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兩個月苦哈哈沒有約會的日子,老吳終於領到人生中第一份薪水!於是吳大夫開心之餘,決定請客帶我去吃好料的,可好巧不巧,敝人的胃不舒服了兩天,一直到昨天要出門前,都還想著要吞胃藥,免得在人家店裡吃到吐出來,結果,沒想到昨天造訪的上湯之家,讓我完全豁出去吃,不顧胃疾與形象,一切都要怪臭屁又有料的老闆,他一句:「只要你們在電視上看得到的日本料理,告訴我,我都做得出來!」,讓我後來又多點了一份拉麵....幸好後來我的胃很聽話,也可以看得出來老闆的手藝有多好~讓我豁出去也要吃~

IMG_4542.JPG  

(話不多說,先來份生魚片開開胃!旁邊的厚玉子燒,也很銷魂!)

因為我是生魚片的愛好者,所以一坐下來我就吵著一定要點生魚片,其他隨意,老吳則是詢問老闆可不可以作方便素的餐點,老闆很酷馬上說看他要做素拉麵、炒麵甚麼都可以,老吳直樂翻天,後來又點了玉子燒和日式炸雞,餐點一一上桌之後,口味讓人很驚豔,玉子燒內部飽含柴魚味的醬汁,甜鹹甜鹹,搭配厚厚蛋捲的口感,一口接一口三兩下就沒了。好久沒吃到生魚片的我,一看到粉粉嫩嫩的一盤生魚片,馬上夾進嘴巴,魚的油脂分布剛剛好,而且溫度也很適當,我完全不顧可能跑廁所的危險,一口生魚片、一口炸雞這樣吃,實在是太滿足了!(炸雞在我想起來要拍照前就吃得差不多了,將雞腿肉炸得相當酥脆,還有特製的黃芥末沾醬,我個人是覺得雞肉本身就有點鹹,可以不用沾太多醬)

IMG_4539.JPG  

(老吳堅持要坐在櫃檯前,人少的時候還可以跟老闆聊天,長知識)

我們坐在櫃檯前吃得唏哩呼嚕,因為時間還算早,店內客人不多,老闆也在櫃檯前跟我們聊天,這才知道老闆林大哥的來頭不小,曾經在日本廚藝學校學藝六年,而且他屌屌的說目前為止沒有外國學生可以打破他的在校成績,他還感嘆台南現在道地的日式料理店不多,「快來點競爭對手吧!」(你看看,老闆的語氣超有自信),他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料理小常識,從我們一進店裡,老闆就一直鼓勵我們點他的拉麵,講到最後,我摸摸六分飽的肚子,決定聽老闆的建議,點一碗醬油拉麵。

 

IMG_4543.JPG  

我本來想點味噌,可是聽老闆建議後我點了這碗醬油拉麵,點之前我還很遲疑,問老闆說會不會很鹹?依照在日本吃過的經驗,醬油口味的拉麵都鹹到不行...老闆神秘兮兮的說:「你吃了就知道,我的拉麵不一樣!」拉麵一上桌,我一看到顏色,心中想著:「慘了,一定很鹹!」老闆建議先喝原湯,吃到一半之後,再擠進附贈的檸檬片汁。結果湯頭很令人驚艷,比起台灣湯麵的湯頭,鹹味還是重了點,但是卻不死鹹,反而潤潤的很好入口,吃到一半加入檸檬後,更多了果酸開胃的效果,老吳夾了一些去吃,也一樣很驚訝。我一碗麵幾乎沒有停的瞬間解決,連湯都喝光,老闆解釋說拉麵的湯頭好的話,雖然口味比較重,可是依舊是可以讓客人口味舒服的吃完,一些連鎖拉麵店則是沒有注意到湯頭,只是調味,難怪去日本的時候,常常吃到太鹹的拉麵,經過昨天的嘗試,讓我對拉麵有另一種認識,而且我跟老吳在吃完後過半小時左右,發現嘴巴都沒有不舒服的膩重感,也不會一直想喝水,他們家的拉麵湯頭真的很不一樣。

IMG_4544.JPG  

(右邊是老闆,左邊是他的日本師傅,喜歡看料理東西軍的朋友,有沒有認出來是哪一位?)

IMG_4545.JPG  

(店裡的座位不多,我們算早到,後來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客人已經陸陸續續進來了)

這家店的老闆是個很酷的老闆,跟老闆聊天也很有趣,如果有特別想吃的或是要求,事先跟老闆溝通,他都可以幫忙準備(老吳雖然吃素,但終於在日本料理店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這讓他昨天很開心),感覺還有很多沒有吃到的餐點,之後應該會常常來這邊報到,老闆還說12/24號是他們的周年慶,周年慶期間去的話,還會送店內特製的五香茶葉蛋,喜歡日式料理,而且跟我一樣喜歡湯頭與生魚片的朋友,不妨去試試~(我下次要去吃散壽司!和烏龍麵!)

IMG_4540.JPG  

(最後的最後,感謝本日金主老吳!)

上湯之家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1街72號

06-2989698

消費單點制(我們昨天兩個人吃了:生魚片、日式炸雞塊、素烏龍炒麵、厚片玉子燒、醬油拉麵,總共720元,供大家參考啦)

周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