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行程簡記: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公墓 

這天是周日假期,一早我就準備到白宮附近晃晃,但很可惜的是出地鐵站Farragut west後,原本地圖上看似很近的白宮,我卻怎麼繞也繞不到,倒是看到一堆警察把路口完全封起來,不只封路,還用很大塊的路障讓人根本看不到區塊內的建築,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白宮周邊全被封鎖,如果要看,也只能從華盛頓紀念碑的方向看白宮的背面,我當下就決定今天先放棄這個景點,反正在華盛頓還有兩天,之後再來碰碰運氣。

20110717 (1).JPG  

(往白宮前進方向,不經意看到的舊國會大廈)

20110717 (2).JPG   

既然市中心周邊這幾日我也逛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我就決定往維吉尼亞洲方向的阿靈頓公墓前進。說到這個,我回台灣的時候跟我媽分享照片,我媽一聽到是公墓,反應跟大多數台灣長輩一樣:「墓仔埔有甚麼好看的?!」,不過這座公墓所埋葬的都是有功勳或為國犧牲的軍人,當中還包括了美國人相當懷念、當初遭到刺殺的甘乃迪,所以這個地方也自然而然成為一個當地名勝,許多人到華盛頓不忘到這個地方來走走。

20110717 (4).JPG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往公墓的指引方向,我這幾張照片都是歪的,天氣真的太熱,人也昏了)

 

搭地鐵到Arlington Cemetery下車,一下車往前走便是墓園入口,先至遊客中心拿完地圖後,我就開始了今天的健走行程,雖然走了十分鐘我就有點後悔沒去搭遊園列車,因為當天實在是太熱,而整座墓園其實是一座小山丘,走沒幾步就熱到快昏倒;而就算我拿了地圖,那天我還是在墓園裡一直迷路,大概是沒太多清楚辨識物的關係,導致我有些景點繞來繞去才走到,都快變成人乾了。

20110717 (11).JPG  

20110717 (9).JPG  

 

在這個墓園裡,整齊的墓碑形成一塊很特殊的風景,有些墓碑前還插上美國國旗,有小朋友在墓地邊緣的草地上嬉戲,也會被父母禁止,整個地方雖然不安靜,但氛圍卻是肅穆的,人們對於這些英魂致上崇敬之意。我一進園就先往甘迺迪夫婦的墓園走,這裡埋葬了甘迺迪夫婦和他們的子女。墓碑前為了紀念甘迺迪,而設置了永不熄滅的火炬(eternal flame)

 20110717 (14).JPG  

 

這座墓園裡還埋葬了許多名人,包括甘迺迪總統的弟弟(也是遭刺殺身亡),和設計華府城市規劃的建築師,這位建築師就被葬在阿靈頓公墓最高的地點,可以俯瞰整個華盛頓特區,在這裡也可以遠望五角大廈,景色非常漂亮。

20110717 (19).JPG  

(回來查網路,發現這個應該是羅伯特甘迺迪的墓,但當天陽光太刺眼,墓前又在整修,所以無法辨別墓碑上的文字)

20110717 (25).JPG  

(我身後就是那位城市設計師Pierre Charles L'Enfant的墓,可以俯瞰整個華盛頓和五角大廈)

20110717 (28).JPG  

(露天廣場上衛兵向英魂致敬,旅客大多脫下帽子把右手放在左胸前致意,我稱職的當觀光客喀擦喀擦,有點不好意思呢)

在阿靈頓公墓走了一圈,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決定早早回去休息。晚餐我樂得當一個米蟲,因為鈞小姐和她可愛室友SoChung巧手做羹湯,讓我享用了一頓健康又美味的晚餐,補足我一天流失的元氣,隔天繼續探索華盛頓!

