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人生到了一個「崁站」,這一兩年聽到身邊人們的感情故事,總是跟連續劇一樣峰迴百轉,戲劇上演的內容,一點都不誇張。

不管是何種型態的愛戀,總有放不下、看不開的時刻。交往多年,並不代表兩人往後的道路理所當然同一條直走到底,也有閃電決定牽手一輩子,儘管隱隱約約總讓人擔心或不安。愛就愛了,結局怎樣,過程都該有點幸福或看見願景的時刻,就算不得不將手放開,也還有幸福時光的回憶可以偶而浮上心頭,儘管酸酸的,喉頭深鎖,可,能為一個人而哭,也許就是種幸福。

愛戀,愛就是條長長的鍊子,在披上的那刻,都是心甘情願。要脫下也許不易,但要是少了一個人共同承擔,那條鍊子的重量該有多重?當然也有人把這種重量當作幸福,寂寞的幸福,那麼也只能願你享受這份幸福,做朋友的只能是默默的在一旁看著和支持。

愛恨別離苦,苦到了頭也許就會回甘,但撐不下去的時候,該忘的還是忘掉會舒服一點。

硬要勇敢也許就是遍體麟傷,傷到一個程度也就該醒了,至少該給的你都給過,只是他再也受不起也給不起了。那個人沒辦法永久居留,那麼就把他驅逐出境或拒絕入境,一片乾乾淨淨,你的心還會是透亮自由的。

 

p.s.   說到這點,想起昨晚跟老吳聊天,我說女人看待朋友的感情世界,往往感同身受到不行,又捨不得朋友辛苦,要不就是陪著掉淚,要不就是給一大堆意見,希望救人出火坑。老吳則說,男人看待兄弟的感情,不問為什麼或追根究柢,兄弟決定這麼做,就算是明知他受苦,又或是一時賭氣,作兄弟的沒第二句話就是挺到底。這麼說起來,女人顯得婆媽許多(話說婆媽不就是女人嗎?),唉,還不就是為了個捨不得,如果硬要說,我會說是女人的母性作祟。(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