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第七天,一大早在白馬酒店用早餐,這裡供應的早餐很有水準,一邊用餐一樣可以享受窗邊的湖景,儘管景色優美,今天還是有豐富的行程要走,八點多大夥依依不捨的離開白馬酒店

IMG_6889   

IMG_6895  

IMG_6893  

(掰掰了漂亮的白馬酒店和可愛的小鎮風光)

 

離開酒店後我們行李上車,人則是走到離飯店不遠的湖區碼頭,早上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在湖區搭乘約一個小時的遊船,一路上除了觀賞湖區景致,船上也有中文的廣播導覽服務,遇到湖邊的景點時,工作人員還會特別拿著指示牌告訴大家要往哪裡看,景緻很美,只是風有點大,游湖中段我就進船艙擤鼻子了。XD

 IMG_6897  

(我們即將搭乘的遊輪)

IMG_6900  

(從湖上觀看的白馬酒店)

IMG_6903  

(漂亮的湖區景觀)

P6031461  

(放幾張都不會膩哪~)

下船之後我們的遊覽車已在湖區這一側等著我們,接著就準備前往這趟旅程中最好玩的兩個景點,分別是位於聖吉爾根的水泉宮和薩爾茲堡近郊的鹽礦,這兩個地方,讓我這一整天都有種在兒童樂園的錯覺,相當富有童趣。

IMG_6932  

IMG_6935  

(下船處拍攝的老人與小船,陽光下好靜謐) 

水泉宮顧名思義跟水脫不了關係,其實是當地一位中世紀的大主教因為太有錢,賓客太多,而想出來的特別的行宮,這個行宮的大花園有許多跟水有關的機關,來訪賓客一個不注意就會被主教惡作劇,噴得一身濕。今時今日雖然沒有主教(這位主教大人的下場蠻慘的),卻依舊有喜歡惡作劇的工作人員,在導覽的同時,一個不小心,一樣會花容失色,一身落湯雞的出園門XD

IMG_6940  

(大主教的本尊)

 IMG_6946  

(水泉宮裡有很多長得很怪的雕像)

IMG_6955  

(主教請賓客用餐的餐桌,講解的是園區的工作人員,正在邀請賓客上桌)

IMG_6957  

(當天的太陽好大啊)

IMG_6961    

(賓客裡面除了坐主教位置的老外,其他都是同團的夥伴)

IMG_6963  

(噴得用餐賓客一身濕...主教的興趣好特別)

IMG_6970  

(歷劫歸來的勇士們)

水泉宮的行程有搭配當地中文導遊,進園後則有園區裡的工作人員兼英文導遊,可以完整的了解這個地方的歷史,園區的工作人員在剛開始時,一個點導覽結束,便會有機關噴水出來,嚇得大家哇哇大叫,老吳也因此整個背到屁股濕了一大截,以至於導覽到後面所有人看到工作人員手放在機關上,或是要你往前站一點時,都被害妄想症發作,打死不肯往前站

IMG_7006  

(從海神館要出來的時候,沿途走廊也不放過,就是要濕身啦)

 P6031478  

(儘管用外套包緊緊,依舊有被水潑到的小單,到這裡唯一要小心的,就是自己的3c用品)

IMG_7021  

(主教的行宮)

IMG_7025  

(宮殿收藏的都是當時主教狩獵的成果畫作,或是一些精緻的小玩意兒)  

雖然噴得溼答答,不過當天是大晴天,嘻嘻哈哈的導覽結束後,衣服很快就會乾了,千萬不要怕衣服濕掉就東躲西躲的,這樣會失去很多趣味啊(壞笑),水泉宮花園一旁就是主教狩獵的行宮,中文導遊帶我們逐間參觀了主教的收藏品,上午的行程到這裡就告一個段落。中午我們在鄰近的啤酒餐廳用午餐,印象中一樣是鹹得要命的湯,炸雞排風味意外地還有點像台灣夜市裡的雞排攤,但是肉本身應該沒有醃,只是裹粉下鍋炸,所以味道很純粹,我想,台灣的炸雞排在這裡應該會很受歡迎耶(誤)。

