雨,所以在園區走走後,我們兩個就回到房間裹著棉被轉電視,因為太濕冷,還跟民宿多要了一床被子,本來是有點累想早早休息,沒想到居然轉到電視在播葉問2!在建國百年的當下,我們也決定要很愛國的把這部熱血電影看完(洪金寶好帥阿),所以第二天就在熱血沸騰和冷冷天氣的不搭軋組合下,進入甜蜜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