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行程簡記(曼哈頓下城)Trinity Church三一教堂→華爾街→Staten Island Ferry看自由女神→砲台公園→保齡球公園與銅牛→世貿中心遺址&St. Paul教堂→布魯克林大橋

 

經歷昨天一天的健走行程,為了不浪費時間,今日我依舊選擇從教堂出發,鎖定曼哈頓下城一區,到處走走看看。今天首先造訪的教堂,也是紐約市裡相當著名的古蹟─三一教堂。這座教堂當初是英國皇室建以支持反對美國獨立人士,沒想到後來卻變成美國獨立人士的一個重要據點,這裡也埋葬了許多著名的文學家或歷史人物。

 20110721 (15).JPG  

教堂裡一樣有非常漂亮的大廳裝飾,另外還設有小小的博物館,介紹教堂的歷史,還有裡面所埋葬的名人,包括美國歷史上漢密爾頓和羅伯特﹒富爾頓的墓,並簡單的將美國近百年的歷史陳列在內。(題外話,我在參觀教堂的時候,老吳正好打越洋電話給我,我很平靜的跟他說我再三一教堂裡面,沒想到老吳馬上在電話那邊大喊:「天啊!那是《國家寶藏》的最後一個場景!天啊天啊…」 他興奮到不行,我卻一點都沒有這種sense 囧 )

20110721 (1).JPG  

20110721 (7).JPG  

20110721 (9).JPG  

(博物館裡面的逗趣拍照區,主要也是因為這位鈔票上的名人葬在這裡,猜猜是哪位?)

 

看完教堂建築,還可以到外面的墓園走走,西洋墓園就跟公園一樣,遊客都很自在的在一旁長椅上曬太陽或用早餐,甚至還有人慢跑,在這麼炎熱的早晨,我躲在墓園旁的樹蔭下,真是一件舒服的事。

20110721 (12).JPG   

三一教堂的所在地,對面就是紐約的金融樞紐,華爾街。照理講,這麼嘈雜忙碌的商業中心,矗立著一座安靜的、古典歌德式的教堂,怎麼想都覺得反差好大。不過,當我從教堂正門往華爾街看的時候,對於這麼悠然的反差,一瞬間也妥協接受了。當時是早上,華爾街沒有甚麼人,原來在還沒開啟一日的金錢遊戲之前,也不過是幾條平靜的街區。

20110721 (14).JPG  

(那是真的光線如此,不是我的鏡頭起霧,雖然我也懷疑過這件事,但現場檢查我的鏡頭是正常的!)

華爾街的幾個主要建物或是證券交易所,都有警衛守護,並用護欄圍起,遊客不可能接近證券交易所參觀,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片。我拍完照片後,想起這裡不是有一隻著名的銅牛嗎,怎麼都沒有看到?偏偏我的旅遊書上語焉不詳,我走了一陣甚麼都沒有看到,這時候我卻發現原先在交易所前拍照的大陸遊學團,一票人帶著往華爾街外走,他們一般都是跟著景點走的,我靈機一動也就隨行其後。

 20110721 (19).JPG  

(紐約證券交易所,前面還有記者在現場訪問。)

 

果然,她們接下來的目標的確是那隻華爾街著名的銅塑牛(Charging Bull)。雖然我找到了牛,不過這時候也不可能靠近拍照,除了他們還有許多的遊客,把銅牛圍得死死的,拍照還要排隊,我也就暫且不去湊這個熱鬧。銅牛的身後就是保齡球草坪(Bowling Green),雖然只是塊犄角大的公園,這裡對美洲開發史卻有極大的歷史意義,原來這裡是荷蘭殖民者向美洲原住民買下曼哈頓島的地方,沒想到美國之後會變成移民的新故鄉,進一步發展為世界強國。

20110721 (23).JPG   

保齡球草坪提供座椅也提供無線上網,有不少民眾在這裡休息,而保齡球草坪身後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博物館標誌,沒想到這棟建物是Smithsonion的系列博物館中的美洲原住民博物館(所以當然也是免費參觀)!但說老實話,我後來進去不是為了參觀,而是為了上洗手間和吹冷氣…好玩的是,我看有不少遊客一進到大廳,大大的呼了口氣,嚷著不要出去了,畢竟,這一區的旅遊景點大部分是戶外,碰上這種熱浪天氣,能吹上一會子冷氣,暫時解脫,我也差點想待在裡面不出門了。

20110721 (25).JPG   

 

但是呢,The show must go on!我稍做打理後,就預備去搭渡輪欣賞自由女神像的風光。史坦頓島渡輪連接史坦頓島和紐約之間的交通,主要是服務當地民眾,跟旗津的渡輪很像,但旗津要收費,史坦頓島渡輪則是免費。過了砲台公園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搭船處,基本上也不用想太多,跟著人群走就能上船,我連標示都沒有細看 XD

20110721 (27).JPG  

(這是上船的地方)

我遵照網友的建議,去程站船身右邊,才能遙望自由女神像,遠遠的看到自由女神,感覺不太真實,但要我真的花錢到艾利斯島看自由女神,光看到那些排隊買票的人群我就退縮,更常聽老爸說,自由女神根本沒有甚麼…(我老爸15年前就跟同事去過美東出差一個月,好酷炫。),我也就隨意的搭著免費渡輪觀光看看就好。

20110721 (38).JPG  

(朝聖一下,這就是自由小姐啦!)

