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二我家老吳的學妹造訪高雄,三個人不知道要吃甚麼,老吳提議在九如路上有間看起來很不錯的台菜餐廳,於是在沒有甚麼討論跟做功課的狀況下,我們便造訪了這間外觀很有古味的台菜餐廳。

 

DSC_0337  

(餐廳門口,連腳踏車都是阿公年代的,就是後面有可以放東西的大大後座,整間餐廳在黃光下照拂下,非常古色古香)

DSC_0336  

(餐廳玄關的陳設也好棒,走進牆後才是用餐處,另外還有包廂,內部很深)

本來以為這跟熱炒餐廳一樣,是一道道點菜,沒想到經過服務生介紹,才知道這間餐廳走的是創意台式料理,沒有菜單,以人頭收費,有一人500、600元等價位,再詢問過客人對食物有沒有特別需求後,就全部交由主廚依人數安排分量和菜式。

 

我們本想簡單的吃頓晚餐,沒想到一吃就吃掉一張小朋友以上(老吳的心有點滴血),但是機會難得,所以我們也就淡定的請他安排。另外,因為老吳吃素,詢問後餐廳表示也可以做素食套餐(若是一般餐點的話是兩人份以上起跳,不做單人份),老吳也就安心的準備享受套餐。

 

東南西北的聊了一陣,餐點也陸陸續續上桌,雖說是創意料理,但大部分依舊保持了台菜的基本味道和精神,尤其是海鮮,真的是新鮮又好吃,讓我跟學妹大飽口福。

DSC_0321  

第一道沙拉,蔬菜拌著干貝唇、生魚片和蟹管肉,醬汁走和風路線,味道清爽用料新鮮,但吃到後來醬汁略感稍鹹。

DSC_0322  

DSC_0323  

第二道是羹湯,不僅分量很夠,湯裡還加了大量的蔥去腥,還有蔥仔酥提味,裡面每顆顆仔都好飽滿!吃完湯也不會有味精過重的問題,一看到這道我們兩個女生就大呼吃完飽一半,後面的菜怎麼辦...

 

DSC_0324  

第三和第四道的鮪魚水餃和烤松阪豬肉,最驚訝的其實是水餃上面微酸的芝麻醬汁!非常開胃又下飯,讓我好想點白飯。烤豬肉則是拌上堅果和生菜,其實這兩道風味都不錯,不過吃到這裡,因為當天天氣稍涼,我們都覺得很想要吃點更熱的菜餚,一直想著能不能來道熱燙燙的,我想主廚應該有聽到我們心中的呼喚,下一道馬上來了個小卷米粉~

 

DSC_0325  

米粉湯下頭還有小火爐持續加溫,熱熱的湯真是舒服又暖胃,上頭的小卷又肥又新鮮,雖然湯頭是很簡單的高湯加蔥段,但因為海鮮新鮮,喝起來非常鮮甜,而且小卷好彈牙,我個人最喜歡這種有口感的食物了~(轉圈)

 

DSC_0326  

米粉還沒吃完,這條完整的蒸紅魚就上桌了,我們笑說完了完了,已經開始飽了,後面再上菜我們會不會吃到崩潰,結果服務生聽到我們說話,連忙過來問怎麼回事,聽完之後,服務生也很妙的回答了一句:「喔,後面還有兩三道喔,你們可能會更崩潰...」真是幽默的服務生~

對了,這條魚一樣很新鮮,我們問了服務生,他說主廚會依人數安排不同大小的鮮魚,所以不是所有桌子上的魚都一樣大,但口味都保證新鮮好吃,這魚肉跟醬汁和蔥絲一起搭配真是絕配。

 

DSC_0327  

DSC_0329  

最後上的是這兩道,花椰菜炒干貝和皮蛋,還有炸餛飩皮包花枝漿,花椰菜清爽,但吃起來比較沒有甚麼記憶點,而這道有點像蝦餅的炸物,淋上泰式的酸甜醬汁,裡面花枝漿還加上九層塔提味,吃起來味道介於鹹酥雞和泰式蝦餅之間,是個有創意的嘗試,不過放在最後一道上菜,總覺得油膩了些。

DSC_0331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甜品和水果,這時候真是飽到有點站不起來,幸好沒真的點白飯來配,芋頭西米露扎扎實實,還吃得到芋頭!而且一點都不甜膩,讓我這個平常不吃甜芋頭的人很快的就解決掉這一杯,滿足的享受完這一餐。雖說沒有做功課,但這些菜式真的很值得,也讓人無須為了點菜傷腦筋,也算是一次有趣的用餐經驗。

15210_597961376881957_714278420_n  

這是老吳的素食菜式,餐點數跟我們一樣,我記得的有沙拉、素羹湯、金瓜米粉、猴頭菇、百合炒花椰、炸山藥捲等,老吳說這裡的素食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若是有跟吃素的朋友一起用餐,到這裡來也不用擔憂沒有東西可以吃(就算吃純素的人也可以請服務生轉告主廚特別安排~)

DSC_0335

DSC_0334  

(結帳櫃台邊有很多古早用品的陳設,別忘了欣賞一下。看看這些刨冰機!)

吃飽喝足走出餐廳,下了一晚上的雨也停了。其實我一直對於「創意料理」這四個字有點戒慎恐懼,說白點,有時候餐廳打出創意料理的名號,意味著出現甚麼都不奇怪,上的菜往往讓人既緊張又害怕,幸好老新台菜這裡的菜既保留了台菜應有的風味(但有些菜依我個人口味來說稍鹹),卻又不失融合其他料理的調味和新鮮感,是很有趣又很驚艷的一次用餐經驗。

--

老新台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

電話:(07)3133077

FAX:(07)3133185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