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說出「我沒辦法給你答案」這句話,我都覺得我好殘忍。

 

可是,談到「What if...?」這種問句,誰又能給誰答案?我們只有一輩子,該怎麼活、該怎麼做,其實心裡都有答案,只是有沒有承認的勇氣,一方面,還需要捨棄的勇氣。哪一個方向可以指引你成為理想中的自己,「選擇」這個詞說到底,只有任性和認命兩種答案而已,沒有「或許」這種選項。

 

那麼,也許答案始終清晰。

 

人啊,不可能抓著這個又可以貪得無饜的想要那個,可偏偏,人性是貪婪的,也是不認份的,所以才會覺得自己卑鄙不堪,就像小朋友,明明告訴他按鈕不可以亂按,但他總會按下去的道理一樣,不安全的方向卻始終充滿誘惑,也往往是心之所嚮,你也知道會跌跌撞撞、遍體麟傷,但越是得不到,人就越會像在試探承受底限一樣,硬抓著懸崖口的安全扶手,一邊伸長了腳看能碰到多深。

 

我們都羨慕義無反顧的人,可是在義無反顧的同時,他也同時捨棄了某些重要的事情,或是做了相對應的努力。只想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老天爺很公平,得到甚麼就可能會失去甚麼;反之亦然。至於衡量的標準,也許關鍵還是在自己。

 

我很心疼你的辛苦,也很願意支持你的決定,至少,你選擇了坦白自己的疑惑。

 

Mayb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Take car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