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克倫洛夫離開後,就要前往奧地利了,途中大概要三四個小時的巴士車程,從捷克進入奧地利的時候可以看到有一個原本的入境檢查哨,只是現在已經沒有作用了,第一個目的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干瑪特湖區(名字好長,看行程表才想起來的)一旁的哈修塔特小鎮,這裡也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觀光勝地。

P6021239  

(最後一張克倫洛夫,掰掰童話小鎮) 

一到當地已是中午時分,且比預定用餐時間還遲了些,不過餐館的動作很快,上菜和收菜都是一溜煙,導致我吃個飯全程都緊張兮兮,很想問上菜的阿姨說你有事趕時間嗎…XD,午餐吃的是鱒魚,老闆還先親自示範怎麼把魚刺完整的拿起來,切頭、劃尾、剖中間一氣呵成,立馬有樣學樣的來一下,果然一試就成功!

P6021261  P6021267  

P6021265  P6021268  

(越接近產鹽區的湯越鹹,可口味卻有點像亞洲用蔥酥煮出來的風味,鱒魚很新鮮,但吃的時候仍舊要小心細細的魚刺。老吳的蔬菜可樂餅口味普通,但現炸的熱呼呼還可以,甜點像是炸過的麻糬加上一團蘋果泥)

雖說保留了魚肉的鮮美,吃慣了海魚,總覺得鱒魚吃起來還是有股淡淡的土味,出外最好玩的事情之一就是品嘗當地料理,就當作是一個體驗也無不可。飯後的甜點看起來很像媽媽料理,就是趕時間從冰箱拿東西出來隨手亂弄的,卻出乎意料滋味很好,這裡是整個旅程裡用餐速度最快的一頓,到了奧地利就覺得這裡的人越來越有德國人一板一眼的味道,也太講求效率了~

P6021271  

(這餐吃得好RUSH,只好給他來個跑步姿附和一下,我背後就是餐廳入口)

用完餐走出餐廳,就會看到環山的大湖區,朱姐帶著我們導覽哈修塔特小鎮,依樣是一個小小的如童話般的地方,這裡靠近產鹽區,所以這裡可以看到許多跟鹽有關的紀念品或保養品,而一旁就是有湖有山的一級景觀,在導覽後的自由活動時間裡,我和老吳也把握機會,在這個漂亮的湖區小鎮盡情拍了很多假掰照片。

IMG_6825  

(這湖景美得太犯規了)

IMG_6856  

IMG_6841  

IMG_6835  

(也是個如童話般的小鎮)

IMG_6863  

P6021301  

(小鎮上的西洋棋盤,棋子真的可以移動!但下完應該手也酸死了) 

P6021315  

(愜意滿分哪) 

離開哈修塔特之後,繼續前往下一個城鎮聖沃夫崗湖區,這也是太一奧捷行程最特別的安排,入住湖區的白馬酒店。白馬酒店之所以特別,除了他有500年的悠久歷史外,還因為他就建在湖邊,有超美麗的湖景和相關休閒設施,蜜月不選這裡要選哪裡呢?

IMG_6865 

(白馬酒店具有歷史感的外觀)

白馬飯店一共有兩棟,入住時為了公平起見,特別讓大家用抽籤的方式決定房間,抽到靠湖邊房間的夥伴,是較舊式的房型,打開落地窗走出陽台就可望見湖景;我們抽中的是新棟的房間,落地窗打開是向著小鎮街道,不過我很滿意房間內部相當寬敞,雖然白馬是旅途中唯一僅有四星的飯店,卻是整趟旅途中我們最喜歡的住宿地點。

 IMG_6867  

(我們的房間,超級寬敞的,床其實也是兩張單人床拼起來的)

IMG_6879  

(從房間陽台往外看)

 
P6021331

(戶外游泳池!!!!湖就在旁邊,太奢侈了)

跟畢業旅行一樣一間間參觀完夥伴們的房間後,接下來大家回到房間,紛紛換上泳裝往一樓走,因為這裡有超棒的戶外溫水游泳池及SPA池,就算不下水,也一定要在池畔上的躺椅坐坐,享受靜謐的兩人時光,游泳池隔壁,還特別有一區跟湖水連通的區域,讓想跟湖水(或是湖水裡的魚兒)親密接觸的旅客可以感受湖水的冰涼。

 10820  

(看看一對對多麼歡樂)

P6031341  

(游完泳還可以曬曬太陽)

P6031363  

(老吳在游完泳池後,決定嘗試湖水的冰涼,他跳下的是跟湖水連通的那一區,超涼!一旁還有小魚兒優)

一邊在泳池划水一邊享受湖景真是太奢侈了,游一會兒還可以去SPA池讓水柱按摩一下,有夠享受。據說我們是太一奧捷團開團以來,下水最多的一團,戶外溫度只有17度啊!只能說這裡的美麗,讓人忘記了涼意~

P6021339  

(這個SPA池也是讓人一泡下去就不想走了XD)

晚餐時間是到白馬酒店的餐廳用餐,這裡是得到高帽子美食評鑑的餐廳,我對這類的評鑑並不熟悉,在這裡用餐的確是相當舒適,而且還可以邊看黃昏的湖景,只是吃了這麼多餐的歐式料理,大家不禁開始想念中式料理的味道,想一想,還真的無論走到哪裡,家鄉的味道還是最深刻的。

P6031377  P6031375  

P6031381  P6031380  

(我的前菜是鵝肝醬吐司,搭配一旁紅點點的疑似是紅酒凍,把鵝肝醬抹在土司上沾著吃,出乎意料的好好吃,我對它比對主菜還有印象。主菜是羊排,到歐洲的這幾天,幾乎是把各類肉類都吃遍了...XD,老吳的前菜則是蘆筍,主菜是時蔬燉飯)

P6031383  

(甜點是泡芙搭覆盆子藍莓醬,要沾著吃才不會太酸)

P6031370  

(餐廳窗外就是湖景,盡收眼簾)

這晚在白馬酒店真的是早早就休息了,相較前幾天都拖到快晚上12點才睡,這天有比較充足的時間可以整理行囊,老吳也比較有力氣可以處理我的感冒症狀。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可惜,這麼漂亮的飯店只過一晚,不知道以後還可不可以有機會回來呀?(我承認這句話我是寫給老吳看的!)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