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行程簡記:華盛頓聯合車站→Bolt Bus→紐約市

在華盛頓鈞小姐的住處舒服的窩了五晚後,今天又面臨新的考驗,我要自己一個人坐巴士到紐約,說到這個,當初本來我想要訂最多人提過的Mega Bus,不過依據鈞小姐上次坐的經驗,Mega Bus站牌在聯合車站旁邊,而不是車站裡面,到地鐵聯合車站站下車後,還要提著行李走一大段路,太累人,所以鈞小姐幫我另外訂了Bolt Bus,因為它的站牌在聯合車站內,不用提著行李找得苦哈哈。

鈞小姐前晚先幫我從網路上訂車票,早上我跟著要上班的她一起出門,在她下地鐵前告別,我就開始了接下來一個人的旅程。到華盛頓聯合車站後,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就悠閒的在大廳晃晃拍拍照,順便留意看站牌在哪裡,問了工作人員,他指著樓上,我到二樓之後,只看到商店街卻遍尋不著站牌。

 20110719 (1).JPG  

(聯合車站內部的咖啡廳,太早到,都沒開) 

20110719.JPG  

正在著急時,我當機立斷再去問一旁的另一個工作人員,他指了指外面,一直叫我往Bridge走,我看半天想說哪裡有橋,後來才搞懂,原來他是指Bolt Bus的站牌在二樓外面停車場,難怪工作人員會一直說Bridge…

mobilphone (19).jpg  

(這就是站牌...現場還有其他的乘客,我還遇到一個好心的大男生,連忙指引我到Bolt Bus的工作人員那邊)

找到站牌後,發現這裡其他家客運的站牌其實也集中在這裡,所以有不少乘客已經在等待,Bolt Bus的接待人員是一位胖胖的黑人男生,他指引我們依照票面上的組別排隊,等到巴士來了,就依序上車,順帶一提,購票的時候是沒有指定座位的,也就是排越前面的就先上車選位子。大概是美國人都比較高大,對我們來說,坐位坐起來都挺舒服,車上還會提供無線上網和手機充電插座,這一點真是太貼心了!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後,我有時候上網,有時候睡覺,中途會停一次休息站,本來是大約四小時的車程,就會到達紐約,但當天有點小塞車,所以耽擱了一陣。我們是在紐約最熱鬧的34街附近下車,當我下車的時候,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城市眾多高聳的建築,還有擁擠的人潮,當然還有熱到不行的天氣,在空曠的華盛頓待了快一禮拜,乍看到這些繁華,還真有點不適應。

 

等我找到地鐵站,提著行李、大顆小顆汗的走進紐約地下鐵,買了七日無限地鐵票,往民宿出發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的事情,等到達在皇后區的民宿,已經是下午四點多,要再去紐約哪裡時間上都有點尷尬,加上前幾天的行走的疲累,所以我決定今天就好好在民宿休息,明天再好好的造訪紐約市中心。

20110719 (3).JPG  

(我到民宿就先下了一碗蔬菜超多的麵,外加民宿姐姐贊助的涼拌蔬菜,好健康啊~)

我這次在紐約待的民宿是網路上很有名的「紐約心民宿」,是一對台灣年輕夫妻開設的,因為這趟旅程我只有一個人,考量經費之下,當初就跟他們預訂客廳布簾隔間的單人房,這九天住下來,除了一開始前兩天受到紐約熱浪的影響,在隔間內會比較悶熱之外,其他時間我都睡得很好,隱私也不會被打擾。

 

當然隔音效果不會太好,但住這裡的房客也都能保持安靜,加上民宿主人就住在一起,人又很nice會馬上處理遇到的問題,像這次熱浪來襲,又遇上地區限電,客廳冷氣一度不會涼,他們怕我熱壞,還搬了好多台電扇,晚上還起來巡看,實在很感心!所以雖然這裡離市區有點遠(坐地鐵local列車到市區,大概都要40分鐘),但民宿主人的用心,和他周邊完善的生活機能,讓我這次有很不錯的住宿經驗。

 

Note

從華盛頓移動到紐約乘坐巴士應該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而且一定要上網用信用卡訂票,沒辦法像在台灣現場買票。訂票之後,把確認單印下來,這就跟車票一樣,上車時出示即可。開往紐約的車子會分為幾個不同的下車地點,訂票的時候要看清楚,不過可以放心的是,一台車到紐約就只有一個下車點,不會像台灣的客運有好幾個下車車站。

34街的下車點是交通樞紐也是最熱鬧的地區,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這裡,可以轉搭不同的地鐵線。關於紐約的地鐵,又是一門有趣學問,這個留待之後幾篇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