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旅程簡記:Smithsonion Castle→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National Gallery of Art Sculpture Garden→National Gallery of Art→國會山莊→國會圖書館。(傍晚行程另記)

 

來到華盛頓沒別的好看,往博物館走就對了!出發前查詢DC當地的風土特產,發現最多的就是Smithsonion Institution下的博物館群,它們集中在以華盛頓紀念碑為中心的兩端,東到國會山莊,西到林肯紀念館,這一帶被稱為The Mall,除了各式各樣的豐富館藏,重點是:全部免費,讓你看到不想看為止。由於華盛頓紀念碑和白宮則是在中心點,加上周邊沒有任何建築物高過華盛頓紀念 碑,所以這一帶的路線非常簡單易瞭,絕對不會走丟,只是能不能飽覽各個博物館就要看個人興趣和體力,抵達華盛頓的第二天,我就先鎖定從華盛頓紀念碑出發, 走遍East Mall周邊。

 20110715 (78).JPG  

一早用過鈞精心準備的早餐(請見上圖,相當賢慧的女孩兒),她一邊帶我往地鐵站出發,一邊跟我講解華盛頓的地鐵乘坐方式,基本上只要搞清楚你要去的 站,認清不同顏色的路線,然後搭乘時注意該線所標示的最後一站(就像坐淡水線會標示最後一站是淡水一樣),這代表它開往的方向,五分鐘你就可以上手,比起 之後我到紐約搭地鐵要簡單得多,重點是還都有電動手扶梯可以坐,差很多啊...。

20110715 (4).JPG   

抵達地鐵的Smithsonion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Smithsonion Castle和華盛頓紀念碑,這裡是所有博物館群的資訊中心,可以到這裡看各個博 物館的簡介,我本來是抱持這要先來拿導覽的心態,結果發現導覽一份要兩美金,我小氣的心態馬上浮現,當下決定放棄。不過這裡也有一些中古世紀的家具藝術品 可以看,也可以到她們的放映室裡欣賞Smithsonion Institution的簡介,意外發現,影片中負責介紹的人正是博物館驚魂夜中的Ben Stiller!看來博物館驚魂夜讓他儼然成為美國博物館的代言人 XD

20110715 (3).JPG  

20110715 (5).JPG  

走出Smithsonion Castle,我繼續往西走,因為我比較早出門,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在運動的人群,根據我後來幾天的觀察,華盛頓的人們非常熱愛慢跑運動,不管幾點或走到哪裡,透中午十二點多依舊有人打赤膊在跑步,他們對運動的狂熱真不是蓋的...。

20110716 (6).JPG  

(這是我後幾天拍的,本來有拍個帥哥,結果居然糊掉了...只好改放阿伯,也是有露點讓大家聞香一下)

第二站我來到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在門口等到十點開門,跟著人群通過安檢後,我就從一樓一路往上逛,顧名思義,這座博物館展出的是美國的建國歷史和生活史,所以在當中可以 看到她們生活型態的演進,還有一些歷史文物,像是第一面國旗或是黑人奴隸、南北戰爭之類的文物。在這裡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一樓的角落裡,展出美國一位很重要 的電視女廚師的生平,也是電影《美味關係》中由梅莉史翠普飾演的角色Julia Child,她將法國廚藝的特色化作家常菜,是美國60年代家喻戶曉的人物,相當於台灣早期傅培梅大師的地位,博物館裡重現了她的廚房和相關擺設,以及她的影片和書籍,我因為看過電影的關係,對於能在這裡看到這項展出,感到相當興奮,在這裡駐足了好久。

20110715 (10).JPG  

(Bon Appetit!祝你有好胃口!)

20110715 (11).JPG  

(你看看這一面鍋子,是不是很驚人?)

 

在這個博物館內,另外還有幾個亮點,像是第一夫人館,這裡展出歷屆第一夫人穿過的禮服,就連歐巴馬夫人蜜雪兒那套台灣之光也在這裡展出,每位第一夫 人的裝束也跟著時代和愛好有不同的特色,不過我發現大家看得最久的還是賈桂琳的服裝,不停的有女士讚嘆說:「她真的好美啊!」,再根據之後幾天造訪的幾個 行程,不難看出美國人對甘迺迪夫婦的懷念和喜愛。

 20110715 (18).JPG

(賈桂琳的是右邊那套,個人覺得挺有氣質。)

20110715 (20).JPG  

(這就是「台灣之光」,由旅美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設計,歐巴馬就職時夫人所穿的禮服。)

  20110715 (21).JPG

(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很專注的在聽解說,發言超踴躍,內容也讓一邊的大人笑翻了)

參觀完美國歷史博物館之後,我轉到隔壁的自然史博物館,不過因為我對自然史比較沒甚麼興趣,進去拍拍照片就出來,反正免費,我也看得很隨意。在前往 下一個景點前,我先到國家藝廊的雕塑花園(National Gallery of Art Sculpture Garden)享用昨日準備好的三明治,我不得不說,華盛頓因為沒有甚麼高樓路邊沒甚麼可以遮陽的,這個花園剛好提供大家遮陽休憩的空間,所以有不少人都是攜家帶眷在這裡用午餐兼睡午覺,小朋友都圍著噴水池玩瘋了,我則是在這裡揉揉我痠痛的雙腳。

20110715 (29).JPG    

休息一下,前往下一站是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這地方有分東館和西館,西館收藏的是比較古典的藝術創作,東館則是由貝律銘設計造型比較現代前衛,收藏的東西也較偏現代藝術,我一開始就鎖定從西館看起,其實我蠻建議一定要來西館走走,這裡面藏品非常豐富,從中世紀到十八世紀歐洲與美洲的藝術作品皆有,雕刻和繪畫都很豐富,我在這裡花掉比我預計還久的時間,導致走出門口時,我也沒有力氣再到東館去,只得拍拍照片當作到此一遊,還真算是一名稱職的觀光客~

20110715 (36).JPG  

20110715 (40).JPG  

(這是我已經無法消化的東館...)

