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後的行程,對我來說重點只有看百老匯表演,所以之後的每日行程都走得很隨性,所以接下來我也不打算分日贅述。其實後來我很慶幸,在紐約的旅程里有預留隨處晃晃的時間,不用很刻意的到甚麼景點,反而看到很實在的紐約各區生活風貌。以下就是我的一些隨手記。

SOHO區、小義大利區、中國城

基本上這三個區域是相互連接的,我一開始坐地鐵到2AV站後,從SOHO區一路逛,這裡的巷弄間(尤其是Prince Elizabeth 兩條街)有很多個人品牌小店,風格都很獨特,有很多設計感強烈的單品,如果是Apple迷的話,在Prince St.上還有蘋果的旗艦店,當然要進去把玩新品。

20110725 (35).JPG

 

 

20110725 (2).JPG  

(蘋果的旗艦店,非常寬敞明亮)

 

SOHO區一帶Broadway大道上,則是精品或平價服飾店,品牌非常多,也很好逛!比起第五大道上那種貴氣逼人的都會風格,這裡雖然也有Coach之類的精品店,整個街區卻展現較為渡假、悠閒的氣息,在這裡逛街很舒服,想瞎拼這裡也很好買~

 20110725 (27).JPG  

20110725 (28).JPG

(PRADA好大一間) 

小義大利區則是有許多餐廳,座位排滿了人行道,越到中午就越會有人拉你進去用餐,熱情的咧~

 20110725 (23).JPG

中國城則又是另一種景觀,這裡到處可見我們並不陌生的菜市場,露天銷售新鮮的魚、肉類,很多老外猛拍這些市場景觀…另外來自中國各省的餐廳、中藥店、雜貨店更不用說,讓中國城的氣味顯得五花八門。不過在這裡我踩到地雷,本來想好好吃一頓久違的米飯餐點,點了一份麻婆豆腐,沒想到是一份沒甚麼味道的午餐…阿不是都說美國的中國菜味道都很重嗎?!為什麼我點到一份大地雷…

20110725 (17).JPG  

 

20110725 (15).JPG  

(自從跟老吳在一起之後,我看到這種招牌都會有職業病般的注意兩眼...)

20110725 (18).JPG  

(這就是我點的地雷...非常無味的麻婆豆腐...早知道我就去吃飲茶)

總之,這一區充滿異國風味,如果要逛街買東西,可以保留個一天到這裡走走,我覺得也是很有趣的選擇。

 

●我與百老匯的相遇

 

在紐約我看了兩齣百老匯,本來最想看的歌劇魅影和Wicked都因為太熱門,要不就票太貴,後來紛紛放棄,我轉看了Sister ActBilly Elliot兩齣。

這兩齣台灣應該也不陌生,都有電影版本。Sister Act就是《修女也瘋狂》,不過舞台劇應該是近期改編,音樂也都不一樣,但劇情大同小異。因為我有確定想看的劇碼,所以一開始我就沒去排紐約的折扣票亭,兩齣劇我都是一早就去戲院排Rush Ticket

20110727 (11).JPG  

(時代廣場的tkts票亭...好像不管啥時去人都排好幾圈...)

Sister Act時,Rush Ticket早早就賣完了,票務人員建議我買當日票,說了一串話後,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聽到只要38元美金,我就買了。本想說大概是很偏的位置,沒想到雖然在一樓偏左,視野卻很好,要不是後來前面坐了一個俄國大叔太高把我的視野擋住一半,不然應該是很享受的。

20110726 (21).JPG   

(Sister Act上演的Broadway劇院)

Sister Act的舞台風格很華麗,還把教堂的彩繪窗戶背景都搬上舞台了。音樂很具有娛樂性,加上故事情節並不陌生,所以觀眾一下子就能進入狀況,跟著演員一起哈哈大笑。 

Billy Elliot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幸運,櫃台工作人員提早到時,看我一早就去排隊,連忙跟我說,他們不賣Rush Ticket,只在中午會釋出一些票到折扣票亭買賣,我若要買便宜點的票,要到那邊試試運氣。

 20110727 (6).JPG 

20110727 (7).JPG  

(上演Billy Elliot的Imperial劇院也是《悲慘世界》音樂劇的上演地點?!)

