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跟這篇沒甚麼關係,只是符合懷舊的氣氛,順便讚嘆一下他奢華的婚禮)

偶爾會想起,把以前喜歡的日劇或電影拿出來看看,還記得當時看的時候,有多麼融入劇情,現代愛情、警匪、科技犯罪等等...,可是溫習這些現代戲劇,第二次看我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劇情依舊、人依舊,男女主角對著手機離別,愛得肝腸寸斷,可是...可是...可是他們拿的手機怎麼是滑蓋?!

又或是電腦設備,許多現在都早就當骨董在擺設,只差沒有放進博物館供人瞻仰,想想電子情書中的梅格萊恩,那台筆記型電腦,現在看來就超級令人不可思議,然後我不經意的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的一齣喜劇電影,裡面的小孩到度假小屋,看見大黑箱子的傳統電視,居然興奮的跟他爸說:「這是電視耶!是電視!」,他爸很迅速的回了句:「是阿,電視不是一開始就是液晶的。」

看古裝劇倒好,沒這些「怪怪」的違和感,只需要複習歷史就好;而現在科技的更新速度太快,僅僅是兩年前的日劇,就算演的是高科技犯罪,卻感覺不到當初的那種「哇靠!好酷」的心情。科技總是跑得太快,一陣子沒更新手機,別人看你的眼神就像看山頂洞人,簡直就要自慚形穢。

當然也是有樂於當山頂洞人的人存在,比如我娘,連手機簡訊都不會看(這是我爸很自豪比我媽還強的一點),最經典的例子是,我到紐約自助旅行的時候,跨國傳了好幾封簡訊給我媽,雖然出國前有先告訴他要寄得看簡訊,沒想到回國後才發現,她兩周以來一封都沒有看,幸好我早就料到這點,總會另外傳給我弟一份報平安,旅行途中,我娘也只主動打了一通跨國電話給我(大概覺得她女兒孔武有力,非常安全)。我娘的論點是:「手機可以接、可以打就好了,現在那麼多騙人簡訊,多看被騙的機率就越高!」,so,我想智慧型手機基本上是跟我爹娘絕緣的,不過他們一點也不覺得有甚麼不妥,日子還是在過,飯還是要吃。

 

我挺羨慕我爹娘這點,不過,一般情況下,我還是會為了跟不上科技時代而焦慮,然後再回味這些老電影或老劇集時,默默覺得裡面主角用的東西怎麼那麼遜,我們的下一代,也許就會像那部喜劇電影(我想起來了,好像中文名稱是亞當轉大人)裡面的小孩一樣,看到阿公阿嬤用的手機,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手機有按鍵喔!」,不知道時到時候有沒有手機博物館,或電腦博物館這種場地,我可以帶他去參觀,然後跟她說:「手機不是一開始就有觸碰螢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