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網誌應該在八月就寫完了,為什麼拖到現在呢?因為沒有截稿壓力,哈哈哈...。言歸正傳,這次的小旅行是和三位高中時代的好友一起出遊,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想起我們從17歲認識到現在,都超過十年了啊~

感慨完畢(跳一下),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們從台南出發,決定開車到隔壁的嘉義走走。查了下網路,發現嘉義有個板陶窯,很適合拍拍照、走一走,於是乎幾個女人相約吃完飽的要命的早餐,再把從高雄趕來與我們會合的好友撿上車後,就浩浩蕩蕩的往嘉義出發了!

IMG_5528 

(我的三位朋友們~這張是觀光客的標準行為,到園區一定要在人家門口拍一張)

從台南開車到嘉義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便可以到我們的目的地,第一站就先到板陶窯園區,當天氣溫非常的炎熱,走在園區裡面簡直是汗如雨下,不過這個藝術園區裡面有非常多可愛的陶窯作品,還有復古的擺設與建築物,頂著大太陽的我們,暫時先將毒辣的日頭放一邊,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玩得不亦樂乎。

IMG_5533  IMG_5531  IMG_5542 

IMG_5541  IMG_5530  IMG_5523 

園區入場是收門票的,門票可以抵園內飲食消費,玩了一陣子,大夥兒又熱又渴,當下決定到園區內的餐廳用午餐,這裡的餐點很有誠意,我們四個都點了陶板燒,吃完又是飽到差點不想動...(到底是為什麼要吃得那麼飽折磨自己呢)

IMG_5549 

園區內除了可愛的趣味擺設,當然也有傳統窯燒作品的文物館,這裡可以讓遊客親手體驗繪製作品,園區會幫你燒製成成品,有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一比一比的畫,這種體驗式活動應該很受歡迎。另外,也可以在這裡看到好幾座美麗的傳統交趾陶的作品,有很多都是運用在傳統廟宇建築上,色彩斑斕,

IMG_5553   IMG_5563  

304862_506839589331547_237270420_n 

(走累的我們在園區館內吹冷氣,順便搞笑,猜猜這是哪個有名的動物故事?)

逛完園區,我們往園區外一路走去,其實版陶窯園區所在的板頭村是一個處處可見馬賽克拼貼藝術的社區,鄉間小路邊就可以看到可愛又有創意的拼貼浮雕或藝術作品,我之前看其他網友的分享,一直想找一隻趴在牆上的貓咪浮雕,拖著我三個朋友一直找,原想著在園區裡沒看到,一定會在社區圍牆上,沒想到走了一圈還是找不到,天氣又太熱,我們便決定開車往下個目的地前去,一邊再順便沿路看看,殊不知,這隻貓直到我回到家才發現他在哪裡....XD(答案就在照片裡,請看VCR!)

IMG_5574 

(好可愛的公車!我們要向未來前進)

IMG_5567 

IMG_5535 

(貓其實一直都在園區內,我們誤會他到處跑,還找了半個多小時,回家我看相片才發現...被朋友笑得半死)

我們的下個目的地是社區內的堤防壁畫,這座描繪四季的壁畫,還有橋墩下的牽牛花壁畫,一樣是用陶瓷拼貼一磚一瓦貼上去的,而且是由村內的耆老製作而成,非常壯觀而且色彩絢麗,來到這兒不多殺幾張底片是不行的。

IMG_5596  

(這幅壁畫(人?)太美了,不放大對不起我自己!!)

IMG_5608  IMG_5586  

(這其實是很新的作品,表現出四季景致意象)

IMG_5618  IMG_5613 

(橋下涵洞內的牽牛花,一樣是拼貼作品,好像一幅夢境)

離開板頭村,我們開車往離這不遠,幾乎就是版陶窯園區斜對面的頂菜園去,這裡是鄉土文物館,基本上因為路途相距不遠,所以來到板陶窯的遊客行程中,也都會到這裡走一走。

IMG_5641 

(一進園區的長廊很有趣,每根柱子上都有至理名言XD)

 IMG_5642  IMG_5639  

園區有入場費50元,入場後可以換冰棒或飲料,我們是平常日到訪,所以園區內沒甚麼人,只有工作人員在整修一些裝置品,這裡收藏了些過去的農村用具,有些我還在老家看過,有些用具就真的叫不出名字,是一個優閒的戶外空間,似乎還有一些讓遊客體驗的活動,但我想假日會比較有人氣,而且若是有位長者可以在一旁分享,會更有趣(我想若是我爸來這邊應該很開心)。

IMG_5659  IMG_5666 

(園區處處發思古之幽情,我同學為何騎三輪車如此毫無違和感?XD)

IMG_5664  IMG_5655  

 

IMG_5650  IMG_5654 

(都要曬到放空了....桌上還躺著怎麼叫都叫不起來的貓咪,貓果然是很任性的動物)

當天下午大家懶洋洋的,逛了一圈就坐在園區餐廳內喝起飲料,炙熱的太陽威力依舊沒有減輕,但是熱血的小旅行怎麼可以到此為止?(握拳)下一站,我們前往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上一段還在熱血,這一段馬上被香藝文化園區的冷氣給收服了。館內的冷氣真的太涼了啊!這也是今天難得的室內行程,顧名思義,這裡展示的是各式各樣的香料,還有台灣傳統拜拜用香、製香的歷史,在這裡不但可以吹冷氣,還可以體驗各式各樣的原香,跟著導覽人員一趟聞下來,我鼻子都要痠了。

 313592_506841802664659_176693551_n 

(這是用香製成的腳踏車,當然是不能騎啦... )

不過可惜的是,這裡原本收藏有許多價值不斐的香木藝術品,今年年假的時候卻遭宵小入侵,如今很多架上空空如也,只留下照片展示,一塊年份不小的香木價值可能上千萬哪!

博物館內當然不乏有紀念品區,只見許多婆婆媽媽一買就是好幾大包的拜拜用香,看起來跟進香團差不多,我則在這裡挑了兩塊木頭刮痧板,帶有濃濃的木頭香氣,到現在都還很香。

 391441_506842079331298_519083913_n  376264_506841989331307_2058537527_n 

(導覽人員很熱情的為大家講解,這是用香作的燈。園區也有老師傅在一旁製香,走進去就有濃濃的香料和中藥香)

430303_506842319331274_92019600_n   

逛完文化園區,最後我們來到著名的北港朝天宮跟媽祖問好,還在廟前的美食街大啖著名的鴨肉羹,在街角巷弄間合吃一碗刈冰,以此為我們一天的嘉義小旅行作結。最後回到台南,四個女人看到東豐路上的得意吉冰淇淋每月八號的買一送一,硬是把車調頭,又吃了一頓才回家,非常豐富(ㄈㄟˊ ㄆㄤˋ)的十年之約,下次玩個更遠的地方吧!

 

※旅遊資訊:

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45-1號、45-2號 05-7810832

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php

入園費50元,可抵餐費。

頂菜村:

嘉義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05-7810313

入園費50元,可抵飲料或冰棒

http://localfarm.ho.net.tw/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

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 05-3747899

免費入館。

北港朝天宮:

 當然是免費,有公用收費停車場可使用。

我們玩的順序是由上而下,但如果要順一點,從高速公路下來第一站可以從香藝文化園區開始→板陶窯→頂菜村→朝天宮。如果隨性點也沒關係,基本上這些景點都不太遠,開車距離不會差很多。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