不過我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想試試運氣,看看能否直接買當日最便宜的票,結果當日最便宜的票也要69美金,我最後還是買了,位置是三樓偏右,不過Billy Elliot的劇院座位前後高低差比較大,我坐得很高,不會被前面擋到,只是舞台上的所有動靜,包括場景轉換都看得一清二楚。

但這齣劇也是讓我看得非常過癮,小男主角的舞蹈太精湛了,簡直是一人撐全場,體力是一大考驗,對觀眾而言,則是非常享受的一次觀賞經驗,整個故事也很讓人感動,就像我排隊時遇到的一位女士形容的:「這是一個關於夢想成真的故事!」 

題外話,這次看了這兩齣,都讓我回味再三,但我最想看了其實是韋伯的Cat。高中時候,有一次不小心轉到年代綜合台,剛好在播出百老匯劇Cat,我深深的被那種音樂表演行是吸引,我第一次知道甚麼是百老匯劇,自此我下定決心有一天一定要到紐約現場看百老匯的演出,雖然Cat早已不在百老匯上演,不過欣賞百老匯劇的這個夢想終於實現,我也終於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百老匯劇一定要到百老匯大道看,這裡365天一個劇院只上演一齣劇,舞台、服裝、演員精湛熟練到不行,這不是他們出來巡演的效果可以比擬。日後我若再有機會到紐約,一定是為了百老匯劇而來!

 

●還是比較適合小朋友的自然博物館

這個行程我其實本沒有要來,後來還是因為空了一天上午不知道做甚麼,只好到這裡來走走,這也是我這趟旅程裡,唯一花了入場費的博物館…(學生票12美金哪…)

 20110726 (7).JPG  

但逛完一圈之後我的感想是,這裡比較適合小朋友來,這裡的標本或再製動植物標本豐富,但要是對自然生態沒甚麼興趣的話,這裡真的不太適合來逛,我會去也是因為看完電影《博物館驚魂夜》,想去跟復活節島的笨笨照相這種膚淺的理由而去的,哈哈。

20110726 (9).JPG 

(這裡面很厲害的藍鯨!)

我在紐約的行程大致上到這邊也紀錄完畢,最後在奉上幾張時代廣場著名的店家照片,像是M&M’S、玩具反斗城和賀喜巧克力,到時代廣場幾乎是必訪景點,也不太可能錯過。

20110720 (68).JPG   20110720 (71).JPG   20110727 (14).JPG  20110726 (23).JPG  20110727 (10).JPG  20110727 (16).JPG  

    Say Good Bye

看完最後一場下午場的百老匯,我在這個紙醉金迷的廣場上,認真的仰著頭、身體轉一圈,最後再感受一下花花霓虹燈所帶來的魅力,然後跟著熱鬧的人群,用最安靜的方式在心裡跟這個城市道別,Bye Bye, See U next Time! 

7/28一早,我一早六點多就搭計程車到JFK機場,司機大哥是從大陸移民過去的華人,一路上問我來美國玩這幾天感想如何?最後他說:「下次別來了!有這錢還不如去一些文明古國!」

 20110728.JPG  

(JFK機場的晨間曙光)

這下換我反問大哥,既然您這麼說,那為什麼您還要搬來美國?大哥只苦笑的說:「美國夢嘛,誰沒有過!我以前在中國是公務員,結果到這邊開計程車,當馬伕,馬伕你知道吧?!」是啊,就是一場美國夢,我這趟來美國不也是用力的體驗了一次「美國夢」嗎?

 

尤其在紐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搭一趟地鐵,可以聽到世界各國的語言,每個人在這裡都特別,但同時也沒人在乎你的特別,這是國際大城市所蘊育的城市風貌,其他還有瞠目結舌的高樓大廈、不回收的垃圾、髒兮兮的街道,這些都讓人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只有親身走過的體驗是真的,這也是我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