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最流行的感冒病毒,一晚上都鼻塞不能睡,今早起來決定到家樓下的耳鼻喉科看診,平常這家耳鼻喉科季節交錯之際,人可以堆到外面人行道,幸好早上沒甚麼人,一下子就輪到醫生幫我看診。以一個資深的老醫師來說,這位醫師伯伯相當的有朝氣,問診語調明亮輕快「嘿、呦、喉嚨痛、嘿、鼻涕有倒流喔...」,讓我有種不是看醫生,而是去買便當的錯覺。而且大概是小孩患者多,醫生看鼻子的時候會拿著把鼻孔撐大的儀器說:「來,看一下鼻鼻...」(.......)

醫生說這波流感不太會發燒,但是會喉嚨痛到翻掉,噴了些藥、蒸氣治療後,他便精神抖擻的吩咐我領藥後回家休息。

product_pic_201032511373445.jpg

(診療台看起來真的很像高級車床...)

說起耳鼻喉科醫生,我從很小的時候對於這個行業就不陌生,過敏性鼻炎讓我小學時,有段時間幾乎每過兩天就要到高雄市區一家有名的診所看診、噴藥,每次去的盛況只能用人山人海形容,我爸媽一定要先電話掛號,還記得有一次我爸為了趕時間,跟一台機車擦撞,我爸這個鐵血男兒還很急的跟那個阿桑解釋說:「拍謝啦,我女兒要看醫生...」,然後對方就沒甚麼計較了。(怎麼有種八點檔的感覺,只差沒噴淚,也可能是我爸臉太兇。)

而到了診所後,又是一連串折磨的開始,坐在診療椅上、大燈一開,其實跟看牙醫一樣,根本不知道醫生在做甚麼。只知到他拿著一堆機械類的東西,往臉上有孔的地方鑽,而且我還記得那個醫生的拿手絕活,就是拿一條軟管伸進鼻子裡吸鼻涕,這招我目前在其他耳鼻喉科還沒看過,大部分耳鼻喉科醫師都是拿金屬管而已,而他,居然是拿軟管!雖然一開始感覺非常恐怖,但到後期每次清完我都有種,煥然一新的fu~每次都很期待醫生這最後的步驟。

其實耳鼻喉科的醫生非常有趣,他們大概是病人最沒辦法想起長相的一種人。因為他們整個臉幾乎是包緊緊,加上一個眼睛部分有鑽孔的鏡子(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專業術語),而且他們其實也跟修理精密儀器的工程師很像,只是儀器換成了人,也是因為這樣,每個病患一進診間,光看到椅子心裡就有點緊張,小小朋友則是看到椅子就開始哭...。大概是為了解決患者的緊張,我遇過的耳鼻喉科醫生幾乎都很親切,畢竟要讓儀器在耳朵鼻子裡鑽阿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