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匆匆忙忙,好像經過很多事,回想起來這些事情卻都又迅速的流過,尤其是下半年的時間,根本就像箭一樣「咻」的一聲飛過去。歷經阿嬤離開、決定論文延後、二次考試、認識新朋友、最後在12月還給我來一個一輩子難忘的生日,我想這號稱世界末日的一年,我算是過得轟轟烈烈,相當精彩。

 

這兩年我待在台南,過著悠悠哉哉的生活,常常讓我覺得在台北的生活好像夢一場,我學會了把步調放慢,唯一還要努力的是心態上的穩健,不躁進、不心急,朝目標前進,也保有沉著的心境,這將會是我新的一年很重要的功課,今年也許對我來說有非常多的變動,包括努力畢業、重返正式工作、還有可能要準備人生的下個階段,每一件一件,換算時程可能都相當緊湊,這時候也不是一張計畫表就可以概括所有,實際上我有點混亂。(所以大家問我要接下來怎麼辦的時候,我真的答不出來,不是我不耐煩啊)

 

從耶誕節後我花了一兩周的時間沉澱,到今天腦袋才開始比較清晰。也希望今年接下來的日子不要虛過,能夠照著計畫走,那就真是太好了。

 

謝謝我的家人、老朋友、新朋友,噢對了,還有男朋友(新的一年請讓我不停的叫你碧昂絲),能夠一起攜手前進,迎接末日後重生的新世界;也希望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那麼些不圓滿、不公義的事情能少一點,熱情和溫暖能多一點,人情味和擁抱能多多蔓延。

 
最後以張雨生一首《小時候》勉勵即將步入三十大關的自己:「當你的心已累以為失去了一切,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世界。」,2013,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