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九點多躺平,今早七點出頭醒來,把掃墓回鄉沒睡飽的勞累通通趕光光。

跟老爸開車回高雄的路上,老爸說掃墓比過年還令人期待,他很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沒有計較沒有五四三,只有一年一度的生活交換心得。我也很喜歡,我想阿公阿嬤也很喜歡,更何況今年老媽開外掛還準備了保力達B和檳榔拜拜,阿祖阿公大概開心過頭,沒有落山風的情況下居然發爐。
DSC_0203  

(老爸今年福至心靈的忽然說要買保力達B拜拜,哈哈哈)

DSC_0202     
希望阿嬤今年也吃南北名產吃得開開心心,忘了跟阿嬤說蔥餅不可以吃,你是吃素的!(但我想做神了應該沒差 XD);我跟丈公說,我很想念您,要保佑我趕快畢業。(去年我好像也許了一樣的願望,丈公你一定喝醉了都沒在聽。)

今年無風無雨天氣很好,家族有了新成員,小小軟軟的可愛得不得了;另一方面,我卻很想念這些已經離開的老人家,身為家族的老大,我想這些人的好我比弟弟妹妹都還記得很多很多。

DSC_0197  DSC_0198  

(表哥家的小公主,當天聽說心情大好,隨便逗隨便笑得超開心)

 

DSC_0206  DSC_0207  DSC_0208  (表叔的小兒子,跟我弟在說悄悄話。上下兩位小朋友差三個月,輩分卻差了一輩啊...小公主要叫小男孩兒叔叔)

 

我從來都覺得能擁有一個網路綿密的家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忙碌迅速的現代生活裡,光是能有一群與你血緣相近的人能聚集在一個屋簷下,就是一個很大的奇蹟。雖然我們這個年歲不免要面對那些關心的話語,稍稍的感到有點心虛或慌張,不過那都不是惡意,也都是關心,其實我都知道的。

 

最後的最後,希望今年大家的運勢都跟發爐的金爐一樣,一路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