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399_2683134569266_1583427507_32036639_899581971_n 

今早在圖書館念書,不經意的往窗外看,看到這一老一少散步的畫面,阿公推著輪椅慢慢走,在一旁的不是外籍看護,我猜也許是媳婦或女兒,一開始他們是坐在一旁石椅上聊天曬太陽,之後阿公慢慢的推著輪椅走往相反方向,腳步很慢,在陽光下好像電影裡的緩慢鏡頭,走到廣場另一頭後,阿公坐在輪椅上,由一旁的女子推著再走回原來的方向,然後離開廣場。

這個畫面讓我專注的看了好久好久。

人會老,老到走不動的時候,能不能有個人在旁邊陪著你慢慢走?

想起我家阿嬤,現在已經無法行動,就連坐在藤椅上都需要老爸抱著才能坐,而且不能坐久,最近阿嬤就連胃口也都變差了,老媽每說起阿嬤的健康,語氣總是擔憂。可是阿嬤有精神的時候,依舊喜歡坐在椅子上,看著門外馬路上的行人或車,那是他現在生活大概僅存的一點點樂趣。

難怪有人說,年老的時候最大的享受,就是能夠坐在外面曬曬太陽,閒來無事打打盹,也就足夠,時間已然不重要,歲月也只剩下記憶中的那些吉光片羽,人或事都一樣,所以阿嬤開始會忘記,忘記很多來看他的人是誰,或是忘記前一刻所做過的事,但我想阿嬤不會忘記以前能夠在陽光下散步的美好,所以有時候我懷疑,很多事,阿嬤只是不願意想起,而非全然遺忘。

儘管如此,上禮拜我回家的時候,聽到阿嬤費力叫出我的名字,還問我怎麼有空回家,我還是很開心的,非常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