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盛頓的前兩天上午,我都非常稱職的當一名觀光客,靠著雙腳走過The Mall周邊,這些地點都是遊客來到DC特區必逛的地方,不過這兩天的下午和傍晚,我則是由在地人鈞小姐帶路,帶我在她生活的周遭景點走透透,雖然不是在特區內,但是也是在特區周邊,坐地鐵就可以到,離她住的地方也近,所以前兩天我們兩個都在外面吃吃喝喝玩到很晚才回去休息。 

其實華盛頓特區本身是塊不大的地方,除了上班之外,在此工作的人大部分會住在特區上下的兩個洲與特區的銜接處,地鐵自然也會連到這些地方,鈞小姐所在地剛好是特區下方的維吉尼亞州,在華盛頓的前兩天,下午的行程都靠她帶我走透透,我也欣賞到特區以外的城市風貌。

7/15 Old Town吃太飽之散步行

Old Town Alexandria 是位於維吉尼亞州的一個地方,聽鈞小姐說是類似老街的一個小鎮,在地鐵站King street附近。這裡有商店街和藝術中心可以逛,傍晚有不少人會在這裡吃晚餐,吃完後到旁邊的Potomac River 河畔走走,因為鈞小姐當天下班,處於飢餓崩潰邊緣,還沒走到他要帶我去吃的餐廳,就先決定要把甜點商店提前,帶我去品嘗好吃的杯子蛋糕。

20110715 (80).JPG   

據說這家杯子蛋糕生意相當好,說到杯子蛋糕,台灣旅客大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影集欲望城市裡推薦的那間紐約市出名的Mongolia,不過鈞小姐個人意見表示,這家Alexandria Cupcake一點都不輸給它(我後來的感想也是如此),生意也好到不行。杯子蛋糕本來就是美國的家常甜點,美國人本身對他的熱愛程度,就跟台灣人熱愛雞排或烤香腸這類的路邊小吃是一樣的,吃完飯不來一個就覺得不對勁。

20110715 (79).JPG  

(店員很可愛也很親切,會把蛋糕的特色都介紹給你聽~)

不過杯子蛋糕上面那層糖霜通常都太甜膩,加上我在台灣沒吃到幾次好吃的版本,所以我對杯子蛋糕沒有太大的期望,鈞小姐則請店員幫忙幫我挑了個清爽的檸檬口味,一吃之下還真是驚為天人,雖然甜卻不膩,還有酸酸的果香,下層的海綿蛋糕也不會柴柴的沒有味道(台灣的杯子蛋糕大部分海綿蛋糕與上面的糖霜是脫鉤的,吃起來的味覺呈現「老死不相往來」的口感),我就坐在店內窗邊,跟鈞小姐一人一個大快朵頤一番。

20110715 (86).JPG  

(白色的是我的檸檬口味,好吃!鈞小姐的好像是莓果優格之類的)

20110715 (76).JPG  

(挖誠心推薦,連我這不擅甜點的人都覺得好好吃)

之後,就是正式吃晚餐的時間,鈞小姐帶我去到一家賣披薩的店,點了一盤披薩和一大盤生菜沙拉,吃完蛋糕我的戰鬥力減弱,吃到第二塊我已經有點飽了,沒想到鈞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的分給掃掉,只能說,人在美國自然而然會受到影響,但是鈞小姐還是很瘦,超級讓人不平衡的啊~

20110715 (83).JPG  

(一共切六塊,我吃到飽嘟嘟)

吃完晚餐,我們繼續在鎮上走走,今天是周五晚上,地方政府周邊廣場有人在表演,沿著走到河岸,也會看到一些街頭藝人的演出,還有人在自己的遊艇上愉快的用餐,我們還在岸邊看到超級大的月亮,難怪人家說美國的月亮比較圓,那天看到的月亮之大真是嚇人,浮在河岸上就跟一顆廣告氣球一樣,非常不真實。

20110715 (68).JPG  

(藝術中心前一位厲害的老伯伯,正在表演摩擦玻璃杯口彈奏音樂,非常好聽~)

20110715 (72).JPG  

(這群小朋友拿著樂器跟前頭的大叔一起同歡,現場很歡樂,看起來很像魔笛的故事上演 XD)

走了一圈,天也差不多黑了,大概接近晚上九點多,這裡是個很適合悠悠哉哉用餐散步的地方,有些店面惠販售藝術品或家具,也都很值得去走走逛逛,那天走在街上最好玩的是,有個男生迎面走來跟我說:「摳尼及蛙。」,害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下次我要是再遇到類似的情況,我可能會直接回他一句:「哩嚇,I am from Taiwan!」

 

7/16 Georgetown 古蹟城堡與貴婦下午茶

 20110716 (61).JPG

(鈞小姐的真面目,這家PHO75越南河粉餐廳在維吉尼亞州挺有名的,鈞小姐說尤其是華人到那邊去留學,學校的學長姐通常一定會帶來吃這間,價格也不貴。這間店幾乎年年獲得當地最划算的投票獎,湯頭算很不錯~)

20110716 (62).JPG  

(以美國的物價來說,俗又大碗,我這一碗不加稅好像才五塊多吧,因為是牛雜,裡面甚麼都吃得到~)

這天傍晚,地鐵坐到Rosslyn站,鈞小姐先是帶我去吃了一家好吃的越南麵,之後就坐公車到另外一個華盛頓周邊的景點,Georgetown大學城周邊。這裡的喬治城大學是全美最古老的基督教大學,穿越街道走進校園後,迎面而來就是一座像城堡一樣的校園建築,頗有哈利波特電影場景的特色。

20110716 (67).JPG     

20110716 (70).JPG  

(校園內的小教堂,是個很寧靜的小天地)

 

學校裡面還有小教堂,校園裡面的花草也相當漂亮,都很適合散步走走。看完喬治城大學,我們往大學外面走,這一帶非常熱鬧,商店街上有很多服飾店,路邊小販也不少,這時候鈞小姐的甜點症頭又發作,本來要帶我去造訪另一家杯子蛋糕,可是一到那邊發現他人都排到兩條街的街角了,當下決定放棄,轉往另一家角落裡的咖啡座,那裡的甜點一樣很優,我們在這裡解決鈞小姐的甜點癮之後,決定今天要早一點回家休息。

mobilphone (9).jpg  

(這家甜點雖然好吃,但是遇到不太想甩我們的服務生,服務打折扣!)

20110716 (77).JPG 

(有重度甜點症頭的鈞小姐,偷渡廣告之:單身優質男性意者請洽我,這位鈞小姐相當優秀溫柔間會照顧人,賢妻一枚。)

20110716 (75).JPG  

(喬治城大學周邊公寓一景,這所名校來念的聽說很多都是世家子弟,當天還看到一群大男生在屋頂開趴,相當歡樂)

回去的路上,我們沒有搭公車,而是沿著連接喬治城和Rosslyn周邊,跨越Potomac River的橋墩慢慢散步,路程大概要十分鐘多,傍晚可以在這邊欣賞河景,還有不少人在河上划船,是個平日午後也適合來走走的休憩地。

20110716 (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