史坦頓島上沒有甚麼,加上已是正午,肚子餓得咕嚕咕嚕響,我馬上又搭上回程的渡輪,這次我選坐渡輪一樓,這裡有坐位而且不用跟大家一起擠(大部分人都會往二樓戶外擠),只是記得要把窗戶打開,回程我依舊坐在渡輪的右邊,欣賞另一邊的風光,還可以看到布魯克林橋喔!

 20110721 (32).JPG 

20110721 (41).JPG  

(渡輪上可以看到很多好風景,不要只拘泥於自由小姐啊~)

 

回到本島後,我先找到一家日式料理店簡單的填飽肚子後(包壽司的居然是印度人),趁著中午大家都去用餐,我又跑回銅牛,哈哈,果然這時候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遊客,我也就順利的抓著牛頭拍合照,旅行真的不用跟人家擠,算準時間,所有的好風光都會盡入你的口袋。

20110721 (43).JPG   

 

之後我又去砲台公園走走,透中午的,走在公園裡真不是普通的熱,而且可以理解為什麼老美都戴大鏡片的太陽眼鏡,沒有太陽眼鏡眼睛根本就睜不開!但在這麼熱的天氣下,依舊有賣力的街頭藝人在表演,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20110721 (50).JPG   

這區走得差不多,我搭地鐵往上城方向走,這裡其實離世貿遺址不遠,當我抵達遺址前,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堆工地正在建設,一旁也有遊客拿起相機不停的拍照;但當我走進遺址旁的St. Paul教堂,我卻開始悼念起當時那些受難者。

20110721 (53).JPG   

 

St. Paul教堂是三一教堂的姐妹教堂,這裡原以收藏有華盛頓的坐椅聞名,911事件發生時,這裡被當作緊急救難指揮所,現在教堂裡面保存有當時的紀錄,並將永久展出,看著受難者家屬寫下對家人的禱告,還有當時來自各地的加油布條,不難想像這件事情對全美國甚至是全世界的震撼,儘管教堂裡沒有冷氣,許多人還是安靜的坐在椅子上,默默的祝禱著。

 20110721 (62).JPG 

20110721 (57).JPG  

 

我沒有再去參觀附近的911紀念中心,這麼悲傷的過去,我想,能放在心裡記取教訓就好。不過這時也才下午三點多,不如去布魯克林大橋看看,離這裡不過幾站的距離而已,於是我再度走進地鐵,搭往市政府站。

 

出市政府站後,只看到雄偉的紐約市政府,卻不見布魯克林橋,穿越市政府旁的公園後,我決定問問警察局前的值勤員警,他指了一條看似是近路的小道給我,還不忘稱讚我的T-Shirt,我也就跟著他指引的方向走過去。

 

走過去確實是看到布魯克林橋了,不過還是沒看到行人到底要怎麼上去?!來布魯克林橋最重要的就是要上去走走,我卻百尋不著上橋的地點,正當在疑惑的時候,路邊有一家人也在找路,他們連忙去拉了路旁的交通警察,他卻指著我來的相反方向!搞半天,我一開始問的員警確實是告訴我布魯克林橋的方向沒錯,但是離上橋的入口,卻是十萬八千里的相反方向…

20110721 (63).JPG   

(終於走到上橋處...)

好不容易上了橋,走了一天的腳已經疼痛不已,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要走到橋的對岸,不過這座橋會有種魔力,讓人想一直走下去(不是跳下去,我沒打算演《穿越時空愛上你》…)主要是因為橋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要是傍晚來這裡應該會更美,可以看到曼哈頓的萬家燈火,又可以欣賞橋本身的幾何纜繩建築,不過來到這裡一要小心帽子,因為橋上風不小,二要小心騎自行車的車手,他們會不停的大喊Watch Out!聽到的時候,要記得閃到旁邊,別擋在路中間~

20110721 (71).JPG  

20110721 (79).JPG  

20110721 (82).JPG   

 

走到中段後,我自知腿力應該快撐不住了,便掉頭往回走,下橋後則在橋頭附近的廣場坐了一下,赫然發現,橋頭附近就有地鐵站的出口,所以我剛剛根本就是出錯出口,導致多繞了好大一圈哪!真是被紐約的地鐵打敗了…


 

 

Note

我到訪時紐約市非常炎熱,所以路邊有不少賣冰飲的小販,我雖然會隨身攜帶水瓶,但有時候也會遇到沒有飲水機可裝水的問題,這時候我會找便利商店或是跟小販買水,不過跟小販買東西的時候要注意,我上布魯克林橋時,因為水完全喝光了,先問了一個小販,他一瓶水居然要賣2元!我大喊一聲「Two Dollars?!」當下放下走人;走沒幾步的另一個小販,卻只要1元,所以除非飢渴難耐,千萬不要就這樣買下去,當然能到便利商店買是最划算的,最便宜的礦泉水98cent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