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兩周高雄大雨不斷,災情連連,雨多到讓人也快發霉,好不容易上禮拜等到天氣轉好的周末,揪著好姊妹聚聚,來到離高中母校不遠的這間Belfort Bistro義式餐坊,聊天八卦好不愜意。

座落在前金區老街上面的Belfort Bistro餐坊,沒有顯眼的外凸招牌,老房子改建的餐廳,讓他有很好的「保護色」,就算到了地址所在的街上,明明就在街上,還是會讓人一個不注意跑過頭。進到店內看到朋友,才知道她剛剛也是一路騎過頭,她忍不住跟服務生說這件事,服務生居然說他剛來應徵工作時,也是找不到餐廳在哪裡,簡直就是9又4分之3月台的翻版...(好神祕)

P_20140817_142403_HDR  

(門口有一堆老東西,兩旁都是一般住家,晚上來有亮燈可能比較明顯點XD)

總算等到兩個朋友都到齊,認真研究了一下菜單,有提供啤酒或蘋果酒等酒精類飲品,但主要以義大利麵點為主,所有的餐點飲品都是單點制,負責找這間餐廳的朋友妮妮小姐眼明手快的點了淡菜拼盤當開胃菜,另外我們還點了凱薩沙拉和各自的義大利麵或燉飯,菜單上還有一大項寫著「玉棋」,一開始還想不通是甚麼,後來看旁邊的英文才弄懂是gnocchi的音譯,也就是義大利麵疙瘩的意思,翻成這樣還蠻有中國味的。

P_20140817_140501_HDR  

(當天的主廚推薦餐點,寫在黑板上菜單沒有唷)

淡菜拼盤一上桌,滿滿一大盤的淡菜,用白酒和青醬大蒜調味,滋味新鮮簡單,一旁的脆薯炸得恰到好處,搭配店家自製的美乃滋,真的很適合邊聊天邊拿來當下酒菜,不過今天我們沒點酒精類飲料,而是各自點了名字很好玩的氣泡飲料,兩位朋友點了名為「茉莉小姐」的飲料,我因為有新鮮草莓控,所以我選了有草莓基底的「靠近你」,點莓果類飲料有點風險,因為一個不好,喝起來就會很像感冒糖漿,幸好我的飲料草莓和薄荷的滋味酸酸甜甜點綴得很不賴,另兩位朋友的飲料因為她們喝得太快,我無緣品嘗,但看她們喝得那麼快應該也很不賴。

P_20140817_123515_HDR  

P_20140817_123902_HDR  

(滿滿的,滿滿的....淡菜,一旁的薯條一點都不馬虎,炸得剛剛好)

 

P_20140817_121954  P_20140817_122016  

(我們點的氣泡調飲,味道都很清爽很適合夏天)

等到我們各自的主餐上桌,說真的,剛嗑了淡菜肚子已經沒那麼餓了,美食當前只好努力提起肚子向前衝(咦),我點了香煎鮮蝦義大利麵,朋友分別點了海鮮墨魚麵和牛肝蕈燉飯,我的義大利麵是寬麵,麵體本身煮得彈性很不錯,不過茄汁調味對我來說偏甜了點,一盤裡總共有五大隻蝦子。嚐了朋友的餐點,牛肝蕈燉飯菇味十足,但同時奶油味也比較重,吃到後面會比較膩,墨魚海鮮麵則是當天寫在店內黑板上的特別餐點,上菜的時候,說真的我沒看到很多麵,倒是看到滿滿的淡菜蛤俐和小卷鋪得滿滿一盤,雖說是墨魚麵,吃起來很清爽也很有海洋風味,重點是海鮮類都很鮮甜,加一加今天簡直是海鮮之旅。

P_20140817_125042_HDR  

(有五隻香煎大蝦的義大利麵!)

P_20140817_125101_HDR  

(充滿菇味的牛肝蕈燉飯)

P_20140817_125251_HDR  

(滿滿海鮮的墨魚麵,會不會太犯規了?)

他們家的餐點滿有一定的水準,店內空間不大,不過有一個獨立包廂,展示很多西洋老東西和海報照片,窄樓梯加上狹長的店內,這就是老房子改建獨到的風味,走出戶外看到店家跟同一條街的老房子並列時,會有點時代感錯亂卻又覺得並不違和,讓我想起在台南住時有好多這種風格的店家,看來在高雄也有不少老屋改建的獨特餐廳,特別有人文懷舊的風味。

P_20140817_140528_HDR  

(借用朋友當背景)

P_20140817_140552_HDR  

(小包廂一景)

吃完後算算一個人居然要攤600多大洋,三個女人真的是很會吃啊...XD,帥哥老闆很阿撒力的幫我們去掉一些零頭讓我們好加減,整體來說這是間很舒服的店,經過這條街眼睛要睜大點,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騎過頭啊。

 

貝佛街餐坊 Belfort Bistro 

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83號

07-281987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佛街 義式餐廳 高雄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