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旅程簡記:JAL飛日本成田→AA飛美國達拉斯機場→AA飛美國華盛頓IAD機場→到友人家休息。

 

2011年7月14日一大早,我提著一個登機箱、背著一個旅行背包,第一次要從小港國際機場飛到國外,雖然這座機場離家不用十分鐘車程,但除了以前坐國內線之外,我卻從來沒有從這裡做國際線出國的經驗,一個本來很熟悉的地點,在我踏進國際航廈的時候,卻顯得相當陌生新鮮,第一次要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出台灣,而一飛就飛到太平洋的彼岸,加上轉機兩次,要經過近乎三十小時的飛行才會到達我在美國的第一站─華盛頓。

20110714.jpg  

(一大早在小港機場的登機室等著登機,免稅商店都還沒開,不過這些裝飾很漂亮)

20110714 (2).jpg  

(起飛前的天氣,下大雨)

20110714 (3).jpg

(快到日本前的窗外景觀)

起飛的天氣很糟糕,下著大雨,飛機離地的時候,我連窗外的景色都看不清楚,進入雲層之後,才開始看到陽光。似乎這幾次坐飛機的經驗都是這樣,從陰雨綿綿的台灣起步,在計畫旅行的彼岸,也許正以好天氣等著我(事後證明,美東剛好熱浪來襲,天氣好到太過了...),三小時候我飛抵日本成田,5小時後,再迎接將近14個小時飛美國達拉斯的長途飛行,日本陽光刺眼不已,剛到日本的時候,下機指標非常清楚,要轉機的乘客馬上會再經過一次日本海關安全檢查。

 

因為我要先到華盛頓的關係,所以我要經過一次在日本的國際轉機,飛到美國境內達拉斯機場後,必須在轉國內線到華盛頓,為免麻煩,參考了網路上的意見,一早登機前,我就先向華航地勤(JAL在台灣是跟華航共用櫃台)表示要一次領取三張登機證,不過後兩張是沒有寫明登機門的,必須到日本當地後再詢問。飛抵日本後過安檢後,會有人指引到AA的櫃檯前,我又辦理了一次check in,這次工作人員又給了我兩張新的登機證,上面就會註明登機門,原本的機票則是由他們回收,如此看來,其實根本不用先在台灣拿好所有機票,在轉機時也有很清楚的指引,不怕領不到登機證。

20110714 (4).jpg  

(等待轉機前的好夥伴,好好吃喔...)

在等待轉機時真的很無聊,因為在登機門附近並沒有甚麼地方可以逛,只有一些免稅商店,跟真正航廈裡的商店街比起來,實在是單調的多,但也總算是讓我挨到登機時刻,一上AA的飛機,首先發現的是他們所有的飛機服務人員年齡都偏長,有些甚至可以叫做空嬤或空爺...這些服務人員態度也比較隨意,不會像我們一般看到的空姐那麼服務至上,有旅客的行李放不到上面的行李艙內,請求其中一個空嬤幫忙,她很直接的說:「I can't get it!」因為她也勾不到,然後很瀟灑的就走到後面去了...這點真是相當有趣,當然不是說她們態度不好,她們一樣很親切,但真的沒辦法的事,他們會拒絕得很直接。

  20110714 (6).jpg  

(AA的餐點,我覺得味道還可以;有一餐是冰的漢堡,就真的很不優...)

長途飛行的途中,會有種身為肉雞的錯覺,除了上廁所之外,只能待在坐位上看電影或看書打瞌睡,時間到了會有人拿餐點到你面前,這樣想想跟養雞場裡肉雞的生活差不多。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之後,我總算是到達美國達拉斯機場,很幸運的沒有碰到其他班機的旅客,入境很順利也很快速。達拉斯機場非常的大,就算我之前就已經先看過機場平面圖,真的出關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因為曾看過網友的經驗,因為安檢等因素而錯過了銜接班機,於是我也很緊張得趕快查看電視螢幕,找到自己要去的航廈,搭上一位可愛黑人大叔開的接駁車,到達Terminal C。

 

登機前,我發生一件烏龍的事情。因為要轉國內線的關係,所以我先把託運的行李領出來,又因為我已經拿好下段航程的登機證,所以我一到C航廈,我就沒有再去AA的櫃檯報到,而是直接跟著人們去排安檢的隊伍,我很天真的想說過了安檢那邊應該會有托運的窗口,沒想到根本沒有這回事!而我的行李卻安然的通過安檢,我在登機大廳裡詢問AA的人員,哪裡可以托運行李,她很狐疑的看著我說:「你行李怎麼沒有一領出來就送托運?那裡應該會有窗口...」真的假的,我根本沒發現這件事,可是她接著我那我有沒有通過安檢,我說有,她就聳肩說,well,那你就可以拖著行李上飛機,沒問題。雖然我的行李本來就是登機箱大小,可是裡面有化妝水之類超過50ml的液體,還不止一罐,這樣也可以?!她很確定的跟我說:「只要過了安檢有甚麼不可以?」,還很俐落的幫我把行李上的托運貼紙條拆掉,最後我就迷迷糊糊拖著我的行李上了這班國內班機,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

 

一上飛機,坐我旁邊的一位退休女老師,很厲害的把我快爆滿的行李塞進頭上的行李艙內,還跟我小聊了一陣,她說她希望哪天他可以飛越大西洋,從歐洲一路玩到亞洲,還開玩笑的說:「我跟你的旅程合起來,剛好會式地球一圈!」她是我對華盛頓人們的第一印象,下機前她提醒我欣賞華盛頓的夜景,於是我看到夜晚的華盛頓紀念碑和白宮一帶,這可是難得一件的高空夜晚景觀,她最後祝福我會喜歡這個地方,非常nice的一位女士。

20110714 (7).jpg  

(半夜沒甚麼人的華盛頓IAD機場,因為在達拉斯機場很慌亂,所以都沒有拍照...)

經過三個多小時,終於抵達華盛頓IAD機場,因為時差的關係,到達那邊依舊是7/14號晚上的11點半,感謝鈞小姐不離不棄的在機場等這班延誤了半小時起飛的飛機,領我回家後,又很貼心的幫我準備宵夜,勉強讓自己小睡一下後,隔天一大早我就準備跟要上班的鈞一起出門,然後一個人開始探索華盛頓特區的景點,開始我在美國的旅程!

 

Note:

雖然我轉美國國內線發生這麼烏龍的事情,但是還是要提醒一下,行李最好還是遵守安檢規格。然後國內線班機很容易會換登機門,我原本已經提早到登機門了,臨登機前才發現更換了登機門,連工作人員都有點搞不清楚,最後我是拖著行李奔到登機大廳的另一頭...。總之,要隨時注意登機門的看板,或是注意身邊的旅客是不是都是到相同的目的地,我是因為時間快到了,身邊旅客卻都是到洛杉磯,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原來是前幾班應該起飛的班機延誤,相對的也延誤到我班機的時間,最後航空公司臨時更改了登機門,這點特別注意一下,轉飛國內線應該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還有,該問人的時候,努力問人,才不會在機場裡迷路半天又緊張得半死,幸好我都遇到不錯的工作人員,把方向指引的很清楚,才讓我一路順利抵達華盛頓,多問幾句真的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