雖然說走到此時,我的雙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逛博物館只要認真逛個一小時,結果就跟健行差不多),但此刻時間才剛過中午不久,我看了看地圖,發現再往東走,就會抵達國會山莊,在國會山莊之後便是國會圖書館。這兩個景點我本來都是安排後幾天再去,但既然當天已經沒有再看博物館的打算,我也就決定提前造訪這兩個地方。

20110715 (48).JPG   

20110715 (49).JPG  

(我的隱形腰包還真是一點都不隱形...)

20110715 (51).JPG  

(從國會山莊拍往華盛頓紀念碑方向)

結果不走還好,一走才發現這一路幾乎都是上坡,但抱持著稱職觀光客的心態,我硬是走到了國會山莊,這裡當然不能讓平常人進去參觀,不過大家都會在這裡拍拍這棟圓頂的建築,周邊也有不少的警察,我則是在往國會山莊的路上遇到一個奇怪的大叔,滿嘴不停的罵髒話路人紛紛走避,我也是能閃則閃,很快就有警察過來關切,希望他只是沒事發發牢騷,沒甚麼大事才好。 

 

看完國會山莊,我又是一路上坡往後頭的國會圖書館走,這裡要看的是Jefferson Building,這也是國會圖書館中年代最久的一間圖書館,大家都是衝著它裡面壁畫與古典的裝潢而來。而要進去這裡也得通過安檢,這裡的安檢大概是這一區裡最嚴格的,一切比照機場辦理,男生連皮帶都要脫下來,有人拿相機拍安檢過程還被制止,進到美國後遇到最多次的要求應該就是安檢,不管到那裏都有保全人員要求檢查包包,連看百老匯都一樣,這個泱泱大國為了防堵攻擊事件,只能說是非常小心謹慎。

20110715 (54).JPG   

 

國會圖書館裡有非常漂亮的壁畫,可以隨時加入一旁的導覽員解說,他會解釋這些壁畫是代表甚麼意思,也可以從二樓參觀閱覽室大廳,往下看非常壯觀,不過不能拍照;另外還可以看到古騰堡的印刷聖經等文物,不過這些景點對老美來說,也算是很熱門的觀光地點,所以到這裡來要有面臨人潮很多的心理準備。

20110715 (57).JPG  

(這些壁畫都很漂亮,而且代表圖書或印刷史上的故事)

 

看完國會圖書館,我一個上午的精力也耗費殆盡,又加上時差發作,坐在國會圖書館前階梯上猛想睡覺,這時候剛好鈞也下班,於是我就決定先回她家休息,傍晚再決定要去哪裡走走,第一天的華盛頓自由行也讓我體驗到太陽有多毒辣,回去馬上發現皮膚被曬紅不少,殊不知這只是第一天,之後幾天更是讓我打回黑人原形,又加上熱浪襲擊美東,只能說我這一趟旅行因為高溫烈陽當頭,回想起來,更加印象深刻!

 

Note

華盛頓的地鐵票長得很薄,就是一張紙上面貼了一張磁條,根據我朋友的說法,非常容易消磁,所以攜帶的時候要小心,盡量不要跟手機之類的東西放在一起,要是不小心真的消磁了,只好去找地鐵站人員求救,最好的方式就是保留當初購買的收據~

IMG_4484.JPG  

(他真的就是一張紙,很沒存在感,而且要小心不要摺到或淋到水)

而我購買的是七日票,一張32美元,基本上因為我都在市中心活動,沒有一棟到華盛頓地鐵較偏遠的站,有些站就算用這張七日票,也得加額外的費用,或是就要乾脆購買另外一種40多美元的七日票,但大部分的遊客是不需要的,也就不用多花錢。順帶一提,華盛頓的地鐵口出入站都要刷卡才能通過~跟台灣的捷運系統很像。

mobilphone (10).jpg  

(華盛頓的地鐵車廂很乾淨,地鐵站相較於紐約也乾淨得多)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華盛頓或紐約,地鐵的到站播報都是人工播報,也就是司機會報出站名和下一站的站名,往往因為司機口音(紐約的司機口音尤其多)或是吵雜,或是像我們剛到美國還不習慣聽美語的人,可能會讓你有聽沒有懂。

 

鈞教我一個小秘訣,快到站時,注意一下窗外,車站牆面上會寫有站名,這樣就可以提早注意是不是自己的目的地,再不然有些人是靠算停靠站的數目來推斷,不過我是覺得這樣很不保險,誰知道你會不會因為太累或是其他原因算錯?再來就是千萬不要在列車要關門時衝進去,他們不比台北或高雄捷運,列車門夾到人會立刻自動彈開,可能會害你夾上好一陣子,司機還會氣急敗壞的把你罵一頓(這是鈞小姐的親身經驗!),對其他車上乘客也是很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