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209 002.jpg

 

今年大年初七,我爹剛好又放一天假,我娘想說反正一家大小都沒事,就教我提議看要去哪裡走跳一天,我想起去年老吳一家人曾去造訪過的美濃花海,每到農曆春節都會吸引很多遊客,所以我就跟我爹商量說去賞花兼吃客家粄條,商量完畢說走就走,我弟也腦袋渾沌的被挖起床,立馬往美濃出發啦!

 

一到美濃已經是中午時分,我們馬上在街上尋覓好吃的粄條店,一直到開到菜市場附近,才看到一家舊舊的店叫「原味粄條」,我爸的信念是這種老老舊舊的店就一定有好吃的,果不其然這家店的粄條湯頭很香濃,另外還點了薑絲炒大腸和炒野蓮,我爸吃得很高興,不過對我來說炒大腸太酸了,果然是重口味觀眾的最愛。

 

接著我們就開始尋覓花海在哪裡,其實路上都有指標和旗子,不過大概是花開得差不多了,我們看到很多新插秧的稻田,正在猜想說大概很多花田都被輾做肥料,畢竟農曆春節也這麼多天了,結果馬上就看到兩區開得正美的波斯菊花海!

 

2011 0209 005.jpg

  2011 0209 012.jpg

正是盛開時候的花,真是非常漂亮!我們在這裡停留許久,我爹和我弟還在一旁的水溝摸起蛤仔,這裡水溝意外的乾淨,因為裡面有好多螺類,我爸跟我弟玩得不亦樂乎,我想要是他們再摸個五分鐘,一旁就會有路人一起跟著下來摸了...。

 

看完花海,我們一路往六龜方向開,我爸跟我媽之前有自己騎車來這附近玩過,我爸一直堅持有帶我媽到一個森林遊樂區步道走過,但我媽堅持沒有,後來真相大白,我爸說的就是六龜的新威森林遊樂區,隸屬於茂林國家風景區之下的單位,這裡本來是林務局的苗圃之一,後來轉型為森林遊樂區,不過現在看起來像是建設到一半,有步道和指標,不過真正的園內好像不開放進入,外頭的相思林步道在中午的時間倒是可以提供清涼的休憩所在。

2011 0209 023.jpg

2011 0209 027.jpg

 

我爹在這裡小憩了一會,我和我弟我娘三個人則是在林道間玩起跳躍拍攝遊戲,笑到肚子痛到不行,我媽每次都抓不到按快門時機,讓畫面變得很好笑,最後連我爸也跳下來一起玩了,哈哈哈哈。

 

2011 0209 038.jpg

2011 0209 042.jpg

2011 0209 043.jpg

2011 0209 044.jpg

休息完畢,我們開往六龜方向,本來想找老吳上次去過的金碧輝煌的神威道場,我們從山腰往下看有看到道場屋頂,但卻怎樣都找不到入口,後來我爸說不如開車往六龜走開新威大橋,這座大橋是以紫斑蝶的型狀造景的,遠眺像是一隻蝴蝶棲在橋上,非常漂亮,一旁還有人行道可以把車停在橋頭,下去走走,不過這時候是中午一點多,我們就決定開車在橋上往 返一趟,也算是逛了一圈。

 

沒想到就在返回的路上,我看到新威方向的山坡上有一座拱門,沒想到那就是我們想找的神威道場入口!也太神奇了,要是一路又往六龜走,或是回頭往美濃開,我們就錯過這個金碧輝煌又莊嚴的道場啦,所以說出來玩很多時候運氣真的很重要。(當然地圖或導航更重要 XD)

2011 0209 045.jpg

看了簡介,這裡是一貫道的道場,占地整個山谷,面積非常大,一共有三層殿,每層都要爬個十來階才看得到,幸好是非假日,這裡香客不多,我們也就很優哉的在這裡觀覽了一兩個小時。看完以後,我跟我媽的感想是,雖然是金碧輝煌,不過因為建築顏色單純,整體看來還是蠻莊嚴,並不俗氣。而且再次讓我感嘆宗教的力量,足以讓人開山闢地,就為了一個虔誠的信仰中心啊!

2011 0209 048.jpg

(這是第二層祖師殿)

 

2011 0209 058.jpg

(第三層也是最高層的皇母聖殿)

2011 0209 060.jpg

(第一層的殿前廣場)

2011 0209 062.jpg

(一貫道特有的平爐,我弟有參加過一貫道的活動,說會有特製的平爐器讓信眾可以把香爐中的灰舖平,舖得越平代表心越淨)

2011 0209 059.jpg

(第一殿供奉的是彌勒佛、濟公菩薩、和月慧菩薩)

 

2011 0209 069.jpg

(門口的神獸們,最右邊那隻看起來好像把他小孩的頭咬掉了,但我門研究一下,發現應該只是那隻小獸比較軟Q,彎得比較下去罷了 XD)

2011 0209 071.jpg

(園區內的操場旁,我爸媽上演春嬌與志明)

 

逛完這裡也差不多下午三點多,我爸又帶著我們往最後目的地─茄定的興達港出發,因為在這裡我忙著在傍晚夜市理吃吃喝喝,無暇拍照,不過這裡的蚵仔煎真的很好吃,蚵仔又很大顆,加上一旁的海味鹹酥雞,可以吃到很多外面鹹酥雞沒有的海鮮貨色,這也是我家常常到興達港報到的原因,我們在這裡解決完晚餐後,就開心的上高速公路回家。本日最好玩的一件事情是,縣市合併後,我們發現我們玩了一整天,都沒有出高雄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