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76  

去咖啡店看書聊天就跟上班一樣,一進門坐下,店員會先送上一張打卡單,上面寫著你進場的時間,離開的時候,拿著打卡單到櫃台結帳,這是Room A,一間很有意思的店。

趁著朋友來台南,其中一個下午,我們各自帶著準備考試的書籍,到前一陣子開幕的Room A試圖想彌補一下幾天玩樂流失的光陰。這裡的主要訴求是提供客人一個舒服的閱讀休閒空間,就跟台南很多的咖啡店一樣,這裡有很多有趣的書籍,書架上充滿藝術人文攝影文學旅行,找好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來就能享受一段安靜的閱讀時光,就算隔壁桌是正在聊天的其他顧客,不知為何,來到Room A音量都自動減了50%,這裡沒有圖書館太過安靜的沉默,有的是寬廣明亮,自由溫暖的使用空間。

 IMAG0268 

(我對木頭書櫃真的好沒有抵抗力...)

「打卡制」的收費方式也很有趣,第一個小時60元,之後以分計費,在這期間,閱讀區的飲料是隨客自助享用的,日式煎茶、紅茶包、冬瓜茶,還有熱熱的咖啡,這裡都有。如果想喝特調或是小點心,就到閱讀區隔壁的吧檯點餐,店員向我們介紹收費方式時,特別強調不強迫客人額外消費,這點讓我很欣賞。閱讀區除了書以外,還有免費無線上網和各式各樣的文具,我是個鉛筆盒裡一定要帶著鉛筆的人,卻常常忘記帶我的小削鉛筆器。那個下午,我寫東西寫到一半,筆尖鈍了,我自然而然的走到文具桌前,用小學生的削鉛筆機轉了幾圈,忽然覺得這閱讀空間很像家、卻又不是家。

 IMAG0274 

 

IMAG0272 

(自助區,飲料種類多種,玻璃後就是另一邊的櫃檯,這裡真的相當寬敞啊)

認真算一下,我與朋友待了兩個小時多一點點,一個人135元,要是在外面咖啡廳,點一份午茶套餐差不多也是這個價錢,在這裡還能享受比較安靜的空間,而且,比起精美的下午茶或食物,我們買的也許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時間。時間果真就是金錢,怎麼衡量時間的價值?貨幣也許不是最適當的,卻是最直接而明確,由自己掌握在手心的。

 IMAG0273 

(每一張桌子都提供有插座和檯燈,而且都是二手家具再造,很有味道,然後請注意左上方有一張反核的旗幟,你在台南很多書店都看得到。)

相當奇怪,當我們去外面吃東西或唱KTV一樣用時間計算,卻沒有太大的感受;但當以分計算的時候,時間與所進行的事情之間的關聯性,忽然變得強烈,輕重分明了起來。我想這就是Room A之所以有趣的地方。

IMAG0277 

(營業時間和連絡電話請看這張)

PS.話說這邊比較安靜,如果是比較多朋友想聊聊天甚麼的,可以到老闆另外一家也很有名的咖啡店A Room(是的,就是名字倒過來寫)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m A 台南 閱讀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