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這個好地方一年多,雖名為研究生,事實上我的任務是在努力成為一名台南通(觀眾:這明明就是寫不出論文計畫還有工作做不完的藉口! 作者:不這樣交待一下,這篇寫完我可能會被還沒收到報告的老闆們追殺...  老闆:你有時間給我寫部落格!)。

以上廢話說完,進入正題,上上周跟著老吳的同事們來了一趟台南七股之旅,這趟旅行主要是由老吳規畫,要負責好幾家子的旅遊玩樂,而且重點是還有小朋友,要顧及大大小小的需求,著實讓老吳緊張了好幾天,而我本人則是到出發前都還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去七股哪些地方,傻傻的上車就跟著走,所以以下的旅行細節可能有些疏漏沒有紀錄到的地方,之後有空我再問老吳或補上。

IMAG0121.jpg 

(破題先來張司機帥氣照片,我真是嘴甜啊我)

因為周六老吳還要上半天班,所以等到中午過後我們才從高雄出發,第一站先到七股坐船遊潟湖,這是近年來七股很流行的觀光行程,老吳幫大家訂的是當地第一家開闢觀光型成的龍海號(一直很想把他們名字打成「龍神號」,這好像是某個小時候卡通的角色...),航班有固定的時間,在等待開船之前,可以在候船處烤新鮮的蚵仔,號稱吃免驚,我們到達的時候,因為老吳的同事已經先到了一批人,手腳很快的已經烤了好幾批,我們一坐下來我就開始大快朵頤,吃素的老吳則是在一邊東拍拍西拍拍。

DSCN2014.JPG 

(本日烤蚵好媽媽,美莉姐姐!)

DSCN2018.JPG 

(肥美的蚵仔,今年蚵仔很貴,吃多算賺到吧我想...不過烤的火有點小,烤蚵需要一點耐性~)

等到三點半,我們的航班同時也是當天的最後一班次準備出發,店家廣播請大家穿好救生衣準備上船,廣播的時候還不忘提醒「65公斤以上穿綠色,以下請穿紅色」,哈哈...大家真是一陣尷尬,手忙腳亂穿完救生衣,我們往小碼頭出發,導覽員很嗨的叫我們跟台灣本島暫時說掰掰,開始今天的潟湖之旅~

DSCN2030.JPG 

DSCN2025.JPG 

(也有小朋友穿的,模特示範:正妹小茉莉)

船只在潟湖航行,所以船上非常的平穩,就像導覽員說的:「除了航道,其他地方水大概只有到你的膝蓋上來一點點!」一邊航行,導覽員會一邊解說潟湖的生態與行程,並介紹潟湖的產業等等,比較可惜的是,原本應該可以到潟湖沙洲上,但我們當天因為和其他大批的旅遊團併船,所以店家取消了這個行程,儘管如此,導覽員生動活潑的介紹還是相當有趣。

DSCN2032.JPG  DSCN2041.JPG  

DSCN2036.JPG  DSCN2048.JPG  

(導覽員說這對鵜鶘大名是春嬌與志明,系今欸嗎?)

本來以為大概只有轉一圈就回來了,沒想到船在蚵架前停下來,導覽員先是走上蚵架,示範把成串的蚵仔拿起來給旅客欣賞,也徵求一兩名旅客「下海」一起體驗,看完蚵仔,連船長也下海了,看起來酷酷不多話的船長,原來才是最會講話的,妙語如珠的成人笑點(我是說只有大人才聽得懂,不要想歪),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船長下海幹嘛呢?他要示範他很「低調」的牽罟(ㄍㄨˇ)功夫,還應觀眾要求示範了好幾次,真是好個低調的船長......(船長云:我穿皮鞋就能走蚵架,有必要說給人家聽嗎?我會灑出心型網,這也要說給人家聽嗎?)

DSCN2043.JPG 

(老吳的同事佳珍,迫不及待的下船體驗)

IMAG0119.jpg   

(一直說下海很累,卻示範得不亦樂乎的船長,重點是他穿皮鞋,穿皮鞋下海啊!!他有一張灑出心型網狀的放大照片,既得意又低調的在船上現給大家看...)

