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大學同學二哥臉書上,看到他大推自己朋友新開的咖啡店,看起來裝潢簡單精巧,正巧就在台南小東路上。而今天這樣一個舒服的周六午後,怎麼可以不出外溜達溜達?所以我跟放假的老吳馬上約了朋友,一同造訪這間新開的咖啡店,午後夢遊一下。

IMG_4842.JPG  

(這家店在大馬路旁,隔壁是機車行,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路過很容易忽略,要注意看~~~)

店一共有兩層樓,座位空間不算大,但採光和店內的裝潢很舒服,老闆以木頭為基本調,在很多小細節上用心,像木頭杯墊、還有木頭做成的座位牌,以及統一棕色調的店內裝飾,都讓店內空間呈現悠閒的氣氛。二樓則因為有大窗,採光較為明亮,視野也開闊,但是今天客人不多,所以二樓不見有人影,但我還是上樓晃了一圈,一樣看到很多用心的裝潢細節,店內有蠻多手繪的壁面裝飾,應該是出自老闆的手(?)對了,若是去上廁所的話,別忘了看看廁所牆面上的詩句和鯨魚,個人覺得非常切題又有童趣~哈哈~

IMG_4821.JPG    IMG_4820.JPG    

IMG_4822.JPG  

IMG_4828.JPG  

IMG_4829.JPG 

(老闆看來應該是個文藝青年~~)

IMG_4832.JPG   IMG_4831.JPG

(這是二樓的小角落,還有樓梯間的約翰藍儂(?)彩繪) 

 

寫了一堆,餐點部分到底如何?台南咖啡店的特色,幾乎都是走簡單裝潢風,而且主打現代悠閒氣氛,可是我們也遇過燈光美氣氛佳,餐點卻不怎麼樣的大地雷,今天在南島夢遊我們點了大吉嶺奶茶和白桃烏龍,外加一份宇治金時鬆餅,雖不是一嚐驚豔,卻也是相當實在,鬆餅本體就混入綠茶粉,所以不會太甜,份量也很札實,茶類飲料也不賴(本人因為喝咖啡會心悸,所以咖啡的部分就無法報告了~),依這份量來看,不建議女生一人點一份鬆餅,除非你中午真的餓到不行~

IMG_4833.JPG    

(杯前那塊小木牌就是桌號牌,很可愛吧~雖然我一開始把它誤認為M...)

IMG_4834.JPG  

店內還有一隻店狗Tomo,雖然老闆把他圈在吧檯內,但她實在太熱情,所以會不斷的用前腳踏在櫃台上站立,跟客人打招呼,後來老闆把他的繩子解開,她馬上衝出來在每桌客人間轉來轉去,相當盡職的發揮一隻店狗的social功力,而我們發現她對女生比較好,老吳一直想跟她打成一片,結果每次都被她忽略,不過最後Tomo還是應付應付的讓老吳摸了兩把,然後又去追逐女孩兒們了,尤其是她對我朋友紀萱特別好,連她上二樓上廁所,Tomo都飛奔似的追上去...

IMG_4836.JPG   IMG_4838.JPG 

(店狗TOMO,是隻很熱情又很會Social的店狗,而且身材好好~)

總之,這裡是個很舒服的地方,也有提供無線上網,老闆也很親切,沒有因為我報了二哥的名字,收兩倍價錢(開玩笑開玩笑...XD),看來以後又多一個閒聊打混的好去處~

IMG_4841.JPG  

(偷渡一下老闆玉照,老吳一直說老闆很帥~)

 

南島夢遊

台南市小東路248號之10

06-2090198

平常日下午一點才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