 20110717 (35).JPG 

(非常健康的一餐!兩位手藝都非常好~)

7/18 行程簡記:福特劇院→白宮→甘迺迪中心

 

因為前幾日都起得太早,今天刻意放緩了出門的腳步和時間,九點多我才悠悠哉哉出門,今天本來打算先去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走走,這也是Smithsonion系列的博物館之一,但到的時候才發現十一點才開門,本來打算在一旁的唐人街晃晃,不過早上店家都還沒開,街上又有蠻多的流浪漢,所以當下我決定先到下一個景點福特劇院。

這個福特劇院並不是甚麼古蹟,現存所看到的也是2009年重新翻修的建物,這裡因為1865年亞伯拉罕‧林肯在這裡被刺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成為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mobilphone (13).jpg   

 

劇院的地下室現作為林肯遭刺殺事件的紀念館,先向櫃台索票後,就可以入內參觀,這裡展示林肯的一生和他的家人,以及當初南北戰爭的重要事件與人物,比較特別的是,居然還有展出那把刺殺他的槍,非常的小把,難怪那位男演員可以藏在袖子裡,近距離的對林肯頭部開槍。

20110718 (7).JPG  

20110718 (1).JPG  

(這些雕像也太逼真了 XD)

紀念館走完一圈之後,跟著人群走到劇場裡,這裡重現了當年的劇場風貌,並保留林肯夫婦當初所坐的包廂,以美國國旗包覆著。不過,既然來到劇場裡,難道等等會有甚麼表演嗎?果然,整點時候,就有一位穿著老式西裝與吊帶褲的老爺爺演員上台,以說故事的方式,重現當時林肯遭刺殺的那晚在這裡發生的所有事情,非常的鉅細靡遺,也讓旅客對這個歷史事件有更多的了解。

20110718 (8).JPG   

 

走出福特劇場後,我再回到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這裡收藏了大量的名人肖像,不過我除了看肖像外,因為鈞小姐的推薦,我最主要是打算中午在這裡的中庭休息,因為這個花園中庭非常漂亮,上頭有很美麗的窗框屋頂,透著陽光是個很容易讓人發呆很久的地方。但是,題外話,這裡咖啡吧所賣的東西並不好吃,在這裡我吃到這趟旅程最難吃的大亨堡,要價還不便宜。如果可以,自己帶個簡單的三明治到這裡享用,應該會是最好的選擇。

20110718 (14).JPG   

 

因為今天是在華盛頓行程的最後一天,市區的最後一站當然是我昨天無緣見到的白宮,很幸運的,今天所有的封鎖線都解除了,又剛好不是假日,旅客沒有那麼多,我出地鐵站後走沒多久,就順利的來到白宮前面,開心的四處看看與拍照。鈞小姐跟我說,華盛頓因為是首府,所以有許多奇型特色的人會來到這個地方,希望總統能聆聽他們的訴求,果不其然,白宮前面就看到一位老婆婆在抗議,這點大概全世界都差不多,我們的凱道不也是民眾表達心聲的廣場嗎?

20110718 (19).JPG  

20110718 (22).JPG  

(我其實聽不太懂這位老太太在說甚麼,但是他很積極的跟路人闡揚他的理念...)

 

在白宮前的公園逗留了一會,剛好看到有SNG車連線,加上白宮裡面走出一大堆的人,旅客開始騷動想說會不會剛好看到歐巴馬,我也跟著在圍牆邊湊熱鬧,警察倒也很放心的讓大家在圍牆邊近距離的等待(當然裡面還是有一堆保全人員啦),最終我沒能看到歐巴馬,不過我的華盛頓行程也算是告一段落。 

 20110718 (31).JPG

(有鈞小姐在的地方,就有一堆好吃的東西。你看看...) 

傍晚跟鈞小姐會合後,她先帶我去享用晚餐,之後我們從Foggy Bottom地鐵站前,搭上免費紅色接駁車到甘迺迪藝術中心,這裡每天晚上都會有免費的音樂演出,我們去的那天是演出爵士樂,座位一下子就坐滿,欣賞音樂後,還可以在藝術中心的外面中庭看夕陽風光,也讓我在華盛頓的旅程畫下完美的Ending,明天準備啟程前往紐約!

20110718 (36).JPG   

(藝術中心內的長廊)

20110718 (51).JPG  

(對不起..我知道這很幼稚,以這麼幼稚的照片作為本篇的結尾,也讓大家輕鬆一點嘛~)

 

Note:

福特劇院的旁邊就是華盛頓的旅客中心,那邊有提供洗手間和相關紀念品的販售,想買紀念品的人可以去逛逛兼休息,不過紀念品其實都大同小異,我則是在那邊選購了幾張明信片當作伴手;另外旅客中心旁邊也有觀光巴士的售票亭,不過我是建議,在這些地方還是可以搭地鐵融入在地人生活,地鐵出入也不會不方便,價錢也很划算,搭觀光巴士會錯過很多城市風景,比較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