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鋪梗鋪很久的小史麗蘭夫妻邀請,政大之聲的台胞浩浩蕩蕩的在小史的宜蘭老家集合,參加這對新人的婚禮,難得到宜蘭,婚禮過後,也就順理成章的跟在花蓮當兵的老吳在宜蘭會合,度過一個很悠哉的周末。

 

說到這對史王夫妻,大學時代談戀愛談得秘密,男主角會寫網誌可是也很少看到甜甜蜜蜜的文字,沒想到居然是同屆裡面最快發炸彈的,我還記得當初看到訊息的時候,在房間裡一個人大叫:「他們居然要結婚了!!!」然後開始在msn上跟別人一起大叫...。不過週六那天,等到這對才子佳人手牽手一起出現的時候,忽然有種:「幸福好像也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從今往後,真的要好好牽好彼此的手啊,幸福一世人~(ps.小史,我非常期待你的網誌很快就會出現育兒經之類的分類,請先訓練阿蘭抱小孩的姿勢,我還記得她某張抱嬰兒的照片,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20110305-0306 007.jpg

 

20110305-0306 037.jpg

IMG_4175.jpg

20110305-0306 039.jpg

20110305-0306 003.jpg

(以上照片中的美女/男士除了紅衣服這位外,其他都是非常優秀的單身女性/男性!→怎麼好像要作媒...。btw要謝謝鮮鮮的xx,才讓我得以搭便車阿  XD)

20110305-0306 038.jpg

(好久沒看到各位了阿!居然因為覺得我像牙買加人或原住民而掀起了話題   囧)

 

因為我重感冒,當天嚴重失聲,又吃了感冒藥,婚禮宴畢整個人有點虛脫。跟老吳會合後,我們決定改變行程,先到國軍英雄館放行李,就直接往礁溪泡湯治治我的重感冒,行前聽老吳朋友說國軍英雄館房間經過改建,不再是老老舊舊的建築,加上老吳現有的軍人身份會打折,那時就決定當晚住宿預定國軍英雄館。宜蘭國軍英雄館感覺小小的,騎車過去還會錯過的那種,跟高雄或台北的國軍英雄館印象整個差很多,進到我們預定的雙人房後,我跟老吳都有點臉上三條線,看起來還是舊舊的沒有改建過的樣子阿?重點是宜蘭本來就很潮濕,房間雖然乾淨,可大概是位於一樓,一進去我們兩個鼻子差的人就有點受不了房內的潮氣,老吳當下決定去問櫃台看能不能換其他房間。

 

幾分鐘後,老吳興致勃勃的回來,馬上說:「走!我決定加錢!帶你去二樓看新的房間!」一進到房間,我就知道為什麼他沒問我當下就決定了,人客阿,哩跨賣咧,整修後的房間真的是超漂亮的,而且定價2000元,軍人身分的話1500元,當天很幸運的只剩這間房間可以換,跟民宿等其他地方的價錢相比,當然決定換這間阿~

20110305-0306 040.jpg

 

20110305-0306 041.jpg

(不僅是雙人大床,還有小客廳的空間,裡面放的還都是真花阿...)

心滿意足的放好行李後,馬上出發前往在地人推薦的泡湯地點,礁溪的「一口井」,這裡都是獨立湯屋,價錢很公道(50分鐘350元~550元不等),因為我們只有泡湯的需求,所以在這裡可以用平價的價格享受泡湯樂趣,如果是攜家帶眷的話,可能要斟酌一下,這裡真的就只是泡湯沒有其他spa之類的設施,可是便宜感覺又很乾淨,很推薦喜歡純泡湯的朋友。如果你沒有帶盥洗品的話,這裡也有販售毛巾沐浴包,一包50元~

 