DSCN2050.JPG 

(船上還會不定期舉辦有獎徵答,答對有獎品喔~~)

吃完蚵仔、遊完潟湖,也將近傍晚,我們上車開往當晚休憩的春園高爾夫休閒農場,我們跟春園預定了晚上烤肉和控土窯的餐點,烤肉是我們自己來,控土窯則是由工作人員弄好後送來,大概是中午我吃太多生冷的蚵仔,吃晚餐之前我還鬧了一陣子胃疼,逼得老吳出動他的銀針... 啊不是啦,就幫我簡單的針灸一下,才讓我得以享用當晚的餐點。

DSCN2053.JPG 

(烤肉時比肉還可口的就是這兩隻,也太可愛了~~~)

隔天一早,我們到春園的大廳用早餐,餐點是很簡單的稀飯加配菜,也有烤土司。春園感覺是比較舊的休閒農場,不過房型有新有舊,大致上保持的也算乾淨,園區不算大,後方就是一大片的高爾夫球場。園區內有一些小朋友的遊樂器材,這次出遊裡面有四個小小朋友,這點剛好符合他們的需求,比較大的兩隻小朋友,一大早就精力充沛的玩起來了。

IMG_5132.JPG 

(居然有盪鞦韆~~~~~)

IMG_5135.JPG 

(一早睡醒心情好像有好一點的彤彤...笑一個嘛)

悠悠哉哉的吃完早餐,我們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出發─七股鹽山。目前為止,我們玩的地方和住的地方都相隔不遠,開車大概都間隔20分鐘左右,七股鹽山也是個我從小聽到大,但沒來過的景點,國中的時候雖然有去七股看黑面琵鷺,但我真的沒去爬過鹽山,身為一個南部居民,這點居然讓老吳笑了好久,還堅持叫我在鹽山的碑石前拍下觀光客的照片...

DSCN2089.JPG 

鹽山其實是早期台鹽採鹽所堆疊出來的,現在七股已經不採鹽了,但鹽山仍被保存下來,做為觀光景點,一旁還有長得像金字塔的台鹽博物館,我們沒有進去,只有在鹽山山頂遠遠的眺望一下(明明就沒有很遠),雖然鹽山現在看起來有點灰灰黑黑的,可是還是讓大小朋友在「登頂」過程中玩得不亦樂乎,加上那天天氣又很好,在山頂欣賞風景也是不錯的。

IMG_5141.JPG 

(努力登山的柚柚,他拿的是寶劍,而且是他舅舅送他的!←他非常強調這一點)

IMG_5139.JPG 

(踩著鹽堆登頂,大概就跟在沙丘上走路差不多,當然一旁也有階梯步道可以走)

IMG_5140.JPG 

(這樣拍好像很高....)

DSCN2087.JPG 

(我們斜後方就是鹽博物館)

整個七股鹽山園區內,除了鹽山,園區內也有一些像過去燈會的花燈,和製鹽體驗的小景點可看,販售部一旁正在展出漂亮的鹽燈,也可以去看看。

DSCN2091.JPG 

(這個翠玉白菜也是鹽做成的....)

到鹽山來聽說還應該要試試台鹽獨特的鹹冰棒,不過我戒冰很久,也就不知道它的滋味如何,我倒是對他的販賣部很有興趣,裡面全部都是台鹽的商品,從保養品牌綠迷雅到吃的用的大小東西或觀光紀念品,這裡都有賣,我拉著老吳小逛了一下,實在是覺得這裡的價格並不親民,晃了一下也就出來,小朋友則是對販賣部外DIY的彩色鹽罐吊飾很有興趣,我想起小時候到觀光景點也都會吵著爸媽要做這種東西,當下覺得好玩,但後來都會不知道把他們丟到哪去了....XD

 

