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行程簡記:熨斗大廈→紐約FIT時尚設計學院→花街→麥迪遜廣場→中央公園草莓園

 

在紐約的往後幾天,我都走得相當隨性。主要的觀光景點都已看得差不多,我接下來著都抱持著「累了就回家」的想法,從容的在城市裡到處亂走。

 

今天第一站來到23街附近的熨斗大廈,一出地鐵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棟造型獨特的大廈,蓋在路中央的畸零地上,好像把街景切成兩張,從哪個角度看都很有趣,不少人都站在對街  的麥迪遜公園取景,在這棟大廈裡工作不曉得感覺如何,生活在三角形的空間裡,可能不是很舒服吧!

 20110723 (2).JPG

 20110723 (3).JPG 

(熨斗大廈的對面街區)

前一天在民宿裡翻旅遊書,得知25街附近有一個跳蚤市場,本想走去逛逛,可惜太早了停車場裡還沒有攤販,我折返回聯合廣場,從Chelsea區逛起,這一帶蠻安靜的,沒有市中心的嘈雜,最有名的景點應該視雀爾喜旅館,過去好像有過明星在這裡發生意外事件,不過我不是搖滾迷,所以大致上從門外走過看看,這一區的紐約美食點才是我要造訪的地方。

20110723 (5).JPG   

我要拜訪的是這家有名的Murray’s Bagels ,位於第六大道和13街口,我打算在這裡解決我的中餐,這家店人真的超多,進去要排一小陣子,不過櫃前的貝果口味好多,一旁還有非常多的配料,選定自己要的貝果種類和口味,店員會一對一的幫你點餐,然後把配料夾進去,切成兩半方便攜帶。

20110723 (9).JPG   

因為我個人覺得難得來一趟,不想要貝果只單純的夾cream cheese(大嬸性格發作),於是乎研究了一下黑板上的菜單,我很認真的點了Traditional口味,搭配全穀類(Everything)的貝果。一拿到貝果,媽呀!也太大一份!裡面餡料夾得滿滿的,有鹹鮭魚、鹹起司、番茄、醃橄欖…一看就覺得口味好重(幸好我把洋蔥去掉了!),傳統口味大概比較接近古早人的吃法,所以口味也比較鹹,幸好我還加點了一杯新鮮柳橙汁,它們家的貝果料好實在,是我很喜歡的咬勁,又加上考得酥酥脆脆,就算對我還說太鹹,我還是吃得開心不已,最後我把另外半個貝果收好,當做隔天的早餐。

20110723 (6).JPG  

(吃得手忙腳亂還不忘隨便拍一張店內景觀)

20110723 (7).JPG  

(超彭派的一份早餐。題外話,一旁的新鮮柳橙汁要3.95圓,我點的時候一直想到菜市場三罐50的小瓶裝現軋柳橙...但太想喝還是買下去了...)

摸摸肚子,再度踏上旅程,走到鄰近的FIT紐約時尚學校瞧瞧,但其實也只有一樓的服飾展開放,剛好這期間展出的是運動服的時尚服裝演進史,裡面不開放照像,晃了一圈、上完洗手間,我覺得沒甚麼可看的,就出來了。

20110723 (10).JPG   

 (只有展場外面可以逛,但裡面其實也沒甚麼好逛的...)

我沿著28街往早上想去的跳蚤市場方向走,28街是紐約著名的「花街」,可是人家是真材實料在賣花啦!整條街上有非常多的花材擺在路旁,也有剛運來需要整理的,我在這裡拍照拍得很開心,還有一位中東大叔熱情的問我有沒有拍到我想要的,有需要的話他可以再拿一些出來擺,太可愛了~

20110723 (14).JPG  

20110723 (13).JPG  

 

好不容易挨著熱天氣走回25街的跳蚤市場,天氣實在太熱,雖然有些攤子看起來蠻有趣,但我看逛的人不多,想想也是,誰透中午跟我一樣在外面閒晃啊!走了兩圈我就躲回騎樓下的陰影處休息,這一帶也有幾間特色骨董家具店,有耐心點尋寶的話,大概會有點收穫。

 

走回麥迪遜公園,我忙著找位子、摘下帽子搧風乘涼,這麼熱的天氣,在麥迪遜公園中央草地上,居然有一群穿著比基尼或泳褲的紐約客在做日光浴,有一位小姐顯然是準備要回家,我看她爬起來手臂都不能完全放下,明顯是背部曬傷,我看著這懶洋洋日光浴的畫面,腦中浮現的卻是平底鍋上煎培根…

20110723 (15).JPG  

(麥迪遜公園中央的雕塑很好玩吧?不過這是有期限的展覽,八月中後就會撤掉了,一旁就是一堆堆的人體培根!)

既然要看人做日光浴,那就看個徹底好了,下午行程就到中央公園吧!中央公園裡有一個著名的草莓園,是約翰藍儂遺孀紀念丈夫而購買設置的公園,草莓園一旁的麥迪遜大道上,就是小野洋子的故居,而這一帶也有相當多的豪華公寓,黃昏在這裡逛逛,欣賞建築也很不錯。

20110723 (19).JPG  

(草莓園的入口)

草莓園裡紀念約翰藍儂的紀念地標「IMAGE」,聚集了好多遊客拍照,排了一下子終於輪到我,立馬請一位老爹幫我照像,完成這個任務之後,我就開始在偌大的中央公園裡冒險。

20110723 (21).JPG   

 

中央公園裡面路線不多,但是樹很多,所以我在這裡還是不停的迷路打轉,不過呢,到中央公園就是為了走路運動啊(這幾天還走不夠嗎…),我也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亂晃,下午的中央公園人不少,一旁有許多的街頭藝人、畫家、小販在這裡向遊客展售才藝,有時間的話,就跟我一樣選定一個自己喜歡的街頭音樂表演藝人的附近,找座位坐下好好享受這個午後,懶洋洋的一日行程,也是旅行中必要的調劑啊!

20110723 (24).JPG  

20110723 (25).JPG  

(公園裡到處都有三輪車伕,很會拉旅客上車,當然也免不了跟旅客一番討價還價。上車後還會一邊跟你講解中央公園的景點與歷史,不過口音比較多,對我來說,聽起來困惑的地方比清楚的地方多,最後我還是靠雙腳走透透比較快~)

20110723 (30).JPG  

(這是我逛了一圈,最喜歡的街頭藝人,他門的音樂好有原野的味道,人也很親切哪~)

20110723 (33).JPG  

(好大的草地平底鍋,好多的人體培根,好喜歡太陽的紐約客!!)


Note

如果你跟我一樣小氣,想在紐約這個貴森森的地方省小錢,可以跟我一樣,用餐時點三明治之類方便打包帶走的餐點,我通常都可以一餐當兩餐吃,所以,包包裡最好自備小塑膠袋,方便打包又不會弄髒,當然還是要注意食材的新鮮度,能不能放到下一餐,省得害到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