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拉格的第二天早晨,在飯店吃完早餐,趕在集合前,我拉著老吳匆匆跑到飯店旁邊的慕夏博物館門口拍照,因為太早了還沒有開,我只是在窗口跟他著名的作品一同合照,一直都很喜歡慕夏華麗的人物,帶著花木藤蔓的裝飾點綴,沒想到我們下榻的飯店離他的博物館那麼近!但聽導遊說這裡面的東西很貴,隔天我們有利用自由活動時間進去看了看,嗯,門票跟紀念品的票價都是貴森森,想著在台灣已經看過兩次慕夏的特展,我也就勤儉持家的沒有多花這個費用進去看展了(老吳表示:欣慰),在布拉格街頭則是隨處可以見到跟慕夏相關的小紀念品,也不一定非得在這兒購買。

IMG_6273  

回想起這天的行程,還真的是走了蠻多一段路,從飯店出發的時候我們是搭乘巴士前往位在布拉格高處的城堡區,這裡也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古堡區,離市區其實開車並不遠,用走的話就有一些距離了。在遊覽完城堡區後,我們也是一路用步行走回市區的,這裡的路都是鋪磚的路,一定要有一雙好走點的鞋子才能確保你旅途中不會因為腳痛而想喊放棄,或是直接在大街上買一雙(誤)。

這一天天氣晴朗,一到城堡區就看到非常多的遊客和導覽員,今天我們的當地導遊是一位大姊,講話非常的中氣十足,在她精闢的講解下,我們得以用最短的速度對這個區域有初步的認識,在這裡主要看的是主教宮殿、史瓦森保宮和聖維特大教堂,基本上我們都是在宮殿的外部或是中庭拍照,真正有進去裡面參觀的是聖維特大教堂,哥德式建築和美麗的彩繪窗,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在聽導遊大姊的解說當中,對於歷史記起來的不多,卻很有印象她說這教堂裡走道下方埋了很多主教或有頭有臉的人物,基本上我們都是走在他們的上頭,聽起來有點毛...想一想這裡算是他們的聖地,這也就沒啥好奇怪的啦。

17826  

(宮殿中庭噴水池)

IMG_6296  

(城堡的入口)

17450 

(史瓦森保宮一景)

18332  

(正好遇上在維修中的聖維特大教堂)

19060  

(進去教堂參觀是需要買票的,這裡最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彩繪窗,和美麗繁複的哥德式裝飾門廊)

18971  

參觀完城堡和教堂,我們轉往城堡一旁的黃金小巷,這裡跟城堡區或教堂一樣,入內都需要門票,黃金小巷是一條不到十公尺,確很古色古香的小巷弄,這裡的特色是:每間房子都小到讓你很難轉身,卻可以讓你超想在這裡敗家。一堆手工藝品或瓷器小店,成為這條小巷的賣點,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就算你跟我們一樣不善購物,也一定要進去走走看看這些美麗的工藝品,我跟老吳非常喜歡這裡的一間彩蛋店,現場我們卻考慮到不易帶回台灣,而沒有購買。回來之後兩人想起還是很扼腕,一直覺得幹嘛那麼勤儉持家,無論如何旅行還是要有一點點失心瘋,回來才不會捶首頓足,都難得飛到地球另一端了,真的是好可惜~~~

23804  

(這是我覺得整條巷子最漂亮的小屋)

IMG_6409  

(每間店都長得這麼可愛,我可以忍住沒買東西也蠻厲害的)

23289  

(還有展出中古世紀盔甲和武器的展示館,每套盔甲都有自己的特色,超像怪獸裝的)

IMG_6414  

(黃金小巷末端的男孩肖像,導遊一直催促大家去摸...你看圖就知道了,據說包生男是吧)

黃金小巷感覺起來就是一條觀光街道,比較有看點的是有一棟是卡夫卡住過的宅邸,而布拉格的城堡區也據說是他小說《城堡》靈感之處,不過比起城堡,我覺得黃金小巷就是為了滿足觀光客而設的購物街,所以在這裡我們停留的時間並不長,這時候也接近中午,導遊一路帶我們從城堡區向下往小城區移動,從城堡區向下走的時候,還可以俯瞰號稱「百塔之城」的布拉格市景,由於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大家走到紛紛把厚外套脫掉,導遊也一邊解說布拉格的一些建設與歷史,我們也得以第一次在白天好好欣賞布拉格的街道,每棟建築都是磚造,看起來像極了宮崎駿電影中的場景,隨便站一個街角,都可以假裝自己是魔女琪琪或是為霍爾所愛的蘇菲。(由此可知我百分之百是個電視兒童)

25837  

(俯瞰布拉格)

IMG_6432  

(這裡商店好常看到布偶,這個巫婆太逗趣了)

走了一大段路終於到了中午用餐的餐廳,今天旅行社安排的是米其林推薦餐廳,餐廳的樓下似乎有兼營芳香SPA,內部走白色簡約的布置,這餐大概是整趟旅程裡面吃得最清爽,用餐環境最寬闊明亮的餐廳,我選擇鮭魚排,老吳的則是蘆筍燉飯,這餐就連餐後的甜點都很有水準,吃完讓人舒服到都不想離開了。

28314  28452  

28686  28609  

用完午餐,肚飽眼皮鬆的當下,我們慢慢跟著導遊走到布拉格最著名的查理大橋,在這座橋上有非常多聖像或是國王像,同時也有許多的素人藝術家或小攤子在這裡,人來人往非常熱鬧,在這裡可以看到遼闊的河景,導遊則是不停地提醒大家要注意背包,人多的地方扒手就多,幸好這趟旅程大家的行李都非常平安,在查理大橋上有一座聖約翰像,被譽為橋的守護者,他的聖像在聖維特大教堂裡也可以看得到,是這裡人很敬仰的守護神,至於要怎麼認出誰是聖約翰?認明頭上有五顆星的就對啦!