晃一下就到了中午,我們到預定的海鮮餐廳吃完中餐,餐廳名稱叫做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同樣離我們玩樂的地方不遠,這裡好像原本是好幾座魚塭改建的,園區頗大,停車也很方便,不過除了餐廳本部之外,園區內其他設施都有點失修的fu,如果好好整建的話,是很不錯的景觀餐廳~雖然景觀有些差強人意,但這裡的餐點挺不賴,主要是以海鮮合菜為主,餐廳空間很大,當天有公司團體也在這裡用餐。我們事先訂了兩大桌,大概是一桌十道菜吧(含水果)!大夥吃得飽嘟嘟,因為太餓顧著搶食,我沒拍到食物照片,借用一下老吳好同事立玲的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基本上海鮮都挺新鮮好吃的。

402379_380747345271953_100000100712761_1712588_1665253123_n.jpg   402459_380747281938626_100000100712761_1712587_470000304_n.jpg 

417056_380747571938597_100000100712761_1712591_1014727667_n.jpg  423868_380747115271976_100000100712761_1712585_47808512_n.jpg 

DSCN2098.JPG 

(溪南村一景,我也只拍了這張.....)  

大夥下午決定更改行程,到離頑皮世界不遠的錦鯉之鄉,這裡的門票一人一百元,園區內有釣魚、釣青蛙、撈金魚、還有招牌的餵錦鯉喝ㄋㄟㄋㄟ的活動可以玩,一張門票可以兌換魚飼料或者這些活動的工具,我們去的人多,所以玩起來很划算。

DSCN2100.JPG 

(這裡有非常多的錦鯉!也可以買了帶回家養)

沒想到這裡小小的,可是卻有很多小朋友應該會玩瘋的活動可以玩,本來是要來釣青蛙,可是老闆說釣青蛙夏天才有,所以一團人就先跑去錦鯉池餵魚喝ㄋㄟㄋㄟ,說穿了就是把飼料泡水裝在奶瓶理,近距離的餵滿池的錦鯉們,看著魚很努力的搶奶嘴,就連我都玩瘋了!

DSCN2112.JPG  DSCN2116.JPG      

(他們的吸力真的很誇張!小朋友一定要有家長在旁邊比較安全~)

DSCN2109.JPG  

餵完魚,還可以在園區裡參觀不同種類大大小小的錦鯉,也可以捲起袖子撈金魚,或是去釣吳郭魚,我們一行人在這裡玩得超開心,是個很適合閤家大小一起來的小景點。

DSCN2126.JPG  DSCN2134.JPG

(蓄勢待發的人們,但其實很難撈,因為池子很大!雖說如此,但我們還是邊罵邊撈得很開心)

DSCN2132.JPG    DSCN2137.JPG                   

(這小孩實在太聰明了,一下子就把手邊所有網子弄破,網子撈不起來,就直接拿碗撈....這當然是犯規啦,所以後來被媽媽勒令放回去了XD)

DSCN2122.JPG 

(老吳的美女同事們,正在享受垂釣樂)

DSCN2107.JPG  DSCN2147.JPG  

(園區內還有這種簡單的吹泡泡遊戲,一樣讓一群人玩得超開心)

DSCN2123.JPG 

(比手臂還粗的錦鯉們,而且很現實,沒有飼料是不會靠過來的)

逛完錦鯉之鄉,兩日一夜的行程也就差不多結束了,雖然沒有去太多的景點,不過第一次跟老吳的同事們一起出遊,實在是很開心,而且同團還有幾個很可愛的小朋友,整趟旅程熱鬧滾滾,也算是開春後很棒的一次小旅行,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下次出遊的約會不會隔太久啦~~

 

※ 旅遊小資訊

春園高爾夫休閒農場 http://www.sg-golf.com.tw/ 

七股鹽山 http://cigu.tybio.com.tw/home.jsp 停車費50元。

七股龍海號 http://www.龍海號.tw/ 電話:06-7872120.7873679

錦鯉之鄉 http://www.koi-home.com.tw/ 入園費100元,一張卷可兌換魚飼料、釣魚、撈金魚等活動。(基本上沿著往頑皮世界的指標走就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