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20110102 095.jpg

(這是後湖水月的鎮店之寶─威利!)

一早醒來,大概是真的太冷了,肚子就很不爭氣的咕嚕叫起來,我們下樓享用後湖水月準備的早餐,一樣都是用自家種植的蔬果製作的早餐,營養很均衡,我覺得最銷魂的是熱熱的南瓜牛奶,南瓜本身的甜味和熱牛奶混合,有種鄉村早晨獨有的優閒氣氛。

20101231-20110102 117.jpg

後湖水月整體住宿環境真的很不錯,園區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不過民宿主人用心打造的濕地和荷花池,搭配一旁的涼亭搖椅,挺有一番風味,如果是夏天或是跟一群朋友來,在這種湖光山色下,聊天散心應該是個很棒的旅行;兩個人來的話,就是享受當地幽靜的閒散氛圍,我還一度要在涼亭中的躺椅上睡著了。不過就像我前一篇寫的,這裡的房間設備比較沒那麼新穎 ,我們前一晚洗澡的時候,熱水量還一度不太夠,加上木屋的隔音不是很好,但我想瑕不掩瑜,會來到這裡的旅客都貪圖這裡美麗的風景,這種景觀享受可不是每間民宿都能提供的,加上民宿的貼心設計,讓住客和主人都能自在的享受獨立空間,整體來說是個可以好好享受安靜的好地方。

20101231-20110102 089.jpg

(我們住的雙人房間,旁邊就是大間的通舖,適合一群朋友一起來)

20101231-20110102 104.jpg 

(涼亭的躺椅,在這裡可以看著荷花池發呆很久很久)

20101231-20110102 108.jpg

(民宿另一邊還有觀海涼亭,亭內設有很多座椅,也有像這種躺鋪,夏天來一定超棒的!)

20101231-20110102 094.jpg

(這是民宿內的旅客自助廚房和餐廳,跟客廳分開來,是提供給旅客的獨立公共使用空間)

20101231-20110102 138.jpg

(民宿的外觀)

我們吃完早餐後,就騎車出民宿的小路,回到台11線,到離民宿對向不久的象鼻山步道走走,這個小山丘的步道不長,但可以觀看四周不同的海景,吃完早餐到這裡來散散步幫助消化,算是個小小的休閒景點。

20101231-20110102 125.jpg

(大家新年快樂,奮力的迎接新的一年哪!)

同場加映一下後湖水月的招牌店狗,一隻叫扁嘴一隻叫威利,扁嘴那兩天心情好像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也不太敢跟他玩耍,倒是威利真是個撒嬌高手,非常會跟客人玩樂,他門兩個尤其會在你用餐的時候,採取緊迫盯人戰術在你桌下鑽來鑽去,順便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人,這時候為了狗狗好,千萬不可以妥協餵他吃東西,不然我想民宿主人會很困擾的,這大概也是他們兩個帶著大大的牌子,寫著「請勿餵我」的主要原因吧!

20101231-20110102 100.jpg

(非常乖巧的威利,扁嘴心情不太好,所以都沒有拍到他的照片啦)

為了趕搭火車,我們11點準時退房,回到花蓮市中心用完午餐,我就開始了半天的北迴之旅,晚上回到台南,也算完成了三天環台的壯舉XD。這趟花蓮之旅是我們繼暑假的旅行之後,很難得又一起出去玩的旅行,這半年來我們兩個各忙各的,一瞬間就過完了2010年,當我們意識到這點時,還錯愕了幾秒鐘,所以,跨年說甚麼都要計劃一趟放鬆的旅行,也很開心這趟旅行悠悠哉哉,讓我回來之後有足夠的精力可以應付接下來的期中考,也希望老吳的花蓮後山服役之行可以順順利利的,快點回到高雄啊!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今年虛度的光陰再少一點、充實的計劃更多一點、完成進度當然也要更前進一點,新的2011年,也是建國百年,今年也要好好的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