IMG_6469 

(請認明五星級守護神)

31409  

(摸摸小時候的聖約翰和他媽媽,聽說會有好運氣,當地的導遊大姊說:心誠則靈)

IMG_6488  

(查理大橋一景)

關於查理大橋,在接下來的行程裡我們還會不停地回到附近,大概只剩清晨的查理大橋沒看過了吧...這裡真的是很重要的觀光聖地,也真的是非常的美麗,走完大橋我們接著要坐船沿途遊覽伏爾塔瓦河,在排隊之前當地的導遊大姊不停地叮嚀大家上了船先往二樓佔位置,盡量讓整個旅遊團坐在一起,也方便導遊為大家講解沿岸風光,所以一上船我們連忙發揮周年慶的搶灘功力,待所有人做定位,導遊大姊也就開始幫大家解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時分,風光正好這一整趟我都在奮力抵抗我不停向下掉的眼皮 XD

IMG_6496  

(導遊大姊這張真的太帥了,他的中氣和字正腔圓,沿途都讓老吳不停想起小時候聽的國語故事錄音帶)

34062  

(我是在打盹吧我...)

遊河結束後,我們再度徒步走回舊城廣場附近,原本安排在第4天的天文鐘行程,提前到今天下午,天文鐘是布拉格的舊城廣場上較高的建築,金色的鐘面細緻美麗,而且每個整點十二門徒就會輪番出現在小窗內向下俯視,總是讓所有廣場上的遊客早早在整點前站在中下守候,就為了看這個美麗的工藝建築,不過今天我們是要登上天文鐘的頂樓,俯瞰整個布拉格舊城廣場,這麼有特色的建築和美景,自然排隊的人也非常多,加上入口處有管制進入人數,導遊不停地叮嚀我們整團要排在一起,才不會讓隊伍被人數限制而切斷,影響大家的遊覽時間,我們排了快40分鐘才終於坐電梯上到頂樓,前一刻還在抱怨等得太久,下一刻看到城區美景都把抱怨拋到九霄雲外了,也顧不得頂樓的走道非常窄小,只是抓準了空隙不停地按快門,旅行真的是很忙碌的啊~~

IMG_6548  

IMG_6553  

(當你覺得你拍夠了,轉個方向又會忍不住快門一直按一直按一直按....)

IMG_6536  

(精緻的天文鐘與鐘塔)

從天文鐘下來後,其實今天的導覽行程也就告一段落,在吃晚餐之前,讓全團女生蠢蠢欲動的,就是導遊帶著大家到舊城區的菠丹尼買保養品!在蜜月出發前我知道捷克必買的伴手禮就是這個以草本植物為主打的自然系保養品,但我一點功課都沒做,當我看到團員拿出要買的滿滿清單時,除了佩服我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只好認真地聽店員介紹有哪些值得買的產品,對了,這裡的店員都是台灣人,只有櫃檯收銀是當地人,因為導遊帶我們去的這間店就是專為華人設置的拉格店面,你完全可以用中文詢問你想要買的東西,結帳時也有人台灣店員協助,你可以直接用歐元跟他換克朗結帳,結完帳櫃台一邊就可以退稅,超級方便~~~

IMG_6572  

(全團的男人們都無法阻止女人血拚的決心!)

IMG_6585  

(玲瑯滿目的手工皂,他們家的東西聞起來非常舒服,回家後我把手工皂放在櫃子裡,都是清爽的草本香氣)

菠丹尼大概是整趟旅程裡面我們花最多錢的地方,導遊朱姐則是不停地叫大家不要再買了,要想想行李的重量 XD,離開血拚戰場,今天的晚餐是睽違了幾天的中式料理,晚上我們則是欣賞捷克有名的黑光劇,演員會運用螢光服飾和道具,讓觀眾產生漂浮和場景變換的錯覺,我們欣賞的劇目是《浮士德》,雖然我知道這個故事,不過因為小劇場裡非常黑又加上整場捷克語發音,我想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看到一半就出了神,倒是讓大家好好休息了一陣子,晚上回飯店前,朱姐還帶我們去欣賞了查理大橋的夜景,拍到城堡區夜晚的景觀才甘願放大家回去睡覺。

38651  

這天的行程直到回來整理照片,我們兩個才驚訝地發現走了好多地方,而且隔天的行程也還是會不停的在舊城廣場來回,難怪當天回到飯店腳痠到不行。說到照片,當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差點讓我們兩個崩潰的事情,原本我們帶了平板去,想說外接讀卡機可以直接瀏覽,沒想到老吳只是去洗個澡,換我看平板而已,記憶卡裡的照片就忽然都消失了!這件事讓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一直擔心回國後會不會照片救不回來,幸好回來之後全部照片都還在記憶卡裡面,讓我們得以救回布拉格的前兩天光陰,經過這件事,老吳都叫我3C killer(但我真的甚麼都沒有做啊),真的是太驚悚、太刺激的布拉格之夜了!

同場加映幾張街景風光:

IMG_6455  

IMG_6459  

(查理大橋下的約翰藍儂牆)

IMG_6443  

IMG_6446  

IMG_6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