 IMG_7051  IMG_7053  

IMG_7056  IMG_7057  

IMG_7059    P6031514  

 

用完午餐我們到達薩爾茲堡近郊的鹽礦區Salz welten,因為進去的總量要管制而且須有人員導覽,所以我們約莫等了30分鐘,這個鹽礦現在是觀光區,進去前要先換上園區準備的礦工服,避免遊客弄髒衣褲。到入口時,乘坐礦車隧道改建的小火車,越到接近深處越冷,空氣也比較潮濕。一路上導覽人員會在不同的點停留用德文和英文雙聲道,搭配導覽影片,講解薩爾茲堡當地鹽礦開採的歷史。

 P6031517  

P6031529  

(礦坑走著走著,會通過奧地利與德國的邊界,無縫接軌的跑到第三個國家玩了XD)

 P_20140603_152119_HL  

(身穿礦工傳統服裝的解說員,其實他長得蠻有味道的,聲音好好聽~~)

最好玩的是,隧道裡面共有兩處的溜滑梯,以前礦工為了方便到下層去,會做這個滑梯往下溜,現在的滑梯應該是為了遊客特別設置的,每次2人,有一定的高度和深度,溜下去並不覺得害怕,反而覺得超刺激的!滑下去同時一旁也會有照相機幫忙拍照,出鹽礦後若是滿意便可以購買照片回家做紀念,一邊緊張的同時,也要記得笑啊~(我因為溜下來倘得太低,臉被老吳遮住了)不敢滑的人則是可以走滑梯一旁的樓梯,但是溜滑梯僅限一次,就算你走上來工作人員還是會跟你SAY NO

 P6031528

(從溜滑梯往下拍,看起來有點恐怖,實際上很好玩啦)

  

離開鹽礦前,工作人員會送每位遊客一小罐岩鹽當紀念品如果想買更多鹽的紀念品,在入口處的遊客中心有非常多可供選購。

今晚的住宿地點在薩爾茲堡的Sheraton飯店,晚餐我們則是到薩爾茲堡糧食大街上的Carpe Diem餐廳,享用米其林推薦一星料理,因為是正式的餐廳,朱姐特別交代,希望大家注意一下服儀,盡量不要穿著牛仔褲,男生要著有領的衣服,女生可以穿裙裝。

P6041566  

(從飯店走到餐廳的河畔景觀,最上面就是薩爾茲島的古堡區)

P6041571     

(準備用餐的大家)

P6041574  

(今天的菜單)

P6041585  P6041577  

P6041578  P6041580  

P6041588  P6041589  

P6041593  P6041584  

(這餐裡面我印象最深的是湯,和那塊大大的烤干貝!甜點也很特別,左邊是涼涼的莓果醬汁,右邊是考得熱呼呼的類似舒芙蕾的甜品,參在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餐廳一樓像是酒吧,還有歌手現場演唱,我們在二樓用餐,這晚的餐點是整趟旅行裡面擺盤最美的,雖然依舊是鹹,但是風味卻有不同的層次,因為是強調FINGER FOOD的關係,份量則是偏少,對我來說,體驗下特別的用餐氣氛倒是很有趣,不過這間餐廳一樓沒有禁菸,在二樓還是不停聞到菸味,也許也是歐洲餐館普遍的風格吧!

P6041578  

(有沒有很FINGER  XD)

 

用餐之後,朱姐又領著我們在薩爾茲堡的街道上逛了一圈,商店雖然都打烊了,但可以觀賞打烊後依舊有燈光的美麗櫥窗,本來大家有提議說再去找中國餐館續攤,沒想到朱姐推薦的中國餐館又沒開了!(這難道是宿命嗎XD),只好回飯店早早休息,準備明日的健行~

 

P6041610  

(這間甜點店很厲害喔,賣個關子)

P6041603  

(傍晚的薩爾茲堡糧食大街)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