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個好年,在情人節兼元宵節的隔天週六,我跟老吳決定晚上決定來吃個我最愛的日本料理,原本有口袋名單想去造訪,但沒想到騎經民族路的時候,停個紅燈,我們兩人目光卻同時被路旁的一間日式料理屋給吸引住了,臨時決定停車下來看看菜單,想說應該是新餐廳,餐廳的裝潢很有味道,菜單上的價格也很合理,兩人立馬放下口袋名單,決定來這間合掌屋試試口味。

21766 
  (這隻到底是甚麼狗?)

21765  

(店門口的戶外座位,很想來杯啤酒啊)

店裡以壽司系列的料理為主,除了各式壽司,還有一些日式小菜和小火鍋,午間時候也有日式套餐,身為握壽司愛好者的我,決定點一份綜合握壽司,老吳則是一貫的以豆皮壽司為主食(沒辦法他吃素嘛...),另外還加點了沙拉和配湯等,點餐完畢之後,上菜速度也是驚人的快,一道接著一道,服務生的服務也很勤快,不停地幫我們加熱茶。

21778  
  

上圖是我的握壽司,唯一一個玉子燒壽司是老吳加點的,他們家的握壽司飯量在南部算是不多,而且壽司米調味偏甜,反而沒甚麼醋飯的酸味,女生一口分量剛剛好,不會吃到嘴巴鼓登登,在男友面前吃也不失禮(誤)。生魚片也都很新鮮且溫度剛好,入口溫潤。不過當老吳興沖沖地把玉子燒壽司放進嘴裡時,我看他面部扭曲了一下,才知道連玉子燒壽司也加了一點點芥末,老吳根本是芥末拒絕往來戶,幸好芥末分量不多,老吳還算可以入口。(我要承認,我當下很無情地笑出來了...)

21780  
  

老吳的豆皮壽司看起來真的比較小,以往看到的都是飯滿出豆皮袋的,這家的是裝得剛剛好的。老吳另外驚豔的是它們家的甜薑,出乎意料的酸甜好吃。

21781  

他們家的味噌湯一碗40,可是可以無限續碗!這點算是很划算哪~服務生還會主動問要不要續碗,老吳喝得開心得~

21779  

我點的山藥魚片湯,調味清爽解膩,一碗50,但是真的很大一碗...讓我在吃生冷類食物時暖胃不少,一路喝到吃完飯。

21782  
  

加點的鮭魚卵手卷,有點鹹,不過我也愛鮭魚卵 (心)

21777  
  

軟殼蟹沙拉,因為老吳吃素,一整隻軟殼蟹都進了我的胃(汗),炸得真是酥香軟透了~調味的芝麻醬讓我們想起在京都吃的涼麵特調醬,清爽又解膩,不過沙拉放在最後一道上有點怪怪的,如果早一點上菜就好了,不過現炸需要時間,等待才有好味道,整體吃下來又飽又滿足。

21786  

(特別喜歡他們家胖胖的碗,很多日式餐廳的碗都是尖的,我們偏愛圓的東西XD)

21783  
  

(師傅看起來好年輕啊)

21784  
  

(特別喜歡一樓的牆面木條裝潢)

詢問服務生才知道這間店剛開沒幾個月,老吳用餐後跑到二樓上洗手間兼看看二樓風光,下樓還特地叫我上去看看,原來二樓的裝潢也很有味道,除了脫鞋的榻榻米座位,另外還有戶外陽台區。

21768  
  


  

21772  
  

(連洗手檯都裝潢得很美XD,特別要給他拍一下)

21774  
  

(樓梯轉角寫著合掌屋的由來,日式房子的尖屋頂,像不像人合掌禱告的樣子?)

總之,這是一間好吃氣氛又好聊天的日式料理屋,價格也算實惠,兩個人吃下來五百多元,吃得舒服又溫暖,算是一次成功的餐廳冒險之旅,這裡也很適合朋友小聚,有看到其他網友推薦串烤類料理,下次有空再揪朋友一起到店內坐坐囉~

 

 

合掌屋壽司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9號

※電話:07-222-2885

 

--------------------------------

因為好吃,隔了三天剛好有朋友聚會,又跑來這裡大啖一頓,不得不說這裡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親切又上菜迅速,一頓吃下來又是大大的滿足,剛好加點了之前沒點過的炙壽司和馬鈴薯起司雞肉捲,炙壽司吃起來油脂剛好,我特別喜歡鮭魚口味,搭上黃芥末甜甜酸酸好滋味。馬鈴薯起司雞肉捲趁熱吃也很棒,盤邊搭配的生菜沙拉也不馬虎,一樣淋上好吃的芝麻醬,可以解膩,趁著記憶猶新趕快加映一下。

DSC_1557  

(炙壽司由左至右是鰻魚、和牛、比目魚側腹和兩個鮭魚,這裡的炙壽司都是單點制)

DSC_1558 

(馬鈴薯雞肉捲,在黃芥末上的是明太子,鹹香又帶酸甜,吃起來好解膩啊)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