泡完湯,我們又趕著去跟老吳的軍中同袍在羅東夜市會合,我還記得兩年前我們去太平山的時候,造訪羅東夜市,當時我們覺得羅東夜市的東西非常好吃,可是沒想到這次去我們卻完全找不到過去的印象中的味道,首先不知道是否為季節的關係,那次我買的考蔥肉捲,裡頭包的蔥非常的甜而多水,這次吃到的蔥都非常辛辣纖維也比較粗,我吃了幾口就興趣缺缺。

 

另外,羅東夜市裡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那次喝到簡直驚為天人,中藥的香和鮮嫩的羊肉相得益彰,而且不油膩,讓我魂牽夢縈了好久。這次去因為逢周六,遊客很多,我們排了20分鐘才吃到,可是一上桌我就皺眉頭,怎麼本來清澈的湯上面浮了一層油,雖然湯頭還是很香,不過吃到後來越覺得油膩,我一碗凸了好久。他們的臭豆腐印象中也是外酥內軟很多汁的那種,老吳上次還一次喀掉兩盤,沒想這這次去臭豆腐完全變了一個樣子,一樣是外酥內軟,可是...就變得比較普通。唉~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了,我只覺得整趟吃下來讓我有點傷心,找不到記憶中的味道阿~(因為周末人太多我就沒有拍照了,放兩張兩年前拍的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若要看看現在的,可以看看其他部落客的分享喔)

羅東夜市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阿灶伯的臭豆腐!!!

(這兩樣是我最想念的羅東夜市美食,可惜這次去好像少了一些味道阿...)

國軍英雄館有門禁限制,所以吃完東西我們就騎車回去歇息。隔天一早我們則決定往蘭陽博物館出發,這座去年才正式開館的建築,早就成為宜蘭新地標,老吳很神奇的找到一條沒甚麼車的替代道路,一路騎在田園小路間,20分鐘左右就到達蘭陽博物館,大部份的遊客都是從正門方向,我們抵達的則是他的後門,不過其實沒甚麼差,因為這座博物館並不算太大,繞一下就可以到正門啦~

20110305-0306 064.jpg

來這裡當然是看非常有特色的方型建築,戶外濕地和平台也是闔家共賞、情侶玩賞的好地方,視野非常的寬闊,一旁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剛好周日當天天氣又非常好,一到就看到好多小朋友在廣場上跑來跑去,很熱鬧也很溫馨。

20110305-0306 077.jpg

20110305-0306 047.jpg

20110305-0306 073.jpg

(這小妹被老爸抱著,踢水踢得不亦樂乎,旁邊的人也笑得不亦樂乎)

館內有大約三層樓的常設展,主要介紹宜蘭當地的地理、風情、人文和歷史,內容不算太多,可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它的展覽有很多互動式的設計,例如小朋友可以在螢幕前體驗開漁船,或是體驗考古的挖掘,許多展櫃也設計了按鈕結合聲光介紹,我覺得就算是小朋友去逛也不會覺得無聊。現場就看到不少小朋友跑來跑去,到處摸摸,感覺跟科工館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20110305-0306 050.jpg

(這是一樓大廳的公共藝術,每個小格子裡面是一種工藝品或當地名產,看起來很有設計感,也讓參觀民眾更有欣賞的樂趣)

20110305-0306 052.jpg

(展廳一進去的公共藝術,模仿宜蘭多雨的天氣,幸好周末都是陽光普照阿)

20110305-0306 048.jpg

(在館內久了有點容易頭暈,大概是因為這棟建築採斜立方設計,光抬頭看就頭暈了,哈)

20110305-0306 070.jpg

(戶外的濕地區,非常舒服,感謝司機老吳啦!要騎車還要照顧重感冒的我)

20110305-0306 075.jpg

(這張真的太娘了,有人說是黑鳥依人照,現在看起來我都覺得奇摩子瓦潤已...)

下午趕著回台南,參觀玩蘭陽博物館後,就再度回到宜蘭市區準備搭車囉!這趟宜蘭行真的很有趣,雖然我帶著菁姐的嗓聲笑傲江湖,但也算再次認識宜蘭這片好山好水,還有跟政大之聲的各位團圓,真是不虛此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